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去筹网
去筹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19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企业融资

融资风险

企业融资风险的防范

融资风险是市场经济中客观存在的经济风险,也是企业理财活动中客观存在的风险。企业只有经过深入分析,确信利用筹集的资金所预期的总收益要大于融资的总成本时,才有必要考虑如何融资,这是企业进行融资决策的首要前提。

1、建立有效的风险防范机制

这就要求企业必须立足市场,建立一套完善的风险防范机制和财务信息网络,及时对财务风险进行预测和防范,制定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风险规避方案,通过合理的融资结构来分散风险,把风险讲到最低点。

2、尽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标签:

融资模式

ROT项目融资模式的定义:

ROT模式为英文“Retrofit—Operate—Transfer”的缩写,即“重构-运营-移交”,是一种风险共担的模式。

民营机构负责已有设施的运营管理和项目扩建、改建所需资金的筹措、建设和其运营管理,期满将全部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部门。

ROT项目融资模式特点:

ROT项目融资模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民营机构重组重构”的模式,探索“管办分离”,由政府抓改革原则和方案制定、抓绩效考核和监管。

ROT项目融资模式的适用范围: 

1.项目公益职能、非营利性质、国有性质、国有资产所有权、政府监管、职工身份、党团工会妇联等组织体系、名称不变;

2.建立以理事会为运行决策机构的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实现管办分开;

3.改变决策机制,实现所有权、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管权“四权分立”;

4.改变运行机制,由传统管理制度向现代管理制度转变,实现政事分开;

6.改变监管机制,由原来单一的行政监管模式转变为政府、监事会、第三方共同组成的多元监管体系;

7.改变投入机制,由原来的政府投入转变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投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