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搜博主文章
请输入标题


个人资料
热爱红烧肉
热爱红烧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880
  • 关注人气:5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分类
博文
标签:

杂谈

​说起做汤来 ,南北方的区别真的不是一般的大,作为北方人的我过去做汤也是葱姜花椒大料的往里面招呼,自打认识了天南海北的众多吃货朋友以后,跟他们学习了他们当地的做法,南方人做汤真的不放咱北方的葱呀花椒呀大料啥的,喝的就是个汤的原汁原味!起初我也觉得啥都不放那能喝么,还不腥气死了,但是经过朋友的劝说我试验了一次,哇!发现原来做汤不放香料真的一点也不腥气,而且特别清甜,能喝到食材的本味,从那开始我做汤就不放任何香料了,一直还在依照惯例做汤啥香料都放的亲你们也试试看吧!一旦试了保准就会爱上这做法的!




大棒骨含有很多骨髓,骨头上的肉也是肥瘦都有,所以做汤首选就是它了,可以说是吃肉喝汤两不误。我在早市买的猪棒九块五一斤,买了两根花了30元,这棒骨上的肉可真多呀!不像小时候骨头上几乎看不到一丝丝肉的那种了哈哈!今天汤里搭配的是我网购的湖北粉藕,在北京真的没买到过这么粉的藕,一直听说湖北的藕好吃特别粉所以特意网购来尝尝看,果然是很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猪肉炒扁豆是我家经常要吃的一道菜,特别特别喜欢扁豆那股特殊的香味,配米饭可以多吃鱼一碗饭。虽然炒扁豆非常简单,但是每家有每家的做法,想要做的好吃下饭各家都有自己的绝招。

炒扁豆第一要保证炒熟,不然食物中毒那是要命的哈!第二就是要买这种很嫩的豆角,如果买的豆角就很老有筋那么如论怎么烹饪也不会好吃,再有一定要用肉炒,扁豆很吃肉味的,其实用五花肉炒是最香的,但是现在都不敢吃肥肉所以只好用瘦肉炒了,出锅前一定要拍点蒜末放进去体香,这个综合的味道真的特别香特别下饭。

曾经我们在群里讨论过炒菜是先炒肉盛出来再炒菜,菜炒的差不多了再把炒过的肉放回去跟菜一起翻炒几下就出锅。还是炒好肉以后直接放菜一起炒,调味之后再出锅,大家的意见统一以后基本上南方朋友都是分别炒的,而北方朋友都是习惯肉和菜一起炒,不知大家的习惯是啥?欢迎留言探讨哈!

我基本不这样炒菜,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说起来现在的小孩子真的是太幸福了,白水煮蛋根本不吃的孩子真的是超级多,家长无论怎么哄着就是不肯吃,哎,想起我们小时候,吃个白水煮蛋跟过年似的高兴,真真的是羡慕现在的小孩儿太幸福了!

前几天看面包书时看到一个面包的做法,表面摆放的就是煮鸡蛋切的片,我一下受到了启发,小孩儿几乎没有不爱吃披萨的,所以在面包表面放了煮鸡蛋的切片,然后再放点马苏,猛一看跟披萨似的,吃起来也会有惊喜,小孩见了肯定喜欢,于是我就试验了一把,做好了叫他们尝尝,他们果然没看出表面是啥哈哈,吃的美滋滋的,小孩子真好骗呀!


​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保证膳食平衡,满足机体需要,又不会营养过剩,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两个鸡蛋;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较多者,每天可吃两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两个鸡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说起来现在的小孩子真的是太幸福了,白水煮蛋根本不吃的孩子真的是超级多,家长无论怎么哄着就是不肯吃,哎,想起我们小时候,吃个白水煮蛋跟过年似的高兴,真真的是羡慕现在的小孩儿太幸福了!

前几天看面包书时看到一个面包的做法,表面摆放的就是煮鸡蛋切的片,我一下受到了启发,小孩儿几乎没有不爱吃披萨的,所以在面包表面放了煮鸡蛋的切片,然后再放点马苏,猛一看跟披萨似的,吃起来也会有惊喜,小孩见了肯定喜欢,于是我就试验了一把,做好了叫他们尝尝,他们果然没看出表面是啥哈哈,吃的美滋滋的,小孩子真好骗呀!


​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保证膳食平衡,满足机体需要,又不会营养过剩,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两个鸡蛋;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较多者,每天可吃两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两个鸡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孩子开学了,粑粑麻麻们又该发愁孩子早餐吃点啥了,很多孩子一早起来都没食欲不想吃饭,变着花样给整早餐,但是还是吃不了多少,总怕在学校饿了怎么办?如果您也有这个烦恼就给孩子做这款面包吧!这面包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切开的一刹那就会发现它的内在美了,小孩子见了一定超喜欢!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看完舌尖2的秘境这集,很感触开头那达里诺尔湖里华子鱼的洄游阵势,佩服它们逆流而上的精神,这种鱼生长缓慢四年才长到200克,而且因为达里湖水质是苏打型半咸水,湖水营养丰富,加上华子鱼是耐碱性鱼类,所以这里出产的华子鱼别具风味,绝非淡水华子鱼(俗称海华子)所能比拟。

这种鱼要不是看舌尖我都没听说过,更别提见过了,北京的超市里我好像没见过都,于是乎万能的网购帮助我买到了它,真是感叹网络的强大,哈哈,要不我可吃不到这么鲜美的华子鱼呀!!隔天到货,赶紧操作起来,我就按照自己的方法先做个清蒸华子鱼吃吃看啊,电视里不是说这种方法最能体现华子鱼的鲜美么,虽然不是刚出产的活鱼,但是也是值得一试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南瓜的品种简直太多了,多的分不清具体叫啥,南瓜的颜色也很多,橘黄色、黄色、花皮的、墨绿的、嫩绿的、还有跟青蛙一样有竖条的浅绿色的,如此众多的南瓜我最爱这个贝贝南瓜了,贝贝南瓜里这种栗面贝贝南瓜是最好吃的了,它可不是不是一般的贝贝迷你小南瓜,而是带着板栗味栗面栗子味的,粉糯甘甜,简直太好吃了!




其实我家一直是老公爱吃南瓜的,我从小吃腻了南瓜,见到南瓜就腻味不想吃,尤其那种熟了水水的南瓜更是不要吃。可是自打尝过了这个栗面贝贝南瓜我一下子就爱上了吃南瓜了,这种南瓜特别的粉面,糯糯的,拳头大小,喜欢吃干面粉糯的根据瓜的大小不同用微波炉微8分钟,特别的干面,沙甜,如果爱吃绵软一点的也可以蒸锅蒸着吃,总之怎么做都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光听我说您体会不到世上竟有如此好吃的南瓜。真的比栗子都要好吃,还不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大家吃过脆脆的猪皮吗?那口感吃一次就会忘不掉呀!五花肉经过烧制,以其肉松化、香脆,其口感富有层次感,被称为一绝,.一块肉可以尝到三种口感,先会感到表皮的香脆,其次会感到脂肪的柔软,最后会感到瘦肉的甘香。这就是广式脆皮烧肉 ,粤菜的经典,真正的脆皮烧肉工序繁多复杂,我这个是家庭简易版的,很适合在家里做,宴客,自吃都有面子哦,关键是味道和口感很赞!也比店里吃实惠很多呦!

五花肉经过高温烤制后,多余的油脂会溢出来,成品口感完全没有油腻的感觉,皮咬下去很爽脆,肉咬起来鲜嫩多汁,趁热裹上白糖一口咬下去,唇齿间弥漫着脆、香、甜,简直是太美味了!您还不快试试?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北京烤鸭是我最爱的美味了,经常一犯馋就会满眼前飞烤鸭,烤鸭就在眼前飞呀飞呀飞,好想把它卷了吃,于是下班就会拉上老公去饭馆开吃哈哈!但是总出去吃腰包受不了呀!所以就总想研究自己在家能做不,但是一直犯懒没动手,可巧那天我的吃货好友说她要做烤鸭,我的懒筋经她一带终于抻开了,我两看了好多帖子,还把谢霆锋演的《十二道锋味》中烤鸭那一集仔细看了两遍,于是学做开始喽!

正宗的北京烤鸭从宰鸭、烫毛、择毛、打气、掏膛、洗膛、挂钩、烫皮、打糖、晾皮、都非常讲究,烤制时还要给鸭子灌开水,使鸭子内煮外烤,熟得快,并且可以补充鸭肉内水分的过度消耗,鸭肉外脆里嫩。 烤炉有挂炉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非常荣幸参加新浪新春年菜活动得奖啦!太高兴啦!感谢新浪美食和柏翠电器!收到柏翠电器的这款面包机同样非常高兴和激动,因为我家第一个面包机就是柏翠的,那还是09年买的柏翠PE8020和面王呢!那款面包机至今没坏,没少给我卖力,我家的面包、馒头花卷没少用它和面,真的相当给力!

​现在的最新款柏翠PE9600WT跟那会儿比更棒了,模样更加漂亮了,功能更加强大了,做出的面包也更加好吃了,一键式吐司就已经很软很拉丝效果超棒了。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