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静的海洋
平静的海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773
  • 关注人气:1,2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精彩发言

亲爱的各位老师:

       每一寸光阴,都是季节的脚步,每一程春秋,都有美好的祝福。在洋溢着丰收喜悦的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让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二十八中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大家在过去的日子里对学校发展\付出的辛苦、做出的贡献!

09

标签:

管理

杂谈

收藏

分类: 佳作欣赏

能干大事的团队,一定具备这7个特质!

       小公司靠老板、大公司靠团队、超级公司靠智囊团。公司能不能做大,关键看团队够不够强。

       纵观现在的商业巨头,哪家不是有一个传奇团队在支撑,马云的“十八罗汉”、史玉柱的“四个火枪手”早就成为团队故事中的一段佳话。马云早期创业的50万启动资金,都是团队成员各自出钱凑的;史玉柱团队曾经20个月没发工资,现在那些成员已经是总裁级别,身价上亿。

       没有这些团队做后盾,怎么会有如今年营业额900亿的阿里;怎么会有如今估值千亿的巨人网络,如果想要公司做大做强,一定要着手打造核心团队!下面这7个特质,你现在的团队做到了吗?如果没有,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吧!

  

  &nb

(2022-03-14 15:07)
标签:

教师节致辞

教育教学

教育

分类: 精彩发言

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火云如烧的夏季伴着最后的蝉呜又一次离我们而去 ,天高云淡的秋天带着满满的果实,再一次如约而至。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默默耕耘、扎实肯干的全体二十八中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一年来,我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做出了让家长满意、让社会认同的骄人成绩。2021中考中,在侯新斌副校长的带领下,原初三学年在面临首届阳光分班的局面里,蝉联全市中考桂冠:原三年五班薛涵月同学以761.9分的总成绩斩获我市中考状元,(包括体育在内的10个科目满分

分类: 精彩发言

                     百日竞度  破浪乘风

 人间三月芳菲至,二八校园始萌新。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距中考还有99天了,今天我们隆重集会,为即将披荆斩棘、奔赴中考战场的初

(2018-09-14 12:08)
分类: 精彩发言

校园三年发展规划

2017~~2019年)

  一、校园概况

  (一)基本状况

分类: 精彩发言

坚持“四为”办学理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铺路

 

办学理念决定着学校群体的教育行为,指导学校办学的方向,定位学校的品牌形象。齐市第二十八中学,在传承学校办学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经过精心概括和提炼,升华成富有时代内涵的“四为”办学理念:“为每位学生的终身学习夯实基础、为每位学生的创新实践搭建平台、为每位学生的成人成才铺路架桥、为学生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我校突显学生的主体地位,重知识,更重能力,承认并尊重学生的差异和发展潜能,把全面与个性发展统一起来,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标签:

领导班子

工作作风

业绩考核制度

教育教学

加强

分类: 教育杂谈

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六条原则

 

     学校领导班子是学校决策的核心,是学校管理的中坚。班子成员的思想觉悟、敬业精神、工作作风、业务水平、协调能力不仅决定着学校的管理水平,也直接影响着全体教职员工,进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全体学生。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才能营造出一所好学校。加强班子建设,是学校的核心工作之一,应遵循以下六条原则:

一、教育性原则

    教育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基础。

    1、建立领导干部学习制度。领导干部的学习应有固定的时间和专门的计划,学习内容应涉及党的方针政策、教育法规、教育教学的基础理论、古今中外教育家的教育思想和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学习形式可分为专题讲座、学术报告、专题讨论、心得交流和小组发言。

 

分类: 佳作欣赏

20097月,我校迁入新校址后,学校的办学条件、环境设施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学校文化向更深层次发展有了全面实施的可能。
      2013
9月,二十八中学将迎来三十周年校庆。历史的积淀、文化的传承、社会的责任使学校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进一步发掘、继承、弘扬二十八中学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优秀的教育传统与良好的学校精神,并将它转化为一种氛围、一种品位,成为学校的标识和品牌,成为教师与学生自觉的文化追求,并转化为师生的行动准则,

    打造具有二十八中特色的人文校园、人文管理、人文领导、人文教师、人文学生,从而塑造二十八中学文化品格,营造二十八中学文化氛围,培养全体师生的文化认同,进而培养二十八中人共同的情

分类: 心灵偶感

浅谈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学习《如何做一名好校长》《名校长的高绩效领导力》的感想

    人们常说,一个好校长就意味着一所好学校。我对此言坚信,同时我认为一个好校长,必须带出一个好班子,才能成就一所好学校,下面结合自己的实践谈谈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几点体会:

    一、校长在用人上要知人善任,用其所长。

  1.充分利用人的差异,形成优势互补。

  我们说人是有差异的,

标签:

职业理想

学校

规章制度

苏霍姆林斯基

教育

分类: 佳作欣赏

转载:做一名有崇高职业理想的校长--

作者□ 郑文伟(摘自:《开放潮》2008年第12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