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宁静姐姐
宁静姐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2,234
  • 关注人气: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分类: 家庭教育

社交恐惧症的形成原因及早期表现

(一)形成原因

中学时期恰是孩子的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要发生急剧的变化。长期压抑的生活环境、繁重的课业负担、

分类: 成都小升初

学习

 

标签:

育儿

分类: 家庭教育

来源 | 《生命时报》

标签:

育儿

分类: 家庭教育

 

来源:中国教育报

 

标签:

育儿

分类: 家庭教育

作者:冬平

【升学信息】
成都2016届高三一诊成绩各校平均分排名表
分类: 学习方法

        初中生的课程较多,接触到的老师也很多。老师们的讲课风格也多种多样,同学们要善于总结方法,努力使自己适应各学科任课老师的方式和风格,只有适应了,才能使自己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调动起来,才能把这门课学好。

 

              | 教科书派

        上课时讲解的内容基本以教科书为主,往往听起来感觉没什么新鲜内

标签:

育儿

分类: 家庭教育

嘉宾:张步华 上海宝山区行知二中的校长

 

在我看来,我们中国教育面临两大问题。

 

一是教育顶层设计的问题。这个和我们的国情有关,短期内恐怕很难改变。这个国情指的是我们的人口基数和现有的高校资源之间存在巨大落差。我们庞大的人口总数,是现有的高校资源远远无法满足需求的,所以,只能通过考试的办法来分配相对短缺的高等教育资源。

 

这种高等教育资源的短缺,在上海、北京这样高等教育相对比较发达的城市感觉可能还不太强烈,但是在一些高等教育资源非常匮乏的内地省市,就会感觉非常明显。这个现实就决定了我们的高考制度,而高考制度又决定了我们的基础教育的生态环境。这个大的生态环境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家庭教育、家校关系等。

 

 

分类: 家庭教育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最近在读书时看到一句古话,叫“小人无错,君子常过”,开始时很不明白其中道理,觉得这太不符合通常的评判标准了吧。怎么会是小人没有错,而君子却是经常有过呢?

前两天在微信朋友圈又看到这样一则故事,突有感悟,今天想先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小区一梯两户人家,东边的王家经常吵架,谁也不会理会谁,生活得十分痛苦,西边的李家,却一团和气,个个笑容满面,生活得快乐无比。

 

有一天,东边的老王受不了家庭的战火,于是前往对门老李家来请教这是什么道理。

老李回答:“因为我们常做错事。”

 

正当老王疑惑时,忽见老李的媳妇匆匆由外归来,走进大厅时不慎跌了一跤,正在拖

标签:

育儿

分类: 家庭教育

  1.不知道该怎样做父母

 

  第一个大的原因来源于社会,是社会原因,就是从来没有人教过我们如何跟孩子沟通。有人教过我们吗?假如说做父母是一种“职业”的话(我说的是假如,因为它不是一种职业),那我认为它是这个世界上最难以从事的“职业”,按照难易程度来分,它要排在第一,最难做。

 

  为什么这样说?首先,几乎所有的职业在上岗之前都会有岗前培训,就连清洁工在上岗之前都一定会有人交代他:你负责扫哪一段到哪一段、你要注意安全、你有问题了找谁、你几点上班几点下班。可是做父母的有吗?结婚证领了,生育的年龄到了,就预示着你可以从事这份“职业”了,至于说如何从事这份“职业”,不知道!父母有的只是满腔热情,而仅靠热情怎么培养孩子呢?

 

  第二,几乎所有的职业都有岗中培训,而做父母是没有岗中培训的。比方说老师,最初他们进校门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