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秃山的风
风秃山的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617
  • 关注人气: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甘庄

红塔区

宋体

峨山

桂山镇

旅游

分类: 骑行资讯
(欢迎车友们继续补充)
1.绕聂耳广场的湖(大圈不去酒吧区)每圈3.79km,每次十圈也很给力,这里的好处是早中晚都可以练,晚上有路灯路宽比山路安全点。

2.烟厂幼儿园-4号门-网球场-大红坡水库-三家村。有坡有水离城近,是玉溪骑车人骑行扫盲的好地方,不过听说近来有骑摩托的小半截天黑后在这个路段抢人,大家注意安全。


3.从大营-小石桥的11.7km上坡,玉溪人都知道的,真真的骑行者必须去征服自己的地方,最好是天亮着上山,汽车比以前多了。


4.大营街水松纸厂-平坝 ,8km上坡,这条路比小石桥好点,新修的水泥路和路边原来的大树让你不会太热,而且离城近可以在1小时左右来回。如果还不够刺激你可从常里温泉后面的那个村子插土路上山,这条路是每个要参加比赛的人都值得来训练的好坡,坡顶就是插到水松纸厂-平坝这条水泥路的6km处。

--------------------------------------------------------------------------以上是短距离日常训练线路----------------------------------------

5.出水口-大营-小石桥-玉苗-安化- 前卫-大街-九溪-红塔区,这条路主要是走北前线,总体路面不错,回玉溪走二级总计88km,走老公路98km左右,不下车一路暴骑,考验你的耐力和决心。


6.瓦腾杯线路,其实就红塔区出发绕星云湖半圈,抚仙湖一圈的中国最长的业余比赛线路178km(可惜办一届就夭折了),你敢挑战自己吗?(不知道是谁的码表不对,我自己骑了好几次都182km左右)


7.红塔区-峨山-甸中-易门-晋宁-红塔区,我以前走过老路,新路通了没去过, 220km左右,能够天黑前回红塔区吃下午饭的都是牛人。


8. 红塔区-峨山-龙武-龙棚-高大-通海-红塔区,200km左右,据说风景不错,和上面一样:能够天黑前回红塔区吃下午饭的都是牛人。


--------------------------------------------------------------------------以上是一天内完成的训练线路----------------------------------------

9.
第一天:红塔区-峨山-化念-大开门-杨武-青龙-甘庄-元江 150km,下坡多6-7小时可以到,好好休息,第二天的坡很要命。
第二天:元江-朱街-那诺-元江-甘庄136km( 甘庄凉快点好睡觉),那诺的梯田很好看,就是这坡会让人绝望,从300米来到1700米, 上去了你就是好汉。
第三天:把第一天的路倒过来走,这天你应该很累了,青龙坡你要哭了,杨武坡你要疯了,等到爬化念坡时你就真的哭了疯了,我的经验上化坡前要把水带足,干粮带好,一路都没可以买东西的地方,总之天黑前能回玉溪的都是我的哥。
这疯狂的线路我就去过一次,三天四公斤没了,想减肥的可以去试试。

10.
第一天:红塔区-峨山-化念-大开门-新平(桂山镇)-河口-腰街-嘎撒,大概190km,多下坡,吃了汤锅好好睡,第二天要征服哀牢山。
第二天:嘎洒-水塘-南恩瀑布-耀南-茶马古道-金山丫口(过去就是镇源)-回嘎洒。没走过来回的路,估计150km左右,考虑到从水塘到金山丫口一直都是上坡,这段路是要耐力和勇气才可以玩的,不过整个路段都是在哀牢山区,迷人的风景会减轻你的疲劳。
第三天:嘎洒-红塔区,没走过。我想想就会崩溃,从嘎洒爬上桂山镇就估计舌头塌在地上了,还敢冲到化念坡下挑战吗?

-------------------------------------------------------------------------以上是三天内完成的训练线路----------------------------------------

希望大家都贡献点线路出来共享,要求路面好,汽车少,风景好。
摘自玉溪自行车运动协会论坛——车友哥依然潇洒原创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