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45,906
  • 关注人气:1,8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财经

分类: 投资理念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精彩博文
《孟子·告子下》或《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选自《孟子》(战国),全文(170字)如下: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中,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说明:一般说的“全文”(附后)也就是指这一段了。其实这只是《孟子·告子下》篇章的一个片断,是孟子和一坨人的对话。

[参考译文]
舜从田野之中被任用,傅说从筑墙工作中被举用,胶鬲从贩卖鱼盐的工作中被举用,管夷吾从狱官手里释放后被举用为相,孙叔敖从海边被举用进了朝廷,百里奚从市井商肆集中的地方被举用登上了相位。
所以上天将要降落重大责任在这样的人身上,一定要先使他的内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劳累,使他经受饥饿,以致肌肤消瘦,使他受贫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颠倒错乱,总不如意,通过那些来使他的内心警觉,使他的性格坚定,增加他不具备的才能。
人经常犯错误,然后才能改正;内心困苦,思虑阻塞,然后才能有所作为;这一切表现到脸色上,抒发到言语中,然后才被人了解。国内如果没有坚持法度的世臣和辅佐君主的贤士,国外如果没有敌对国家和外患,那么顺境下国家常常要灭亡。
这就可以说明,忧患灾难(能激励人勤奋)使人生存发展下去,而安逸享乐反而会使人委靡国家灭亡。

[中心提示]

阐述造就人才和治理国家的问题,即:人才的培养中,逆境作用不可小视;国家的治理中,如果没有执法严格、直言敢谏的臣子和邻国的侵扰,国家就会在安逸享乐中灭亡。

[词义解释]

一、生字、重点词和句子翻译
1.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

重点词:发,起,指被任用。于,介词,从。畎(quǎn)为田间水沟,田地中间的。亩,田垄。“畎亩”,泛指田野,田间,田地耕田传说:舜是从田野间发迹的;舜原来在历山耕田,三十岁时,被尧起用,后来继承尧的君主之位。 版筑、鱼盐、士、海、市,分别指代来自筑墙、贩卖鱼盐、狱官掌管(战国时期的“士”,有著书立说的学士,有为知己者死的勇士,有懂阴阳历算的方士,有为人出谋划策的策士等)、流落海边、打拼市井商肆集中的地方等行迹遍及社会各个角落之逆境而上者(经历艰难困苦之后才成就不平凡事业的人士)。

句义:舜从田野之中被任用,傅说从筑墙工作中被举用,胶鬲从贩卖鱼盐的工作中被举用,管夷吾从狱官手里释放后被举用为相,孙叔敖从海边被举用进了朝廷,百里奚从市井被举用登上了相位。
2.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重点词:任:责任,担子。 苦,劳,饿,空乏,均为使动用法,翻译为“使 ……痛苦”“使……劳累”“使……受到贫困之苦” 拂:违背,逆,不顺。乱:干扰,错乱。
句义:所以,上天要下达重大使命给这个人,一定要先使他的内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劳累,使他的体肤饿瘦,使他身受贫困之苦,所行不顺,使他所做的事情颠倒错乱。
3.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
重点词:衡:同“横”,梗塞,指不顺。作,奋起,指有所作为。 征:征验 。 喻:明白,了解。
句义:内心困扰,思虑阻塞,然后才能有所作为;憔悴枯槁,表现在颜色上,吟咏叹息之气发于声音(看到他的颜色,听到他的声音),然后人们才了解他。
4.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重点词:入:在里面,指国内。出:在外面,指国外。法家:有法度的世臣。拂士:足以辅佐君主的贤士。拂:通“弼”读bi,辅佐。恒:常。
句义:如果国内没有坚持法度的大臣和足以辅佐君主的贤士,国外没有敌对的国家和外来的忧患,国家时时都有灭亡的危险。
5.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重点词:生:生存发展。
句义:忧患(能激励人勤奋)使人生存发展,享受安乐使人委靡死亡。
6.问题设计及解答
(1)文章讲的是造就人才和治理国家的问题,中心论点: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2)文中第一段所举历史人物的共同特点:都是在经历了艰难困苦之后才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
第一段运用排比句式的作用是:非常有力的说明人才是在艰苦环境中造就的道理。
(3)第二段承上启下的句子`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其中“斯人”指上述六人和与此相似的其他人。
(4)第二段讲客观条件对造就人才的作用,阐述的道理是:

成就大业,必须先经受苦难磨练其中阐述在思想上磨练的句子是:苦其心志。
在行动上受磨练的句子 是: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行为。
在生活上经受磨练的句子: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其结果才能动心忍性,(受磨练的益处)增益其所不能。
(5)第三段讲人的主观因素对成才的作用即:困境能激发人的斗志。
写人心理状态的变化,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
写人面部表情的变化。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
(6)第三段从正反两方面论述经受磨练的好处,从正面讲磨练激发人斗志(个人)。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_g从反面提示国家灭亡的原因(国家)。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7)孟子对治理国家提出的论断是: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孟子认为国家要长盛不衰,就需要有法家拂士和敌国外患
二、思考、应用。

(1)孟子在文中列举了六位历史人物的经历。强调了“逆境能成才”;在今天有人认为“顺境也能成才”。对此,你如何看待,请举例谈谈。
(2)有人认为现在生活优越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就失去了现实意义。请举例谈谈你的看法。
(3)附论证本文观点的名言及事例:勾践,卧薪尝胆。艰难困苦,玉汝玉成。 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忧劳兴国,逸豫亡身。

《孟子·告子下》


任人有问屋庐子曰:“礼与食孰重?”
曰:“礼重。”
“色与礼孰重?”
曰:“礼重。”
曰:“以礼食,则饥而死;不以礼食,则得食,必与礼乎?亲迎则不得妻;不亲迎,则得妻,必亲迎乎?” 屋庐子不能对,明日之邹以告孟子。
孟子曰:“于答是也,何有?不揣其本,而齐其末,方寸之木可使高于岑楼。金重于羽者,岂谓一钩金与一舆羽之谓哉?取食之重者与礼之轻者而比之,奚翅食重?取色之重者与礼之轻者而比之,奚翅色重?往应之曰:’丝□兄之臂而夺之食,则得食;不丝□,则不得食,则将丝□之乎?逾东家墙而搂其处子,则得妻;不搂,则不得妻,则将搂之乎?”
曹交问曰:“人皆可以为尧舜,有诸?”
孟子曰:“然。”
“交闻文王十尺,汤九尺,今交九尺四寸以长,食粟而已,如何则可?”
曰:“奚有于是?亦为之而已矣。有人于此,力不能胜一匹雏,则为无力人矣;今曰举百钧,则为有力人矣。然则举乌获之任,是亦为乌获而已矣。夫人岂以不胜为患哉?弗为耳。徐行后长者谓之弟,疾行先长者谓之不弟。夫徐行者,岂人所不能哉?所不为也。尧舜之道,孝弟而已矣。子服尧之服,诵尧之言,行尧之行,是尧而已矣。子服桀之服,诵桀之言,行桀之行,是桀而已矣。”
曰:“交得见于邹君,可以假馆,愿留而受业于门。”
曰:“夫道若大路然,岂难知哉?人病不求耳。子归而求之,有馀师。”
公孙丑问曰:“高子曰:《小弁》,小人之诗也。”
孟子曰:“何以言之?”
曰:“怨。”
曰:“固哉,高叟之为诗也!有人于此,越人关弓而射之,则己谈笑而道之;无他,疏之也。其兄关弓而射之,则己垂涕泣而道之;无他,戚之也。小弁之怨,亲亲也。亲亲,仁也。固矣夫,高叟之为诗也!”
曰:“《凯风》何以不怨?”
曰:“《凯风》亲之过小者也;《小弁》,亲之过大者也。亲之过大而不怨,是愈疏也;亲之过小而怨,是不可矶也。愈疏,不孝也;不可矶,亦不孝也。孔子曰:‘舜其至孝矣,五十而慕。’”
宋牼将之楚,孟子遇于石丘,曰:“先生将何之?”曰:“吾闻秦楚构兵,我将见楚王说而罢之。楚王不悦,我将见秦王说而罢之。二王我将有所遇焉。”
曰:“轲也请无问其详,愿闻其指。说之将何如?”
曰:“我将言其不利也。”
曰:“先生之志则大矣,先生之号则不可。先生以利说秦楚之王,秦楚之王悦于利,以罢三军之师,是三军之士乐罢而悦于利也。为人臣者怀利以事其君,为人子者怀利以事其父,为人弟者怀利以事其兄,是君臣、父子、兄弟终去仁义,怀利以相接,然而不亡者,未之有也。先生以仁义说秦楚之王,秦楚之王悦于仁义,而罢三军之师,是三军之士乐罢而悦于仁义也。为人臣者怀仁义以事其君,为人子者怀仁义以事其父,为人弟者怀仁义以事其兄,是君臣、父子,兄弟去利,怀仁义以相接也,然而不王者,未之有也。何必曰利?”
孟子居邹,季任为任处守,以币交,受之而不报。处于平陆,储子为相,以币交,受之而不报。他日,由邹之任,见季子;由平陆之齐,不见储子。屋庐子喜曰:“连得间矣。”问曰:“夫人之任,见季子;之齐,不见储子,为其为相与?”
曰:“非也;《书》曰:‘享多仪,仪不及物曰不享,惟不役志于享。’为其不成享也。”
屋庐子悦。或问之。屋庐子曰:“季子不得之邹,储子得之平陆。”
淳于髡曰:“先名实者,为人也;后名实者,自为也。夫子在三卿之中,名实未加于上下而去之,仁者固如此乎?”
孟子曰:“居下位,不以贤事不肖者,伯夷也;五就汤,五就桀者,伊尹也;不恶污君,不辞小官者,柳下惠也。三子者不同道,其趋一也。一者何也?曰,仁也。君子亦仁而已矣,何必同?”
曰:“鲁缪公之时,公仪子为政,子柳、子思为臣,鲁之削也滋甚;若是乎,贤者之无益于国也!”
曰:“虞不用百里奚而亡,秦穆公用之而霸。不用贤则亡,削何可得欤?”
曰:“昔者王豹处于淇,而河西善讴;绵驹处于高唐,而齐右善歌;华周、梁之妻善哭其夫而变国俗。有诸内,必形诸外。为其事而无其功者,髡未尝睹之也。是故无贤者也;有则髡必识之。”
曰:“孔子为鲁司寇,不用,从而祭,燔肉不至,不税冕而行。不知者以为为肉也,其知者以为为无礼也。乃孔子则欲以微罪行,不欲为苟去。君子之所为,众人固不识也。”
孟子曰:“五霸者,三王之罪人也;今之诸侯,五霸之罪人也;今之大夫,今之诸侯之罪人也。天子适诸侯曰巡狩,诸侯朝于天子曰述职。春省耕而补不足,秋省敛而助不给。入其疆,土地辟,田野治,养老尊贤,俊杰在位,则有庆;庆以地。入其疆,土地荒芜,遗老失贤,掊克在位,则有让。一不朝,则贬其爵;再不朝,则削其地;三不朝,则六师移之。是故天子讨而不伐,诸侯伐而不讨。五霸者,搂诸侯以伐诸侯者也,故曰,五霸者,三王之罪人也。五霸,桓公为盛。葵丘之会,诸侯束牲载书而不歃血。初命曰,诛不孝,无易树子,无以妾为妻。再命曰,尊贤育才,以彰有德。三命曰,敬老慈幼,无忘宾旅。四命曰,士无世官,官事无摄,取士必得,无专杀大夫。五命曰,无曲防,无遏籴,无有封而不告。曰,凡我同盟之人,既盟之后,言归于好。今之诸侯皆犯此五禁,故曰,今之诸侯,五霸之罪人也。长君之恶其罪小,逢君之恶其罪大。今之大夫皆逢君之恶,故曰,今之大夫,今之诸侯之罪人也。”
鲁欲使慎子为将军。孟子曰:“不教民而用之,谓之殃民。殃民者,不容于尧舜之世。一战胜齐,遂有南阳,然且不可。”
慎子勃然不悦曰:“此则滑厘所不识也。”
曰:“吾明告子。天子之地方千里;不千里,不足以待诸侯。诸侯之地方百里;不百里,不足以守宗庙之典籍。周公之封于鲁,为方百里也;地非不足,而俭于百里。太公之封于齐也,亦为方百里也;地非不足也,而俭于百里。今鲁方百里者五,子以为有王者作,则鲁在所损乎,在所益乎?徒取诸彼以与此,然且仁者不为,况于杀人以求之乎?君子之事君也,务引其君以当道,志于仁而已。”
孟子曰:“今之事君者皆曰,‘我能为君辟土地,充府库。’今之所谓良臣,古之所谓民贼也。君不乡道,不志于仁,而求富之,是富桀也。‘我能为君约与国,战必克。’今之所谓良臣,古之所谓民贼也。君不乡道不志于仁,而求为之强战,是辅桀也。由今之道,无变今之俗,虽与之天下,不能一朝居也。”
白圭曰:“吾欲二十而取一,何如?”
孟子曰:“子之道,貉道也。万室之国,一人陶,则可乎?”
曰:“不可,器不足用也。”
曰:“夫貉,五谷不生,惟黍生之;无城郭、宫室、宗庙、祭祀之礼,无诸侯币帛饔飧,无百官有司,故二十取一而足也。今居中国,去人伦,无君子,如之何其可也?陶以寡,且不可以为国,况无君子乎?欲轻之于尧舜之道者,大貉小貉也;欲重之于尧舜之道者,大桀小桀也。”
白圭曰:“丹之治水也愈于禹。”
孟子曰:“子过矣。禹之治水,水之道也,是故禹以四海为壑。今吾子以邻国为壑。水逆行谓之洚水,洚水者,洪水也,仁人之所恶也。吾子过矣。”
孟子曰:“君子不亮,恶乎执?”
鲁欲使乐正子为政。孟子曰:“吾闻之,喜而不寐。”
公孙丑曰:“乐正子强乎?”
曰:“否。”
“有知虑乎?”
曰:“否。”
“多闻识乎?”
曰:“否。”
“然则奚为喜而不寐?”
曰:“其为人也好善。”
“好善足乎?”
曰:“好善优于天下,而况鲁国乎?夫苟好善,则四海之内皆将轻千里而来告之以善;夫苟不好善,则人将曰:‘訑□,予既已知之矣。’訑□之声音颜色距人于千里之外,士止于千里之外,则谗谄面謏之人至矣。与谗谄而谀人之人居,国欲治,可得乎?”
陈子曰:“古之君子何如则仕?”
孟子曰:“所就三,所去三。迎之致敬以有礼;言,将行其言也,则就之。礼貌未衰,言弗行也,则去之。其次,虽未行其言也,迎之致敬以有礼,则就之。礼貌衰,则去之。其下,朝不食,夕不食,饥饿不能出门户,君闻之,曰:‘吾大者不能行其道,又不能从其言也,使饥饿于我土地,吾耻之。’周之,亦可受也,免死而已矣。”
孟子曰:“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徵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孟子曰:“教亦多术矣,予不屑之教诲也者,是亦教诲之而已矣。”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选自《孟子》(战国) 朗诵者:张筠英

[原文]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中,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译文]
舜从田野之中被任用,傅说从筑墙工作中被举用,胶鬲从贩卖鱼盐的工作中被举用,管夷吾从狱官手里释放后被举用为相,孙叔敖从海边被举用进了朝廷,百里奚从市井中被举用登上了相位。
所以上天将要降落重大责任在这样的人身上,一定要道先使他的内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劳累,使他经受饥饿,以致肌肤消瘦,使他受贫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颠倒错乱,总不如意,通过那些来使他的内心警觉,使他的性格坚定,增加他不具备的才能。
人经常犯错误,然后才能改正;内心困苦,思虑阻塞,然后才能有所作为;这一切表现到脸色上,抒发到言语中,然后才被人了解。在一个国内如果没有坚持法度的世臣和辅佐君主的贤士,在国外如果没有敌对国家和外患,便经常导致灭亡。
这就可以说明,忧愁患害可以使人生存,而安逸享乐使人萎靡死亡。


朗诵http://chinese.chnedu.com/web/chineseclassroom/listen/expertread/news04.htm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财经

分类: 油脂类
  豆油、棕榈油同属我国重要食用油,其价格变化高度趋同。而且理论上,豆油与棕榈油属于可替代商品,当其中之一价格过高时,另一种商品的替代性开始显现,其价格也将跟随上涨。这一特性决定了两种商品之间价差将存在一定的合理区间。

  而棕榈油较高的熔点又造成了其所特有的季节性淡旺季变化,从而使得豆油 – 棕榈油价差变化具备一定的季节性规律。这些因素使得豆油 –

  棕榈油套利存在一些规律可循,本文将从历史数据中深入发掘这一变化规律,并以之制定相关套利策略。

  一、豆油 – 棕榈油价差分布特点

  上述图表说明豆油 – 棕榈油期货价差存在如下分布特点:

  1、豆油 – 棕榈油的中间价差分别为(即高于或低于该价差的交易日数占总交易日数的50%):

  1月合约:1330

  5月合约:1064

  9月合约:877

  2、豆油 – 棕榈油价差最常出现(50%几率)的区间分别为:

  1月合约:1215 – 1606

  5月合约:924 – 1240

  9月合约:762 – 1016

  3、豆油 – 棕榈油价差大部分情况下(90%几率)的活动区间分别为:

  1月合约:962 – 1890

  5月合约:636 – 1554

  9月合约:584 – 1166

  4、豆油 – 棕榈油历史最小与最高价差分别为:

  1月合约:(460、1980)

  5月合约:(326、1884)

  9月合约:(440、1296)

  5、另外,1月合约豆油 –

  棕榈油价差波动率最高,为291.76;5月合约次之,为280.23;9月合约最小,为181.13,换句话说,9月合约价差最平稳,5月次之,1月波动最剧烈。

  且一般情况下,1月合约豆油 – 棕榈油价差高于5月合约价差高于9月合约价差。

  二、豆油 – 棕榈油价差季节性变化规律:

  棕榈油价差的相对低位运行区间;9,10,11月份为相对高位运行区间。下面我们针对各主力合约(1,5,9月合约),来观察其价差的季节性波动特点。

  根据上述数据,我们可以发现:

  1、除了805合约外,其他合约均符合图二的价差季节性波动规律,即9,10,11月份为价差相对高位区间,3,4,5月份为价差相对低位区间。这一规律基本符合棕榈油的淡旺季特点。尽管805合约价差走势与正常季节性变化规律相反,但其价差波动区间符合其常规波动范围。

  2、筛选后的每月交易日数实际意义为每月相对活跃交易日数,据此,我们可以得出每个月份适合交易的主力合约,具体见表三

  由于每个主力合约的适宜交易区间大概为6-9个月,故3-5(4-6)月适宜逢低做多9(1)月合约豆油 –

  棕榈油价差,10-12(11,12)月适宜逢高做空5(9)月合约豆油 –

  棕榈油价差。即5月合约价差比较适宜做空,1月合约价差比较适宜做多,而9月合约价差由于其合约活跃月份跨过来淡旺两季,只要价位合适、时机合适则多空均可操作。

  3、总体来看,07/08作物年度受金融危机影响,其主力合约805,809,901合约价差的月度波动率较高,而08/09与09/10年度各主力合约价差则平稳的多。

  三、套利交易策略简述:

  根据上文描述豆油 – 棕榈油价差变化特点,我们可以制定如下总体操作策略:

  1、长线策略:

  根据上文分析的豆油 – 棕榈油价差分布特点,以及季节性变化规律,我们可以制定出如下长线交易策略:

  1月合约:每年4,5,6月份为逢低买入期,相对买入区间1215以下,1052以下最佳;每年9,10,11月份为逢高减仓期,减仓区间为1330以上。

  5月合约:每年10,11,12,1月份为逢高做空期,做空区间1240以上最佳;每年3,4月份为减仓期,减仓区间为1064以下。

  9月合约:每年12,1月为逢高做空期,做空区间1016以上最佳;每年3,4,5月份可反手做多(主力即将换月,不适宜大量开仓),平空区间877以下,做多区间762以下为宜,8月前平仓。

  2、中短线策略

  根据上文描述的豆油 –

  棕榈油价差变化基本规律,我们知道3,4,5月份为价差的低位运行区间,4月份往往出现阶段性低点;10,11,12月份为价差的高位运行区间,11月份往往出现阶段性高点。因此4,5,6,7,8,9月份适宜进行逢低买入的短线操作,入场价差区间可以以上文分析结果为依据,短线获利目标以30

  70点为宜,具体视该交易月份波动率情况而定(由于前文数据分析采用的是收盘价价差,其忽略了日内波动的情况,故实际短线交易区间及波动率可能大于前文分布特点的分析数据);同上,

  11,12,1,2月份则适合进行逢高做空的短线操作。经过观察一个多月的各主力合约价差日内波动情况,每周30 – 50个点的短线机会至少出现3次以上。

  投资者如果能够掌握相关现货数据,并较好的把握市场节奏,可以长线与中短线相结合,以达到利润最大化的目的。

  四、总结:

  受到基本供求关系影响,豆油 –

  棕榈油价差呈有规律的季节性变化,这使得其套利交易变得有规律可循。其相对很低的投资风险为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投资品种。本文以历史数据分析为依据,描述了豆油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油脂类

  天气是大豆市场炒作的永恒主题,异常天气会导致大豆播种、生长或收获受到影响,单产下降则直接导致大豆产量回落,引发市场对大豆产量的担忧,从而导致大豆价格上涨。世界大豆的主产国和出口国是美国、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大豆产区的天气,向来是期货市场的关注的焦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天气对大豆市场的影响程度则相对较小。

  大豆生长时间长度为90—120天,大约3—4个月,生长周期包含4个阶段:种植期、开花期、灌浆期和收获期。北半球大豆主产国是美国和中国,每年5—6月份播种,9—10月份收获;南半球大豆主产国是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每年主要在10—12月份播种,3—5月份收获。每年的不同时期大豆天气炒作的内容也不尽相同,大豆的灾害性天气有干旱、水灾、低温、霜冻、冰雹以及引起病虫害的其他气象条件。

  大豆天气炒作之旱灾

  干旱是大豆最常见的灾害性天气,对市场的影响也是最大的,干旱的持续时间和强度决定大豆的减产数量。2009年阿根廷发生干旱,导致2008/2009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减产30%,促使美豆从次债危机后的价格低位重回1000美分以上。

  大豆各个生长阶段的耗水量差异很大。播种到出苗时期,耗水量大约占总耗水量的5%,如水分不足或中途落干,种子在土壤中很容易丧失生长能力,即使勉强发芽出苗也难以达到全苗壮。出苗到分枝时期,耗水量约占总耗水量的13%。分枝至开花,耗水量约占总耗水量的17%,由于花芽陆续分化,进入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并进阶段,这一时期大豆对水分的要求开始增长,及时灌水对大豆生长发育均有促进作用。开花至鼓粒阶段,大豆需水最多,约占总耗水量的45%,是大豆需水的关键时期,蒸腾作用强度在这个时期达到高峰,干物质也直线上升。因此这个时期及时而充分的供给水分,是保证大豆高产的重要措施。大豆鼓粒至完熟,耗水量大约占总耗水量的20%,这一时期若干旱缺水,则瘪粒、瘪荚增多,而粒重下降。

  大豆天气炒作之涝灾

  涝灾是大豆生长的重要影响因素,恶劣暴雨天气导致大豆田地积水,如积水时间过长,易致烂根、死苗而出现缺苗现象,所以暴雨天气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大豆出苗期一般不宜灌水,应适当控制水分,促进根系深扎,增强抗倒伏能力。这时正值大豆蹲苗扎根,若土壤水分过多,根不下扎,茎节细长,中后期易倒伏。大豆花荚期雨水过多时,若排水不良,土壤水分长期处于饱和状态,也会造成大量花荚脱落。大豆收割期如果遇到暴雨,将会延误收获,也会引起市场的炒作。

  大豆天气炒作之低温、霜冻

  大豆是喜温作物,大豆要吸收足够的热量才能充分成长,在各生长发育阶段对温度都有不同要求。在种植期,大豆种子发芽最低温度为6—8℃,出苗为8℃-10℃,幼苗在-4℃低温则受轻微冻害。在整个生育期间,大豆最适生长温度为日平均气温20℃-25℃,其中幼苗最适生长温度为20℃-21℃,花芽分化期为21℃-23℃,开花期为22℃-25℃,结荚鼓粒期为21℃-23℃,成熟期为19℃-20℃。整个生育期所需积温,一般要求在2400℃-3800℃。

  低温天气会使大豆延迟成熟,大豆株矮叶小,从而影响大豆结荚数量,最终影响大豆的单产。2009年8月,我国东北地区持续低温阴雨天气,低温寡照天气导致大豆长势不佳,是大豆减产的重要原因之一。

  霜冻天气会使大豆干枯死亡,美国和我国大豆一般在9月末开始收获,如果大豆播种收割延迟,而9月末、10月份霜冻天气可能来临,则对晚熟大豆造成重大伤害,霜冻天气也是是市场重要的炒作因素。

  大豆天气炒作之厄尔尼诺

  “厄尔尼诺”是太平洋赤道带大范围内海洋和大气相互作用后失去平衡而产生的一种气候现象。正常情况下,热带太平洋区域的季风洋流是从美洲走向亚洲,使太平洋表面保持温暖,给印尼周围带来热带降雨。但这种模式每2—7年被打乱一次,使风向和洋流发生逆转,太平洋表层的热流就转而向东走向美洲,随之便带走了热带降雨,出现所谓的厄尔尼诺现象。厄尔尼诺现象一般持续一年,对不同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影响。

  美国大豆主要种植区集中在中西部地区,比较接近东太平洋,因此,受气候影响的程度较大。而且,美国大豆播种时间在复活节后,即每年的4—5月份,此时也往往是气候变化最频繁的时候。如果厄尔尼诺现象出现,按照一般惯例,东太平洋地区出现洪涝的可能性较大,这样势必会对大豆的播种和生长产生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出现大面积的减产。

  巴西和阿根廷两国与大西洋接近,直接遭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的程度不会太大,厄尔尼诺通常给南美地区带来更多降雨,湿润天气利于大豆生长,2009年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是南美大豆增产的重要因素,当年的南美大豆天气炒作非常平淡。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股票

分类: 投资理念

走在曲线之前(上)

与实体经济领域的“行业景气轮动”现象相对应的,是股票市场上著名的“板块轮动”现象,即随着经济周期阶段的发展,股票市场上的行业板块相对收益指数呈现出一定的先后轮动次序。

需要注意的是,经济周期先行行业的轮动规律,与股票市场的板块轮动规律并不完全一致

根据美林投资时钟经济周期分为衰退、复苏、过热、滞胀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对应着表现超过大市的某一特定资产类别债券股票大宗商品或现金。同时,每一阶段还对应着表现超过大市的行业,如周期性增长、周期性价值、防御性价值、防御性增长等。即:SlEDUgN3R0ASUxkFVgwbBg8=

●在衰退阶段,债券>现金>股票>大宗商品。防御性增长行业(收入敏感性强和需求弹性大的下游行业尤其是可选消费品)。

●在复苏阶段,股票>债券>现金>大宗商品。周期性增长行业(资本品行业)。

●在过热阶段,大宗商品>股票>现金>债券。周期性价值行业(能源原材料行业)。

●在滞胀阶段,现金>债券>大宗商品>股票。防御性价值行业(低端必需消费品行业)。

但与板块轮动规律不同的是,经济周期的先行行业轮动规律是:

经济复苏阶段以需求敏感的下游行业复苏为主要特征

经济周期繁荣阶段以占经济主要比重的中游重化工行业复苏、繁荣为主要特征

经济周期的过热和衰退阶段以上游能源原材料行业和其他瓶颈产业的过热为主要特征

经济萧条阶段以绝大部分行业景气下行和非周期行业的相对景气为主要特征。

也就是说,行业轮动规律比板块轮动规律早一个周期。这是由股市是经济周期的晴雨表决定的。由于上游某些产品(有色、原油等)的期货价格对实体经济反应敏感,从而使得商品市场和资本市场往往都领先于实体经济变化,而上游产品价格的变化又是相应股票变化的催化剂,因此经济复苏期,我们更常看到的是上游比下游的板块表现更好。QQFSBlEjFk8WA00CWwgfWlc=

但要观察经济复苏的先行行业,还是以收入敏感性强和需求弹性大的下游行业为准。

为什么在经济周期转换的过程中会出现行业轮动规律呢?这是因为行业的产业链条导致了行业轮动

比如当先导的产业汽车与房地产需求上升从谷底迈向景气的上升阶段时,由于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的需求主要来自房地产、汽车和基建,因此这几个行业也会因为供需发生变化而复苏。

同样,由于电力的消费中需求因素主要来自于钢铁、有色、建材、化学原料,而煤炭的主要消费来自电力、钢铁和建材,因此,煤炭和电力随着下游需求的上升而景气轮动。

最后,由于港口、集装箱运输、船舶与整体经济复苏带来的贸易额上升及大宗商品需求旺盛密切相关,因此它们也会随之表现出联动,与之相反,当先导行业需求下滑时,所有行业将因此轮动向下。

总之,先行行业轮动规律是经济周期的基本规律,我们只有掌握了行业轮动规律,才能更好地预测经济周期,进而预测股市周期。(主任研究员 徐志丹)TOP↑

PS:鉴于国内资本市场的特有属性——强周期与金融行业权重过大,包含政府行为变量影响的宏观经济周期定位和流动性判断,成为A股大势判断的第一要务。

而总体看,存在、并被认知的宏观逻辑争议不大:外贸、工业增加值、发电量等数据可验证经济的恶化,而经济触底回升则可通过房地产、乘用车等可选消费品行业的需求改善来预期。

但哪些参考变量具有决定性权重?具体变量将何时发生?如何构建中观产业到宏观周期的预测体系,以便更有效地预知宏观复苏拐点、和逻辑与现实的阶段性落差?

具体演变和阶段性落差的存在,或许无碍宏观大逻辑的总体演进,却可能使资本市场“沧海桑田”。

走在曲线之前(下)

与实体经济领域的“行业景气轮动”现象相对应的,是股票市场上著名的“板块轮动”现象,即随着经济周期阶段的发展,股票市场上的行业板块相对收益指数呈现出一定的先后轮动次序。

需要注意的是,经济周期先行行业的轮动规律,与股票市场的板块轮动规律并不完全一致

根据美林投资时钟经济周期分为衰退、复苏、过热、滞胀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对应着表现超过大市的某一特定资产类别债券股票大宗商品或现金。同时,每一阶段还对应着表现超过大市的行业,如周期性增长、周期性价值、防御性价值、防御性增长等。即:SlEDUgN3R0ASUxkFVgwbBg8=

●在衰退阶段,债券>现金>股票>大宗商品。防御性增长行业(收入敏感性强和需求弹性大的下游行业尤其是可选消费品)。

●在复苏阶段,股票>债券>现金>大宗商品。周期性增长行业(资本品行业)。

●在过热阶段,大宗商品>股票>现金>债券。周期性价值行业(能源原材料行业)。

●在滞胀阶段,现金>债券>大宗商品>股票。防御性价值行业(低端必需消费品行业)。

但与板块轮动规律不同的是,经济周期的先行行业轮动规律是:

经济复苏阶段以需求敏感的下游行业复苏为主要特征

经济周期繁荣阶段以占经济主要比重的中游重化工行业复苏、繁荣为主要特征

经济周期的过热和衰退阶段以上游能源原材料行业和其他瓶颈产业的过热为主要特征

经济萧条阶段以绝大部分行业景气下行和非周期行业的相对景气为主要特征。

也就是说,行业轮动规律比板块轮动规律早一个周期。这是由股市是经济周期的晴雨表决定的。由于上游某些产品(有色、原油等)的期货价格对实体经济反应敏感,从而使得商品市场和资本市场往往都领先于实体经济变化,而上游产品价格的变化又是相应股票变化的催化剂,因此经济复苏期,我们更常看到的是上游比下游的板块表现更好。QQFSBlEjFk8WA00CWwgfWlc=

但要观察经济复苏的先行行业,还是以收入敏感性强和需求弹性大的下游行业为准。

为什么在经济周期转换的过程中会出现行业轮动规律呢?这是因为行业的产业链条导致了行业轮动

比如当先导的产业汽车与房地产需求上升从谷底迈向景气的上升阶段时,由于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的需求主要来自房地产、汽车和基建,因此这几个行业也会因为供需发生变化而复苏。

同样,由于电力的消费中需求因素主要来自于钢铁、有色、建材、化学原料,而煤炭的主要消费来自电力、钢铁和建材,因此,煤炭和电力随着下游需求的上升而景气轮动。

最后,由于港口、集装箱运输、船舶与整体经济复苏带来的贸易额上升及大宗商品需求旺盛密切相关,因此它们也会随之表现出联动,与之相反,当先导行业需求下滑时,所有行业将因此轮动向下。

总之,先行行业轮动规律是经济周期的基本规律,我们只有掌握了行业轮动规律,才能更好地预测经济周期,进而预测股市周期。(主任研究员 徐志丹)TOP↑

PS:鉴于国内资本市场的特有属性——强周期与金融行业权重过大,包含政府行为变量影响的宏观经济周期定位和流动性判断,成为A股大势判断的第一要务。

而总体看,存在、并被认知的宏观逻辑争议不大:外贸、工业增加值、发电量等数据可验证经济的恶化,而经济触底回升则可通过房地产、乘用车等可选消费品行业的需求改善来预期。

但哪些参考变量具有决定性权重?具体变量将何时发生?如何构建中观产业到宏观周期的预测体系,以便更有效地预知宏观复苏拐点、和逻辑与现实的阶段性落差?

具体演变和阶段性落差的存在,或许无碍宏观大逻辑的总体演进,却可能使资本市场“沧海桑田”。

阅读  ┆ 转载 ┆ 收藏 
(2012-01-04 08:42)
标签:

江恩著作一览

股票

分类: 投资理念

江恩生于1878年6月6日,卒于1955年6月14日,享年77岁。江恩生平著作很多,计有:

1《投机一分有利可图的职业》------------1910年32岁

  大忙人改为供与求-----这种服务通过电传,邮寄和电报提供

2《股票行情的真滴》--------------------1923年45岁

  江恩股市定律

3《时空隧道》--------------------------1927年49岁

  挚爱成就梦想

4《华尔街股票选择器》------------------1930年52岁

  江恩选股方略

5《新股票趋势探测器》------------------1935年57岁

  江恩测市法则

6《面对现实,美国!展望1950》----------1940年62岁

7《华尔街45年》------------------------1949年72岁

8《神奇的字句》------------------------1950年72岁

9《如何从商品期货中获利》--------------1941年-1951年(63岁-73岁)

10《江恩股票市场核心课程》-------------5000美金课程

11《江恩期货市场核心课程》-------------5000美金课程

=====================================================================================

备注:江恩著作还有很多没有公开。

http://blog.sina.com.cn/qq959201       

江恩核心股票教程


第1章 投机是门有利可图的职业 (SPECULATION A PROFITABLE PROFESSION)
  股票市场概述:股票交易规则指南
  股票的规则
第2章 股票市场预测方法 (METHOD FOR FORECASTING THE STOCK MARKET
  整理保存各类图表
  如何预测
  股市预测时间规则
  股市预测指南
  如何使用始于顶部或底部的角度线?
  始于底部的角度线规则
  几何角度对股价的影响
  如何运用几何角度
  钒钢周高低点和成交量图表
  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指数月成交量图表
  快速上涨和快速下跌
  当有所疑虑时使用何规则?
第3章 隔夜图表交易法 -股票机械交易法
  (METHOD FOR TRADING WITH THE OVERNIGHT CHART - MECHANICAL STOCK TRADING METHOD

  股票机械交易法与隔夜图表交易法
  根据隔夜图表交易美国钢铁
第4章 基于几何角度的预测方法 (THE BASIS OF MY FORECASTING METHOD - GEOMETRIC ANGLES
  如何绘制图表
  几何角度
  如何绘制几何角度线
  几何角度线样本图
  如何从股价低点开始绘制角度线
  绘制底部角度线或移动平均线
  始于底部的45°线被跌穿后的绘制法
  如何在日、周、月线图上的顶部绘制角度线
  双重和三重顶底
  平行角度线
  始于“0”位的几何角度或者移动平均线
  从见顶时间开始的“0”角度线
  “0”位到顶部和底部的45°角度线
  从顶部下降到“0”位再上升的45度角度线
  同一底部的二条45度角度线
  从一个顶部到下个顶部的角度线或移动趋势线
  始于首次陡直下跌的底部角度线
  牛市与熊市的最后摆动
  始于更高底部和更低顶部的角度线
  市场分段论
  通过角度线位置表示强弱性质
  半周图上的角度线
  新上市股票的角度线
  角度线的快速计算
  不常用的角度线
  纬度线和经度线
  保留图表时间周期规则
  计算时间周期的起点
第5章 时间和价格幅度的正方 (SQUARING THE PRICE RANGE WITH TIME
  时间和价格幅度的正方
  正方幅度
  时间与价格成正方形的三种类型
  正方周时间周期
  正方月时间周期
  价格超前时间
  测量时间和价格的最强角度
第6章 股票的季节性的变化 (SEASONAL CHANGES ON STOCKS
  股票的季节性的变化
  月度趋势变化
  美国钢铁季度图表
第7章 自然阻力及特定时间周期 (NATURAL RESISTANCE LEVELS AND TIME CYCLE POINTS
  自然阻力位及特定时间周期
  美国钢铁公司
  预测未来行情
  取决于平方数的时间和阻力位
第8章 主宰时间因子与数学预测规则
(MASTER TIME FACTOR AND FORECASTING BY MATHEMATICAL RULES

  主要时间循环
  未来循环的规则
  月度行情预测
  周行情预测
  日行情预测
  每年的特殊日期
  如何划分年度时间周期
  牛市和熊市的日历年
  预测中需牢记的重点
  如何进行年度预测
  20年预测主图表
  个股预测
  重要时期的快速波动和顶点
  节假日前后的趋势变化
  纽约证券交易所固定图表
  如何交易?HOW TO TRADE
  必要的交易资金
  金字塔加码
第9章 确定股票的形态和趋势 (FORM READING AND RULES FOR DETERMINING TREND OF STOCKS)
  投机或者投资成功的必要条件
  必要的资金
  主要和次要趋势
  趋势线指标
  根据红绿趋势线进行买卖
  底部和顶部形态
  市场分段论
  如何确定主趋势的改变
  如何确定次级趋势的改变
  如何通过开盘和收盘确定趋势的首次变化
  股票何时会涨至新高或跌至新低
  何时运用日高低点图表
  道琼斯20种铁路平均指数的顶底形态 1896年—1914年
  研究图表上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指数的牛熊临界点
  不同形态的时间周期
第10章 阻力位 (RESISTANCE LEVELS)
  阻力位
  波动幅度
  留意股价最重要的价格变动
  次级顶部和底部
  阻力位的顺序
  平均价或者中点
  突破重要中点后的下一个阻力位
  接近同一水平的阻力位
  如何查找阻力位
  平均波动和极端波动
  股票跌破老顶部后的阻力位
  牛市或熊市最后一段的小幅增长
  空转的行情
  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指数顶部和底部对比
  道琼斯20种铁路平均指数
第11章 预测方法 (FORECASTING BY TIME CYCLES)
  如何预测
  大牛市中12,20和30种工业平均指数 从重要顶部到重要顶部的时价
  大熊市中从重要底部到重要底部的时价
  大熊市中道琼斯20种铁路平均指数 从重要底部到重要底部的时价
  大牛市中的重要顶部到重要顶部
  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指数 从主要和次要顶部到主要和次要顶部的时间
  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指数 大牛市中的主要底部到主要顶部 大熊市中的主要顶部到主要底部
  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指数 大牛市和大熊市中的顶部到底部以及底部到顶部
  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指数 主要和次级底部到主要和次级底部
第12章 牛熊市的形态及买卖点 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指数 (1909-1939)
(REVIEW OF BULL AND BEAR MARKETS SHOWING FORMATIONS AND BUYING AND SELLING POINTS (1909-1939) -DOW-JONES 30 INDUSTRIAL AVERAGES)

  第2次熊市
  第3次牛市
  第3次熊市
  第4次牛市
  第4段熊市
  第5次牛市
  第5次熊市
  第6次牛市
  第6次熊市
  第7次牛市
  第7次熊市
  第8次牛市
  第8次熊市
  第9次牛市
  第9次熊市
  第10次牛市
  第10次熊市
  第11次牛市
  第11次熊市
  第12次牛市
第13章 道琼斯30种工业指数 (DOW-JONES 30 INDUSTRIAL AVERAGES)
  道琼斯30种铁路平均指数
  牛市恢复后的走势
  道琼斯30种铁路平均指数
第14章 市场预测数学公式: 价格、时间和趋势主计算表
(W.D. GANN MATHEMATICAL FORMULA FOR MARKET PREDICTIONS - THE MASTER MATHEMATICAL PRICE, TIME AND TREND CALCULATOR )

  价格、时间和趋势核心数字计算表
  如何在图表上叠加144主方图
  时间周期和价格阻力
第15章 用主计算表测定股票和期货周期 (MASTER CALCULATOR FOR WEEKLY TIME PERIODS TO DETERMINE THE TREND OF STOCKS AND COMMODITIES)
  核心计算表测定法
  时间周期的划分
  时间和价格的第3和第4维
  圆、三角形和正方形
  价格
  时间
  年周期
  时间,价格,成交量,速度,斜率和趋势
  时间和价格正方或者平衡的3种方式
  价格刻度
  怎样使用主计算表
  重要的时间周期
  季节性时间周期
  时间周期的季节中期
第16章 主图表 (MASTER CHARTS)
  人类的躯体 THE HUMAN BODY
  12主图表 MASTER "12" CHART
  9方图 SQUARE OF NINE
  6组9方图 SIX SQUARES OF NINE
  六边形图表 THE HEXAGON CHART
  360°主图表 THE MASTER CHART OF 360°
  主360度圆方图 MASTER 360° CIRCLE CHART SQUARED
  螺旋图表 THE SPIRAL CHART
  纽约证券交易所固定图表
  美国钢铁公司名字图表
  “美国”固定主图表
第17章 奥本汽车 (AUBURN MOTORS)
第18章 年度季节性时间周期 (TIME PERIODS - SEASONAL AND YEARLY)

  年度季节性时间周期
  自然季节性时间周期
  1889年到1951年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数 高低点 (参考时间周期图表)
第19章 时间和价格阻力位 (TIME AND PRICE RESISTANCE LEVELS)
  周高低点图表
  自然季节性时间周期
  季节中期
  时间周期和价格阻力表
  价格阻力
  趋势改变的信号
  何时趋势会出现最重要的变化
第20章 如何在期权交易中获利 (HOW TO MAKE PROFITS TRADING IN PUTS AND CALLS)
  如何在期权交易中获利
  什么是股票期权
  价差或者跨式
  如何卖出期权
  为什么要卖出期权
  期权交易的行权时间
  如何买入期权
  期权经纪人
  直接买入期权的优势
  期权对于买方的优势
  如何利用期权来代替止损
  何时买入期权
  何时加仓买入同一股票的期权
  如何通过对冲来履约期权
  买入哪类股票的期权
  在低价股中买入期权的规则
第21章 如何卖出期权 (HOW TO SELL PUTS AND CALLS)
  何卖出期权
  在空头市场中卖出看涨期权
  如何通过卖出期权自我保护
  买入看跌期权的同时卖出看涨期权
  做好卖出期权计划  

==========================================================================================

江恩商品期货教程

第1章 投机,一份有利可图的职业... 3

第2章 谷物机械交易方法及趋势指标... 3

第3章 两日转向图... 3

第4A章 大豆、玉米、小麦、燕麦和黑麦的交易规则(1950.9版)... 3

第4B章 大豆、玉米、小麦、燕麦和黑麦的交易规则(1950.10版)... 3

第5A章 谷物预测方法的基础——几何角度线... 3

第5B章 谷物预测方法的基础——几何角度线... 3

第6章 使谷物的价格与时间成正方... 3

第7章 利用时间周期预测谷物走势... 3

第8章 大豆价格阻力位... 3

第9章 棉花的机械交易方法和新趋势指标... 3

第10章 棉花预测指南... 3

第11章 禽蛋交易的核心课程... 3

第12章 市场预测数学公式——时间、价格与趋势的高级数学计算器... 3

第13章A 如何对五月大豆使用高级计算器(1953年版)... 3

第13章B 如何对五月大豆使用高级计算器(1955年版)... 3

第14章 判断股票与商品周趋势的高级计算器... 3

第15章 大豆现货和5月期货... 3

第16章 五月大豆的时间与价格平衡... 3

第17章A 高级图表... 3

第17章B 六边形图... 3

第18章 时间与价格的高级图表... 3

第19章 时间与价格的圆周形图表... 3

第20章 5月桑托斯咖啡的行星经度... 3

第21章 供需通信... 3

第22章 谷物的价格刻度... 3

======================================================================================

江恩系列书籍大全

1江恩商品期货教程[全]

2江恩股票教程

3江恩科学方法揭秘(上下册整理)全

4宇宙时钟图文版

5轮中轮——金融市场循环预测艺术

6海洋理论.docx

7一个关于时间因子的故事

8莫里数学学习笔记.docx

9平衡的魔力

10江恩九方形.docx

11威廉姆父女访谈.docx

12金融占星学的秘密

13反转的魔力

14江恩九方形预测详细指南.docx

15金融占星学里的黄道星宫和行星

16股票市场的隐秘科学

17《趋势交易大师:工具·策略·方法》

18江恩模式(2003非正式版)

19DELTA理论

20高级波段交易  预期、确认、交易期货市场波段的交易策略

21莫里数学系统

22哥伦布禽蛋-乔治.拜耳

23在计算机图表上绘制江恩角度线

24玛丽课程

25趋势判断手册

26江恩金字塔-九方图精要-中译版初稿

27利用计算器和笔交易九方形

28利用不定的数字周期预测股市趋势

29平方法则:股票和商品获利的关键

30江恩九方形与素数

31趋势判断手册

=======================================================================================

GA001W.D.GANN METHOD OF TRADING:A Simplified Approach
江恩买卖原则
(W.D.Gann)
GA002HOW TO MAKE PROFITS IN COMMODITIES (Hardcover)
商品期货市场获利秘诀
(W.D.Gann)
GA003NEW STOCK TREND DETECTOR
股票走势新发现
(W.D.Gann)
GA00445 YEARS IN WALL STREET
在华尔街的45
(W.D.Gann)
GA005TUNNEL THRU THE AIR
时空隧道
(W.D.Gann)
GA006TRUTH OF THE STOCK TAPE
股票种类真面目
(W.D.Gann)
GA008TRADING FOR PROFIT WITH PRECISION TIMING
运用精算术投资获利
(D.Vodopich)
GA009GEOMETRY OF MARKETS II1
市场几何
(Bryce Gilmore)
GA010GANN'S SCIENTIFIC METHODS UNVEILED
江恩科学分析方法的揭密
(Patrick Mikula)
GA014WALL STREET STOCK SELECTOR COMPANION TO TRUTH OF THE STOCK MARKET 514
股票种类真面目:华尔街选股手册
(W.D.Gann)
GA015
黄柏中江恩理论

黄柏中江恩理论(黄柏中)
GA016FOUR-DIMENSIONAL STRUCTURES AND CYCLES STOCK MARKET 2808
四维空间与股票市场周期
(Bradley F.Cowan)
GA017THE MAGIC WORD
奇妙的话
(W.D.Gann)
GA018UNIVERSAL CLOCK
宇宙时钟
(Jeanne Long)
GA019GANN'S SCIENTIFIC METHODS UNVEILED:VOL2
江恩科学分析方法的揭密(第二集
)(Patrick Mikula)
GA020CHART READING FOR PROFESSIONAL TRADERS
职业炒家的观图心得
(Michael S. Jenkins)
GA021FIBONACCI RATIOS WITH PATTERN RECOGNITION
Fibonacci
比率与形态确认
(Larry Pesavento)
GA022
螺旋的规律:股市与汇市的预测

螺旋的规律:股市与汇市的预测(黄柏中)
GA023THE GEOMETRY OF STOCK MARKET PROFIT
股市获利的几何学原理
(Michael S. Jenkins)
GA024W.D.GANN TREASURE DISCOVERED
江恩财富揭秘
(Robert Krausz)
GA025PATTERN,PRICE & TIME:Using Gann Theory In Trading Systems
形态、价格与时间:交易系统中应用江恩理论
(James A.Hyerczyk)
GA026PROFITABLE PATTERNS FOR STOCK TRADING
股票交易的获利形态
(Larry Pesavento)
GA027GANN MADE EASY:How to trade using the methods of W.D.Gann 2574
轻松用江恩:如何运用W.D.Gann的方法来交易
(William Mclaren)
GA028GANN MASTERS:Technical Analysis Course
江恩宝典:技术分析教程
(HALLIKER'S,INC)
GA030THE TRADING RULE THAT CAN MAKE YOU RICH
中点入市——令你致富的买卖规则(Edward D.Dobson)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蝴蝶原理

蝴蝶理论

分类: 投资理念

1963年,美国气象学家爱德华罗伦兹在一篇交给纽约科学院的论文中首次提出了著名的“蝴蝶效应”理论。“蝴蝶效应”的原意为:一只南美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有可能导致两周后美国得克萨斯州出现一场龙卷风。其原因在于:一只蝴蝶无意识地扇动翅膀,可能会引发成千上万甚至上亿只蝴蝶跟随着扇动翅膀,以致周围的空气系统也发生了变化,并导致微弱气流的产生,而这些微弱的气流又会进一步引发四周空气或其它系统发生相应变化,由此产生连锁反应,最终导致整个系统的巨变。“蝴蝶效应”旨在说明一个道理:如果对一个微小的纰漏不以为然或任其发展的话,就有可能会出现多米诺骨牌式的崩溃,并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危害,譬如:一个雪球可能引发一场雪崩,一根火柴可以点燃整个森林。
蝴蝶原理号称是波浪理论,周期理论之后又一经典理论,美中不足的是其操作要求较高,必须形态以及行情精度达到相应的标准,但是掌握该形态一旦出现,准确率也是相当惊人的,现将找到描述该理论的图片上传,以供学习技术分析的投资者参考借鉴。

早在1935年有个叫h.m.gartley的人出了一本书,叫《股市利润》(“profits in the stock market”),这是一本关于形态技术分析的书,其最为精华的部分在第222页讨论了一个最佳时间与价格的形态,这个形态是非常的强大和有效,后来这个形态被命名为gartley222,这是以人的名字做为形态的名称。现在网上一般流行一本电子书名为:价值连城的精确短线交易技术—gartley“222”。这就是根据《股市利润》里面的内容整理的。
之后scott m.carney在1999年出版了一本叫《和谐的交易》("the harmonic trader")的书,这还是一本形态分析和交易的书, carney在书的第3部分在讨论了gartley222后介绍和详细讨论了蝴蝶形态( butterfly ),蝴蝶形态分为牛市蝴蝶形态和熊市蝴蝶形态,蝴蝶形态的基础就是gartley222,丰富了gartley形态的内涵和内容。到现在为止,scott m.carney,已经出版了三本关于蝴蝶形态的书籍了,我只看过《和谐交易》这本,其中两本想必会更精彩,另两本书名好似为《harmonic trading of the financial markets: volume two》,《harmonic trading of the financial markets: volume one》。
蝴蝶理论的基础与大众所知的波浪理论有着同样的理论基础:黄金分割率,也就是斐波纳奇数例。larry pesavento所写的《 fibonacci ratios with pattern recognition》是一本关于黄金分割率介绍和应用的书。在后面我会给出黄金回调位与目标位的关系。
蝴蝶理论与大众所熟悉的波浪理论有着同样的理论基础:黄金分割率,也就是斐波纳奇数。larry pesavento 编写的《 fibonacci ratios with pattern recognition》是一本关于黄金分割率的介绍和应用的书,对理解蝴蝶理论有着很大的意义。
的规避风险.我们要将形态考虑成crab形态,crab形态是蝴蝶形态的最高级别的一种形态,一旦行情果真发展到这一形态,那么行情将在短期展开调整.这样的话,d点的理想价位是2.618bc,也就是说,d点的位置是15.55+(18.79-15.55)*2.618=24.03,而不可思议地.行情发展的最高价位是23.80,与我们预期的相差极少,就展开了一波幅度较大的调整.
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蝴蝶形态之间是可以随着行情的发展而发展的,这也符合事物是相互联系发展的这一哲学观点.我们要在赚取利润的同时避免不必要的风险才是正道.
蝴蝶理论只要讨论了六种形态,包括:1、螃蟹;2、蝴蝶;3、蝙蝠;4、gartly;5、three drives;6、ab=cd。下面是这六种形态的标准图形,每一种都包括牛市(bullish)和熊市(bearish)的划分。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江恩

股票

分类: 投资理念

这张图表从中心1的平方开始,顺时针转动,围绕着出现在45°线上的奇数平方(有1,9,25,49,81等等)顺时针转动。偶数的平方在相反的45º线上,从2的平方4开始,并沿着这条角度线上继续扩展。这就产生了时间和价格的变化量2。这就是价格上的两个点和时间上的2天,2周或2个月。这张图表证明了为什么价格运动在更高的价位,运动得更快,并且在正方形里精确地表示出阻力位。

例如:五月大豆最低价44¢,这是在7的平方以内。从43到49是90º。当价格在436-3/4时,从421到441【也】是90º。因此,在这些角度线之间波动需要20个点,而在低位它只需要5个点。时间周期也是一样的。目前五月大豆距离1932年12月28日是253个月,你将注意到,从241到257是90º,或价格上的16点,或时间上的16个月、周或天。你会注意到第253月在22-1/2º线上,或者在从起点算起的112-1/2º线上。这条角度线的相反点是1月13日,使得1月13~15对于趋势变化很重要。从左手东面的3月21日开始的时间周期是季节性时间周期。你可以从大豆的12月28日(它刚好是季节性日期12月21日过一点)开始,得到时间上的相同位置。1月15日距离22-1/2º线刚好2天,五月大豆最低点7月27日,刚刚超过22-1/2º线所在的7月14日。

五月大豆所有的重要高点都画上了绿色圆圈。重要的低点都画上了红色圆圈。你会注意到44¢刚好是45º线上的点,最高价435-3/4在45º线上,也在绿色的22-1/2º线上。五月大豆最低价67是1939年7月27日,在一条绿色的22-1/2º线上。我从这些重要的高点和低点画出了45º线和90°线,以便你可以看到这些重要的阻力位。

例子:五月大豆最近的高点是311-1/4,形成于1953年12月2日,在90º线上,或者436-3/4正上方,也在从44和277引出的22-1/2º线上。你会注意到310位于从1953年8月的低点240引出的45º线上,使得这里成强阻力和卖压。253月是红色数字,价格305位于从低点233和低点240引出的90º线上。价格305位于从44¢、344和240引出的45º线下方。它在从240引出的0º线上。当价格是303时,它将位于从240引出的45º线下方。完整的圆周或者一圈运动对于观察趋势变化是最重要的。从240到305是一个完整的正方形,循环或者圆周运动,但是为了到达90º线,价格必须达到308。从经过307的45º线,到90º线在316,或一般是311,自然阻力和卖压。

当五月大豆在12月17日下跌到296的时候,它们是在从44引出的45º线上[1],因为时间是252个月,加上44就得到296,使得这里成为一个暂时的支撑和买点。它比0º或最低价44¢以东的180º高1¢[2]

你应该经常考虑价格从最高到最低已经变化多少度。从高点311到298是67-1/2º,加上11-1/4º,将是78-3/4º或90º的7/8。

当价格从240涨到305时,它绕行了360º,即一个完整圆。因此,311比360º圆多转了33-3/4º。价格下跌到自低点240[3]以来的下一个自然阻力位[4]289,它位于90º线上[5],也就是17的平方上,同时还在自然数平方所组成的45º线上。从311绕行90º是285[6]。下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将是277~276,它们与311相距180º[7],并且位于同一条22-1/2º线上。

计算[8]所有月高低点和周高低点的时间周期,研究它们在正方形里与价格具有怎样的关系。

例如:对五月大豆来说,1954年1月9日周末是【1953年】8月20日低点后的第20周。注意20位于从1开始的22-1/2º线上,如果价格跌到303以下,将处于这条时间角度线下方,如果价格下跌到297,将在0º[9]线上,或者与时间20相距180º。

1920年2月15日,最高价405。1953年11月15日相差405个月,因此,12月15日是406个月,1月15日是407个月,并且303与这条时间角度线[10]相距0°或130º[11]

1945年1月15日高点到1954年1月15日是72个月。在正方形里找到72,你将会发现72(在8的平方以内[12])与44在同一条线上,并且【这条线】横穿过价格295。因此,如果价格在这[13]以下,它将处于弱势。

1954年1月15日到2月15日是第73个月,73在一条45º线上,自然地使得2月对趋势变化来说很重要。

1939年7月27日(五月大豆低点67)到1954年1月27日是174个月。注意174与价格296相对,第176月是3月27日,它处于两条红线之间的平衡位置,季节性时间被标为3月21日,使得这里对观察趋势变化来说很重要。假设价格是288,它处于时间周期176的90º线上。当然,176与低点69相冲,而且第178月即5月27日,与五月大豆最低点67正好180°相冲。

如果你花点时间去研究和反复练习这张高级图表,并且使用所有时间周期和价位,你将很快发现,只从这张图表就很容易判断出趋势的变化。

威廉.D.江恩

1953年12月30日




[1] 这一句话从图上看44与296之间好像没有45º的关系,而252和296也没有具体形象的关系。所以,“它们是在从44.....给出了296”这一小段很难理解。译文本身应该没有大问题,关键是找不到图文对应。

[2] 图上看,295与44在一条水平线上,这既可认为是0º线,也可以认为是180º线,主要看作者或者读者从什么角度来理解。296比295高1¢,也就是作者在这一段里所描述的情况。

[3] 原文是“340”,在图上实在找不出340和289,305,240之间的关系。文中提到了与289呈90º,那么就应该是240。

[4] 所谓“自然数阻力位”是指“自然数的平方所形成的阻力位”,289是自然数17的平方。

[5] 即在240的正下方。

[6] 从图上看,311的正下方是288,288的左边一格是285。

[7] 连接277~276的中点到311,是在一条直线上,也就是说它们相距180º。

[8] 原文“bring up”直译“带来”。这里翻译成“计算”是为方便理解。

[9] 原文是“on no degrees”直译“在没有度(数)上”。

[10] “这条时间角度线”不知所指。有的译本认为就是407。在图上看,与406在一条水平线上。

[11] 这里的“130°”不知道如何计算出来的。如果说是180°就比较容易理解。

[12] 原文“in the square of 8”这句话非常奇怪。这里的8,既不是从里向外数的第8圈,也不是从外向内数的第8圈。8的平方是64,而72大于64,也不符合“在8的平方里”。因为无法判断是否原文错误,所以这里做详细解释,请读者自行加以判断。

[13] 不知道“这”是否指的是穿过44,72,295的这条线。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江恩

股票

分类: 投资理念

市场预测数学公式——时间、价格与趋势的高级数学计算器

这张图表是在透明塑料上绘制的,以便你可以把它放在日、周和月高低点图表上,并且很容易地看到几何角度线上的时间与价格的位置。它为实现快速地、精确地、方便地计算而设计:节省时间和防止错误。

12的平方在计算时间周期上总是重要的,因为1年有12个月。144方形是大[1]正方形,对时间和价格来说,比其他任何正方形都要好,因为它包含了从1到144的所有正方形。这张图表把时间和价格都分为9段,因为9是最大的数。在日图表上,9个空间等于9天、9周或9个月,在日高低点图表上,9等于谷物的9¢,股票的9个点或者棉花的90个点。

在144方形里的一列包含144个数。这就等于谷物的$144,股票的144点,或者是棉花的1440点——如果使用10点对应1/8英寸的刻度。

高级144方形包含324平方英寸,每平方英寸包含64个单位,总计20736。这是20736周或月,它的适当比例被用作时间和价格的量度,因为这[2]是大周期。

144方形的大周期

这个正方形的时间周期是20736天,周或者月。它的一半是10368天,1/4是5184天,1/8是2592天,1/16是1296天,1/32是648天,1/64是324个日历日或交易日。1/128是162天,1/256是81天,即9的平方。

周时间周期

大周期的周数是2962周零2天。它的1/2是1481周零1天。1/4是740周,1/8是370周零2天。1/16是185周零1天,1/32是92周零4天,1/64是46周零两天。

月时间周期

大周期的月数是681个月零23天。它的1/2是28年零9个月零23天。1/4是14年零5个月零8天。1/8是7年零2-1/2个月。1/16是43个月[3]。从任意主要高低点所计算的周和月时间周期要记下来[4],它们决定着未来的趋势[5][注意:抄下来的]。

主宰数字[6]

主宰数字是3,5,7,9和12。9和它倍数是最重要的,因为9个数字加在一起是45。下一个最重要的数字是7,在圣经里,这个数字比其他数字提到的次数更多。一周有7天,7个日历日等于5个交易日,它们的倍数应该被放在你的日、周和月图表上。7的平方是49——它是非常重要的时间周期。2个7的平方是98,3个7的平方是147,4个7的平方是196——196也是14的平方。下一个重要的数字是5,它是1和9之间的平衡数。5的平方是25,2个5的平方是50——它正好是7的平方加1,使得49~50对趋势变化非常重要。3个5的平方是75,4个5的平方是100——100是10的平方,它对变化也很重要。

3在圣经里提到的次数仅次于7。7和3是重要的,因为3×3=9,即3的平方,它是第一个能实现比自身大的平方数[7]的奇数。3必须在每种可能中都使用。3×7=21,3×5=15,3×9=27,3×12=36——36非常重要,因为它是6的平方。12也在圣经里提到很多次,它很重要。耶稣选择12条戒律。1年有12个月,黄道有12宫。在144方形里,重要的12[8]是12,24,36,48,60,72,84,96,108,120,132和144。这些对日、周和月的时间和价格都是重要的。

3和5的重要性

价格和时间的运动,无论在日、周还是月图表上,都有三个重点:价格、时间和成交量、斜率或趋势——它是几何角度线,显示时间是否正在影响和驱动价格沿着缓慢的或陡峭的角度涨/跌。还有四个因素个价格,它们是价格、时间、成交量和速度。时间是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当时间到了,成交量增加,行情的速率或速度增加,在角度线上的斜率或趋势向上/下移动得更快。

时间和价格的五个因素

它们是高点、低点、中点、开盘价和收盘价。趋势通过收盘价来表现,尤其是在市场非常活跃的时候。如果价格收盘于中点之上,或者接近高点,趋势是上升的。如果它收盘于中点之下,或接近低点,卖盘比买盘更大,趋势是向下的,至少是暂时的。将主要时间因素和几何角度线与高级时价计算器联合起来应用所有的规则。

时间和价格的最强阻力位

在使用高级144方形时,最强的阻力位是1/4,1/3,2/3,3/8,1/2,5/8,3/4,7/8以及1[9]

三角点

三角点,即绿色角度线经过的位置是最重要的。它们是72,144,36,48,96,108以及在高低点的144方形的结束位置。

144方形里的正方形

角度线经过的这些正方形对时间和价格阻力具有重要意义。它们是36,45,54,63,72,90,108,以及在高低点的144方形的结束位置。当价格在位置36,时间周期的天数、周数或月数也是36,价格和时间成正方,它对观察趋势变化很重要。利用144方形,你可以得到从1~144的任意正方形。假设你想得到72方形,你横着移到时间72,如果在图表上的价格是72,价格和时间就达到平衡,或者说完成正方,并且【这里】是在45°线上,也是高级时间和价格以及趋势计算器的中点。

留意趋势变化位置

大多数趋势变化,出现在时间周期位于144方形的一半和结束位置,或1/3 ,2/3, 1/4, 3/4位置时。因此,你必须始终观察最高点和次高点及低点的时间正方,还有最低点和第2或第3个较高的低点的时间正方,以及与区间成正方所需要的时间,还有正方形在高级144方形里的地方。

例如:小麦的历史最低价是28美分。因此,在1952年3月,每28个月将与最低价成正方。小麦的历史最高价是1917年5月11日,此时五月合约的价格是325。因此,与最高价成正方需要325月。五月合约的最低价是44美分,因此时间与最低价成正方需要44个月。44~325的区间是281美分,就需要281个月,281周或者281天与它成正方。观察高级计算器,你会看到2个144的平方等于288。因此,你要在281~288之间,或者在第2个144方形接近结束时,留意趋势的变化。7×44 (这个极低点)等于308。因此,6-1/2×44 等于286,这距离144方形或第2个正方形的结束位置不到两个点,使得286成为观察趋势变化的一个重要时间周期。与五月小麦最高价325成正方时,需要2个144方形,还多37。因此,当时间在144方形内达到36天,36周或者36月时,你会看到遭遇阻力。因为向上136个时间周期,你就看到始于72(72是内方形)的向下45°线与一条横线36(按照价格刻度)相交于36。通过这种方式,你能看到,高级图表将显示与最高点、最低点和区间的正方相对应的时间和价格阻力。所有从任意商品期货、股票平均指数以及个股的高低点价格和区间开始计算的时间周期,都应该用这种方式计算出来。

通过回顾这些图表和将高级计算器放在它们上面,并计算过去的历史记录,你将会成功地运用时间、价格和趋势高级计算器。通过这种方式,你将学会它如何运用,并向自己证明这个高级计算器的巨大价值。

小时周期

当市场非常活跃且价格幅度变化很大时,记录小时高低点图表,与你记录日高低点图表是同样重要的,小时图表将会给出趋势的第一个变化。

由于一天有24小时,因此需要6天通过144,总共需要864天通过144的平方。

目前除了假期外,所有的交易所每周交易5 天,大多数品种每天交易5小时,因此按每周5天和每天5小时的速率,通过144将需要28天零4小时。{谷物类的交易时间是225分钟或者每天3.75小时。按每周5天和每天3.75个小时的速率,通过144将需要38天零1-1/2个小时。}

大的年时间周期

穿过等于20736的144方形,需要56年9个月零23天,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周期。次重要的是这个时间周期的1/2(即26年5个月零8天)和1/4(即14年2个月零19天)。14年周期始终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2个7年周期。14年等于168个月,而169个月是13的平方,使得它对于趋势的变化非常重要。同时,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时间阻力位。

大的年时间周期的1/8,是7年1个月零10天,是十分重要的! 1/16是42个月零20天,1/32 是21个月零10天。1/32 是一个重要的时间周期,因为它接近于22-1/2个月,22-1/2是360°圆周的1/16。

间距9和时间周期9

图表被9等分就得到价格阻力或时间阻力的九方形,如前所述,在日图表上它相当于9美分,周、月图表也一样。也就是说,每1/8英寸相当于1美分。对不同的商品使用不同的刻度。(参见针对不同商品的说明。)

图表被9等分就得到16个价格阻力或时间阻力的九方形,如前所述,日图表上它是90个点,在周图表上是135,在月图表上是270。以20点刻度【计算】则是2880,9个间距等于180点。

红色角度线都花在九方形上。内方形的45°线始于72,因为72是144的1/2。这些角度线出现在72,144 和72[10]

绿色的直线是时间或价格144方形的1/3。

绿色角度线

绿色角度线是2×1线,它在一个时间单位里上涨2格或2个点。在45°线之下的另一条角度线是1×2线,它需要2个单位时间来上涨一个间距,或在谷物的每个时间单位(1天、1周或1个月)里上涨1美分。这些从高点向下的角度线以每单位时间2个点或2个间距,或每单位时间1/2间距、1/2点或1/2美分的速率移动。绿色角度线和红色角度线之间的距离,确定了价格可以上涨或下跌多远。

当行情进入内正方形,它对趋势变化很重要,正方形里的时间角度线和位置,在它进入的时间表明了价格是要上涨还是下跌。还有,当价格跌至内方形的45°线以下时,它表明了弱势[11]

何时开始新的正方形

当日、周或月图表的时间周期已经达到144,你就开始一个新的正方形。但是,为了得到位置,你只要将高级正方形移到144,并将它放在图表上,就得到下一个正方形的位置。

最强和最弱的位置

在144方形里,最大数量的角度线穿越或彼此交叉的地方,是最大的阻力位,比如像25和2×1线彼此交叉的地方。

研究和练习过去的市场走势,你将很快地学会如何利用高级图表来判断趋势。

如何使用高级144方形

遵从在高级预测教程中给出的所有关于角度线的规则。

将这张图表放在日、周或月图表的底部或0位,或者将这张图表的底部放在低点价格,或高低点价格以及区间的正方上,显示时间和价格达到平衡的位置。

当你算出极高点或区间的中点时,将这张图表的高/低点放在中点上,它将给出正确的位置和趋势。但是,如果你将中心(即72)放在价格的中点上,那么你将得到时间的正确位置,并且可以看到价格和时间如何在高级144方形里运行,以及始于72(144方形的重心或1/2位置)的内方形。

日历日和交易日

对于任何一种图表,我们移动一个间距,代表一个时间单位。因此,它就需要144个交易日,或144个日历日来完成144方形。当价格穿过一个正方形进入另一个正方形时,趋势变化通常发生,并且在高级图表上的时间周期和几何角度线,将会告诉你趋势将向哪个方向变化。

闰年

在计算时间周期的精确天数和周数时,闰年必须要解决,要加上额外的一天。从1864年开始,闰年如下:1868,1872,1876,1880,1884,1888,1892,1896,1904,1908,1912,1916,1920,1924,1928,1932,1936,1940,1944,1948和1952。

如何把高级144方形放在图表上

为了在任意一张日、周或月图表上得到正确的位置,你必须将高级图表准确地放在它们上面。高级图表的顶部有威廉.D江恩制作的时间和价格图表在它上面。始终将它放在你的图表底部,除非行情上涨到更高价位,此时你要将它放在72,或标为“底部0”的低点。

将高级图表放在任意一张图表的“0”位,或任意高低点当天的一个低位。将高级图表放在72——即144的1/2上,或者任意价格区间1/2位置上,或者最高价的1/2位置上。

始终将高级计算器放在所有前期高低点上,来得到趋势变化和阻力位。绝不忽视极高点和极低点价格。高点到低点的1/2位置,以及任何商品和股票历史最高价的1/2位置也非常重要!

时间周期和价格阻力

360°圆周对于时间周期和价格阻力是最重要的。首先,我们将圆周分成2等分,就得到一半180,它对于时间或价格的天数、周数或月数是最重要的。接着,我们将圆周分成3等分,就得到120,240和360。再次,我们将圆周分成4等分,就得到90,180,270和360,它们组成了正方,并且是最重要的。

将圆周分成8等分,就得到8个45°线,它们是45°,90°,135°,180°,225°,270°,315°和360°。下一个重要的是将圆周分成16等分,就得到22-1/2°线。我们将圆周分成32等分,就得到11-1/4°及其倍数的角度线和时间周期。将圆周分成64等分,就得到5-5/8°和它的倍数。

下表显示了每个5-5/8的划分,我们向下到第16行,它等于90°,即圆周的1/4,而16是64的1/4。这种横读的布局给出了所有倍数,在黑线之间的数字是最重要的数字。

圆的64分表

01.  5-5/8

17.  95-5/8

33.  185-5/8

49.  275-5/8

02.  11-1/4

18.  101-1/4

34.  191-1/4

50.  281-1/4

03.  16-7/8

19.  106-7/8

35.  196-7/8

51.  286-7/8

04.  22-1/2

20.  112-1/2

36.  202-1/2

52.  292-1/2

05.  28-1/8

21.  118-1/8

37.  208-1/8

53.  298-1/8

06.  33-3/4

22.  123-3/4

38.  213-3/4

54.  303-3/4

07.  39-3/8

23.  129-3/8

39.  219-3/8

55.  309-3/8

08.  45

24.  135

40.  225

56.  315

09.  50-5/8

25.  140-5/8

41.  230-5/8

57.  320-5/8

10.  56-1/4

26.  146-1/4

42.  236-1/4

58.  326-1/4

11.  61-7/8

27.  151-7/8

43.  241-7/8

59.  331-7/8

12.  67-1/2

28.  157-1/2

44.  247-1/2

60.  337-1/2

13.  73-1/8

29.  163-1/8

45.  253-1/8

61.  343-1/8

14.  78-3/4

30.  168-3/4

46.  258-3/4

62.  348-3/4

15.  84-3/8

31.  174-3/8

47.  264-3/8

63.  354-3/8

16.  90

32.  180

48.  270

64.  360

从1~10的平方要重点观察时间和价格阻力,因为它们是圆周中重要的度数。它们是1,4,9,16,26,36,49,64,81,100,121,141,169,196,225,256,289,324和361——它等于19的平方。

将圆周分成6等分,就得到两个不包括在这张表中的阻力和时间周期。它们是60°和300°。

将圆周分成12等分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一年有12个月,这精确地作出时间周期。下面是没有显示在上面这张表中的度数:30°,150°,210°和330°。

将圆24等分得出经度15°,大约是15天。因为一天有24小时,地球24小时绕轴自转一周,所以这些时间十分重要。以下是未包含在其它表格中的角度:15-75-105-165-195 -285-345 。

在圆周的64等分表中,从左到右看,第2列始终与第1列相差90°。例如,第1是5-5/8,下一列中的第17是95-5/8,即增加了90。第33个是95-5/8加上90所得到的185-5/8,第49是185-5/8加90所得到的275-5/8。

在粗线之间的第8行第1列是45,接下来是135,225和315,彼此间隔90°。

第l列底部的16对应着90,横着看下去是180,270,和360。所有这些数字与第8行的那组数字相差45°,是最重要的时间和价格阻力。

为了帮你了解圆周内这些度数的重要性和其价值,你取得高低点价格和时间周期,特别是周数和月数,并检查它们,你就会看到,它们多么完美地运行到这些重要度数上!

记住你必须始终要计算价格从极低点或次低点上涨了多少点(美分),或者从极高点或次高点下跌了多少点(美分)。还有从主中点,或次中点,或重心涨跌了多少美分。你将会发现重要的中值位非常接近于圆周内这些自然度数。

例如:5月大豆极高点436-3/4,极低点67,得出中点是251-7/8。对照圆周的64等分表,你会发现第45是253-1/8,中点与之非常接近。下一个436-3/4 的1/2是218-3/8,第39是219-3/8,非常接近这个自然阻力位。现货大豆的极低点是44,44和436-3/4之间的中点是240-3/8。240是2/3圆,或者一个三角点,241-7/8在圆内的第43上。44这个极低点,仅仅比重要的阻力位45少1点。67是五月期货的历史最低点,只比67-1/2少1/2点。67-1/2是12/64[12],或者0和90的3/4 ,67-1/2也是45°和90°的一半,这就是五月大豆在67-69之间形成五年低点的原因,这预示着紧跟在三重底(在不同的3年里于67-69之间形成)之后的大涨。

下一步要考虑的时间周期是1932年12月28日,这是五月大豆的低点。1947年12月28日是第15年或者第180月,180是360°圆的1/2,使它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周期。五月大豆在1948年1月15日到达极高点,仅超过15年周期18天。以同样的方法检查所有其它时间长度和时间周期,你将发现它们在360°圆周内运行得多么完美!

1953929


[1] 原文“great”。

[2] “这”应该指的是144方形。

[3] 原文“months and days”,看起来还有零几天,但是没有给出具体天数,所以翻译时略掉“天数”。

[4] 原文“be checked to ”翻译时按照“check to order”——“记名支票”的意思来转译的。

[5] 原文这里有语法错误,带有很长形容词的名词直接和动词用“and”并列。

[6] 原文“Master Number”原计划译作“高级数字”。但是,国内江恩学习者习惯译为“主宰数字”。

[7] 比如1的平方就是1。

[8] 即与12相关的。这里为保持与原文一致,没有转译。

[9] 原文“the complete square of 144”直译“这个完整的144方形”。

[10] 原文是“72,144 and 72”。

[11] 原文直译是“它表明了与高/低点开始时间成比例的弱势”。

[12] “12/64”指64等分表里的第12。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