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湖人称断五爷
江湖人称断五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1,817
  • 关注人气:1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测试答案

试卷名称:

标签:

教育

分类: 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测试答案

试卷名称:

标签:

教育

分类: 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测试答案

试卷名称:

 

标签:

教育

分类: 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测试答案

试卷名称:

 

标签:

芜湖

雕塑公园

休闲

分类: 旅游
  江城风光无限美,神山脚下更增艳。
  11月27日,2011中国·芜湖首届“刘开渠(中国雕塑学会创始人,首任会长,安徽淮北人)奖国际雕塑大
(2011-12-30 21:11)
标签:

芜湖

神山公园

休闲

  提起神山,在芜湖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由于这里建有一座烈士陵园,四周还有许多其他的坟墓,芜湖市的殡仪馆也曾经建在这里,所以芜湖人以前一提起神山,就容易联想到一些不好的东西。近年来,随着芜湖市对这一带的开发,重新修缮了烈士陵园,零星的墓葬全部迁移,殡仪馆也迁往地城南,特别是随着芜湖市争创国家园林城市活动的开展,神山公园已经成为芜湖市民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神山地区处在芜湖市的东北面,紧靠市区,离市中心3公里,由神山、赤铸山、大小火炉山和马鞍山五座山头和盆地组成,地貌变化丰富,最高海拔赤铸山高73.72米,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山水景观、植物景观。
(2010-05-22 18:59)
标签:

安徽

芜湖

海关

滨江

旅游

  早就听说芜湖有座老海关大楼,但一直不太清楚具体在什么地方,所以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它是啥样。没想到却在最近偶遇,不过整幢大楼目前还处于维修施工阶段,因此只能在外面看上一眼。

  芜湖老海关矗立江岸近百年,是芜湖市早期标志性建筑之一。

  1877年4月1日,清朝政府在芜湖原8号码头附近设立海关,正式对外开埠。由于芜湖是长江上的一个深水良港,漕运中心,英国的太古、怡和等公司纷纷涌来抢占芜湖租界,建造了很多仓库,进行大宗贸易,牟取暴利。
  海关最初在中江塔附近,后择今址新建,历时三年,于1919年7月建成。它建筑面积约一千平方米,坐东朝西,面临长江,为砖木混凝土混合结构。主建筑物两层,红砖楼房簇拥着尖耸的钟楼。正面钟楼四层,配有对称

标签:

歙县

棠樾

鲍家祠堂

敦本堂

旅游

  棠樾牌坊群旁有两座祠堂,一为鲍氏敦本堂祠,俗称男祠,另一为鲍氏妣祠,又名清懿堂,俗称女祠,是研究徽州宗法制度和徽商历史的生动教材。
  常言:“皇族有太庙,百姓有祠堂”。古徽州百姓聚族而居,出于敬宗收族的需要,每个家族都建有规模不一的祠堂,比如胡锦涛家乡绩溪县龙川的胡氏宗祠也十分有名。祠堂分宗祠、支祠、家祠三种,其中宗祠规模较大。

      
  棠樾村中的敦本堂,是棠樾鲍氏的“男祠”,供奉鲍姓各世祖宗。敦本堂原名万四公公支祠,始建于明嘉靖末年,至清嘉庆已“晦昧摧剥”,鲍志道与其子鲍漱芳鸠工重建,嘉庆辛酉(1801年)告峻。祠向南,三进五开间,进深47.11米,面阔15.98米,砖木石结构,虽然雕饰不繁,却显得精致大方。门厅原为五凤楼式,现已改建,二进廊庑也已拆毁,天井尚保存完整。

      

标签:

歙县

棠樾

牌坊群

旅游

分类: 旅游

      

  牌坊,是历史授予黄山的勋章。历史上,黄山(徽州)英才辈出,代不乏人,诞生过李廷、朱熹、毕升、胡开文、王茂荫、戴震、胡适、陶行知、黄宾虹等一大批杰出人物。仅歙县一地,明清两代就有542个进士,1531个举人,“父子尚书”、“同胞翰林”流誉乡里,“连科三殿撰,十里四翰林”成为美谈;尤其是在这程朱理学的故乡,妇女受封建的“节烈”观念残害至深,所谓“饿死事极小,失节事极大”,这里出现过一大批象《儒林外史》中王三姑娘那样“自愿”殉夫的节妇烈女。旧时代为旌表这些“忠孝节义”的“优秀”人物,黄山市各地都建有大量的牌坊。这些历史的陈迹虽屡遭破坏、至今仍有100多座完好地保存着。棠樾牌坊群就是其中的代表。
  追溯一下歙县的历史,正如《安徽通志》记载的,歙县“地狭人稠,力耕所出,不足以供,往往仰给四方”,这是历史上形成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