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琥珀
红琥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79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10-10 12:36)
标签:

杂谈

分类: 静夜随笔

据煎熬在夹缝中的剩男剩女们称,现在而今眼目下,有房可住等于有人可爱,等于有婚可结,约等于有小三可期待,其言可怖。房子的价值已膨胀得可以让人格重度缩水。时值往不惑狂奔而去之年,我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房产局那神通广大的电脑里,输入在下微名,后面神奇地弹出了一个地址和一串数字,不期然,我等脱离无产阶级,开始小资了。飘飘然。好似少年有了身份证,又仿佛是无依的灵魂得到了栖身的魂瓶,红日既出,佛光已现,实在告慰平生,足可驾鹤西归。然而,有房要享,有钱要还,不得动那短命的念头。淡定。

装修完工后,前往视察,格调,洁净,井然,温馨,禁不住有些手足无措,玄关处站定,双手置于膝上,向厨内背影轻声问安。陌生彷徨。仍是习惯了白墙窄床,木桌旧房,一案杂书。一时间,神思恍惚,不知今夕何夕,身在何处也,怯怯问,可是走错了人家?家慈哗笑,讥我范进中举了。言际要将猪油大勺打将而来,抱头鼠窜不及。新家找不到归属感?贱命。

虽不买米买菜,但一直对通货膨胀惴惴不安,物价居高临下睥睨众生,生怕某日人民币横生巨变,全部积蓄只可买

(2011-09-08 12:07)
标签:

杂谈

分类: 百态小说

门开了,一只公文包飞了进来。

爸爸走进门,大声叫唤着:“哎呀,脖子要断啦!快来给我捏捏!”

妈妈从厨房走出来,一边在围裙上擦手,“怎么?落枕了?”

“痛死了,哎,你轻点儿……”

“都跟你说了注意颈椎注意颈椎,天天就知道埋头写啊算啊。”

“真舒服。你不知道,今天下午我们对面那幢楼出了件大事。一个女孩儿爬天台上去了,要自杀。两点半上去的,围好多人看,那真叫万人空巷。”

“关你什么事?最后怎么样了?”

“别急,听我讲嘛。那可真是动了大阵仗,110,120,119,全齐活了。消防队员准备上楼,那女孩儿情绪很激动,一直哭,看见有人靠近就跨出一只脚来要跳,没人敢上去。”

“为情所困?”

“十五六岁,不太像,多半是在学校或家里受了什么委屈,现在的女孩儿啊,一点挫折受不得。后来,她累了,就在天台边上坐着,

标签:

长波

短波

男女

情感

微理

杂论

分类: 幸福立等可取

我从十岁起开始留意这个女孩,那时候,她坐在我的前座,留着齐眉的流海,像个布娃娃。她从来不看我一眼,仿佛我是透明的,虽然我经常站在她必经的路口。为了吸引她的注意,我往她头发上扔过苍耳,在她的文具盒里放过毛毛虫,往她的白裙子上甩墨水,还把她98分的试卷改成88,她一抽一抽地哭,我猜她会冲过来揍我一顿,可她只是饮泣,不看我一眼,也没有向老师打过小报告。

进了中学,她在我的隔壁班,那时候,她扎着长长的马尾,拘谨地走路,像是怕踩死了地上的蚂蚁,见到我,会微微地抿一抿嘴,表示认识,仅此而已。她大概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每次自己睡过了头,在教室门口罚站,我的书包里就刚好会多一份早餐,也随时拿得出一把雨伞来。其实,六年她只吃过三次我的早餐,推了半天,还非常地不好意思。她用过我五次雨伞,都是在夏天,放学时暴雨突然来临,我满学校地找她,为了借伞。第二天早晨她必定归还,伞晾得干干的,搭扣整整齐齐。我每天早上都带两份早餐,妈妈以为我发育期吃得多,从不疑心。第一节课结束,我才彻底放弃请她吃早餐的念头,送给我的同桌大雄吃,那六年,我把他喂得很胖。我的书包里总

(2011-06-24 14:02)
标签:

恒温箱

男女

情感

微理

杂论

分类: 幸福立等可取

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女人要求男人满足她的需求,化身不同的物事,一支雨伞,一条手绢,一个枕头,一只冰淇淋,一贴暖宝宝,可我最想要你做的,就是一只恒温箱。

堕入爱河的时候,你为我的每一个表情颠倒,我随口说的一句话,你都回味良久,我无意中提到的某家的糖炒栗子,你骑车跑半个城为我买来,我无时不刻不占据你的脑海,心里有,嘴里有,手上也有,写短讯,写邮件,写情诗和咏叹调。而当感情稳定到你不需要再献殷勤的时候,你的听觉、心思都在钝化,我退居次席,再次席,更次席,最次席,退到你的工作、应酬、朋友、球赛之后,你不愿意再为我的情绪负责,我的眼泪只是你的压力,你明知我被遗弃会伤心,你也有更堂皇的理由拒我千里,你不再狂热地思念我,不再渴望听到我的声音,不再问我是否健康快乐。悄悄地,你由一只火热的烤炉变成一只冷酷的冰箱。

我不要玫瑰,不要钻石,也不要烛光晚餐,只要你永不冷淡,永不冷漠,永不冷落,做一只恒温箱,真挚地爱我,热情不减。

那首叫《我愿意》的情歌,不是一厢情愿的单相思,要知道,“

(2011-06-21 16:15)
标签:

情感

微理

杂论

男女

分类: 幸福立等可取

一对恋人吵架了,足足两个星期,谁也不理谁。一天,他终于沉不住气,准备打上门去问个究竟,气势汹汹推开门,兴师问罪的话即将喷涌而出,不由自主向前架着胳膊,也准备好她扑将上来,又踢又咬。却发现她抱膝坐在床沿上,披散着长发,一脸倦容,睁着一双大眼望着他,默默不语。原来,和他争吵是这么令她伤神的事情,以至于无心打扮,寝食难安,原来,她所受到的折磨并不比他少一分一毫。他几乎忘光了需要评断是非的例一例二例三,走上前去抱她在怀里,软语宽慰,最虔诚地忏悔。在他眼里,素颜相对的她别有风情,一句三哽咽,眼泪里流的全是柔情蜜意。

他说,那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争吵的结局。之所以有比较,是因为他和她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婉转地和平分手。而后来的女朋友们,每当争执,莫不是慷慨激昂,振振有词,恨不得即时一分胜负。还有的马上打扮光鲜,波涛起伏地出入夜店,用别的男人来向他证明自己的价值,逼得他屈服裙下。现在的女人,都是强势的动物,有胸器,有爪子,有工作,有存款,也就有理。

那个最会吵架的女人,现在想来已经嫁作人妇,不知哪个男人有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