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娃欢欢兜兜妈
福娃欢欢兜兜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344
  • 关注人气: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蚊子

蚊虫叮咬

育儿

分类: 兜兜在长大
兜兜遗传了我的过敏体质,尤其表现在被蚊子叮咬之后的可怕反应这个问题上。

每年夏天我的防蚊措施做的都很到位,可依然是防不胜防,关键是兜兜一旦被蚊子咬了,肯定会肿胀溃烂,每次皆如此,十分恐怖。

我几乎用遍了市面上能见到的所有药物,国内的国外的,小蜜蜂、afterbite、无比滴......都没有十分见效的。

去年更是严重到险些被开刀手术的地步,这是我去年写的全过程文章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13653401017igd.html

之后去儿研所大夫给开了一个药方,很见效。今年我按照药方自己配了药,每次被蚊子咬了之后马上用药,效果明显,基本上5天左右就能痊愈了,所以推荐给有同样困扰的宝宝妈妈们。

下图就是去年儿研所给我开的药方

标签:

刷牙

兜兜

育儿

分类: 兜兜在长大

兜兜刚刚长牙的时候,曾经有个阶段,我经常用纱布给他擦擦牙齿。

快满1岁的时候,专门买过一把sassy的儿童牙刷,他倒是挺喜欢,每天拿着比划比划,不过基本上是把牙刷当牙胶用的,没过几天,牙刷就被咬得惨不忍睹了。

最近一段时间,他又开始对牙刷表现出强烈的兴趣,经常拿着我的牙刷乱比划,我想也是应该开始训练他自己刷牙的时候了。

考虑到现阶段以培养习惯为主,小盆友还无法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再买好牙刷,过不了几天还会被咬坏,所以就随便从超市买了个儿童牙刷给他。

昨天第一天开始训练,小盆友态度十分端正,行动十分配合。牙刷咬得很卖力,水咽得很痛快,我跟兜姥一边示范一边吐了N杯水,兜兜童鞋咽了N杯水........小盆友很是happy


标签:

兜兜

蜡笔

国际象棋

少年时代

海螺

抓周

一岁

音乐家

艺术家

文学家

字典

分类: 兜兜在长大

兜妈够效率吧,早晨刚刚抓周结束,现在就来更博了。

 

今天是兜兜1岁生日,艳阳高照,我很开心。感慨良多可提笔语塞,看看晚上平静下来能不能写点儿什么吧。

 

先说说早晨抓周的事儿吧。其实这个事儿在我看来,就是大人图个乐儿而已.......

 

首先介绍物品,按照图片顺序从左到右介绍:

 


海螺喇叭:代表音乐家

字典:代表文学家

盒尺:代表建筑设计师(百度上说代表法律执行者,我觉得还是建筑设计师贴切)

彩色蜡笔:代表艺术家

国际象棋

人民币

毛笔:代表书法家、文人

印章:代表官位或官权

计算器:代表生意人

鼠标:代表IT界人士

鞋:代表旅行家

温度计:代表

标签:

世贸天阶

游乐场

爱乐游

西瓜太郎

理发

菜单

点菜

有机

蔬菜

转盘

气球

妈妈

分类: 兜兜在长大

今天妈妈带我去世贸天阶的爱乐游乐场了。

 

前两次在对面的西瓜太郎理发,每次我都看着对面的游乐场好向往啊,今天妈妈终于带我去了,HOHO

 

我上午觉睡到11点,起床吃了饭就出发了。妈妈还没有吃饭,所以和姥姥汇合之后我们先跟妈妈去吃饭。

 

这个店我第一次来,看着高朋满座的应该还不错,找好位子,我先检查一下卫生情况,看看桌子擦的干不干净



哎呀,菜单菜单,快拿来,我要点菜



标签:

肉虫

小条

兜兜

游戏垫

多士炉

爬行

育儿

匍匐

双臂

潜伏

看守

分类: 兜兜在长大

卷首语:请大部分博友忽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既然答应了求渡阿姨,就一定要信守承诺!!

 

正文:

 

自从兜兜能双臂匍匐之后(详见:兜兜的爬行发展简史),爬行的速度与日俱增,爬行的范围也随之扩大到了家里的任何地方。

 

我研究了一下,刚刚掌握双臂匍匐的时候,他在爬行的过程中只是双臂在用力,最近,他已经能够用两腿的膝关节和双脚一起配合两臂用力,所以速度提升的飞快。

 

随着速度的加快,范围也随之扩大。现在家里没有他爬不到的地方了,游戏垫算是白买了,人家根本不在那上面呆着,我跟胖姨汇报家里目前的状况时说道:现在我们每次抬脚走路之前都得先仔细查看一下周围,兜兜小同志指不定在哪儿潜伏着呢,不然得踩着......

 

所以基本上每天需要委派专职人员对该同志进行贴身看守。当然,我是极度鼓励他爬行的,并且希望他朝着一切他喜欢的目标爬行,并且享受达成目的的快乐,因此多数时候看守人员只需盯紧该同志的行踪,无须过多的干涉,一般看守人

标签:

饮食

兜兜

母乳

奶牛

醪糟鸡蛋

育儿

分类: 兜兜在长大

自从那天发了奶牛濒临下岗的博文后,我还是锲而不舍的进行追奶工程,终于从前天开始又恢复了纯母乳时代,暂时让兜兜告别了奶粉,作为奶牛,我很欣慰。

 

在此总结下小小的经验,跟大家交流交流,希望大家都在奶牛的路上并肩前行。


 

经验一:大吃大喝是王道。

 我一直是个饭量很小的人,属于典型的那种“喝凉水都长肉“的类型。吃的很少,可人很胖。一般也就一小碗米饭的量,晚上有时候都不吃主食。没奶那两天一直让家里的阿姨给我熬各种各样的汤,使劲的喝,可还是不见好转,后来还是阿姨提醒我说,你吃的太少了,奶肯定不行,必须多吃,尤其是主食。之后我就开始甩开腮帮子,撩开后槽牙,猛吃暴喝了几天。基

标签:

兜兜

单臂

简史

双臂

郭德纲

相声

爬行

剖腹产

士兵

旱泳

育儿

分类: 兜兜在长大

首先声明一下,兜兜至今6个月24天,还不会真正意义上的爬,也就是手膝爬行,目前只掌握了匍匐的本领。

 

兜兜的爬行发展到目前经历了:游旱泳、单臂匍匐、双臂匍匐3个阶段。

 

自从美吉姆欢动会看见小我们5天的高兴小弟弟自如的匍匐之后,我跟兜爸回家就开始“魔鬼训练”兜兜,结果没想到一个晚上兜兜就掌握了第一个阶段,游旱泳,哈哈,究竟什么叫“游旱泳”呢??大家看视频就明白了。

 

标签:

暑意

清凉一夏

看官

大笑

狂笑

dv

育儿

分类: 兜兜在长大

某日在家与兜戏耍,兜妈突然尖叫一声引得兜少狂笑不止,遂用DV记录之,送给各位看官消暑,保你暑意全消,清凉一夏,无效退款!

 

 

 

 

 

 

 

标签:

育儿

兜兜

系统脱敏法

母乳

分离焦虑

安全依恋

喜忧参半

分类: 兜兜在长大

越来越觉得兜兜是名副其实的“教科书型”宝宝了。

书上说“一般而言,孩子在未满六个月以前,只要有人能细心照顾他的需要,不论是由谁来照顾似乎差别不大。但是到了六个月之后,孩子开始会对陌生人和陌生环境产生害怕的情形,而他也会开始对他有反应的人,如和妈妈、保姆之间产生一种特殊的“连接”,而当孩子和某一特定个人产生密切的连接后,才会有所谓的“分离焦虑”产生。

标签:

育儿

兜兜

乳牙

牙龈

纱布

出牙

分类: 兜兜在长大

昨天暴雨洗刷了京城,温度从昨天的21°一下飙升到今天的32°,夏天从天而降了,夏天的兜兜小盆友发“牙”了,兜妈觉得时间不早也不晚,刚刚好。

 

大概半个月之前,就隐约能在兜兜的下牙龈处看到两颗牙的轮廓,不过一直没有萌出。今天下午给兜兜喂奶之前,我抱着他,鬼使神差的就想伸手去摸摸他的牙龈,结果一下就摸到了一个尖尖的突出的小东西,略微有点剌手的感觉,掰开他的嘴唇使劲看,已经能够看到一个小白点了,HOHO,兜少发“牙”了!!!

 

兜兜现在每天大概还是每天5-6顿母乳,分别大约是4:30、8:00、12:00、17:00、20:30、24:00,偶尔半夜不醒,4:30那顿就没了,或者醒的晚大概6:00多吃,然后8:00那顿就没了。一直在犹豫过了半岁要不要用辅食替掉一顿奶,可最近我的奶也不错,兜兜吃的也挺带劲,所以也不知道咋办了。现在兜兜一长牙,我心里多少有点恐惧,怕他咬我,月子里RT被兜兜嘬破的痛苦还历历在目啊,所以但愿他还是慢点出牙吧。

 

网上查询了一些婴儿出牙的相关知识(红色字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