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ower1500
Bower15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9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乒乓球

写在qq空间

  我打乒乓球是业余的。对墙练习掌握球性、在脑中思考动作模拟球路、思考乒乓球弧线的物理学原理、习惯性的把钥匙、筷子等物体抛起来以加强对落体的把握、试图达到“一抬手抓到飞过的苍蝇”的水平、意淫自己是狙击手,用球拍击球以命中数米远处的灯的开关,为灯的亮起而兴奋,包括写了这篇文章,等等,以之为乐。

  放学后会打打球、耍耍花招耍耍酷……乒乓球之于体育的意义不必说,而体育的意义,体育过的人都知道,体育就是意义。

  后来我看到乒乓球运动的不足之处,它是不对称运动,和任何不对称运动(如用笔写字)一样,它造成了体格发育的不对称,体格发育的不对称,自己理解吧(如肩不平)。

  人体在大概上是左右对称的,在有些地方是不对称的,这是自然的意思。右撇子习惯用右手(右利),这样的不对称使得双手分工更有专一性,同时也失去了一些全能性。像干细胞一样,专一性,全能性。人大概上是左右对称而不能达到中心对称,即人后脑勺上不长眼睛,大约就是为了专一性。植物细胞有全能性,动物细胞只有细胞核有全能性,咦
(2022-04-08 19:21)
三个同学的故事

人的脑子真是解释不清楚,你不知道它下一秒会想些什么,为什么会想起这个。喝水时,忽然地想起某年某月的往事,竟又勾起些许悲喜来。这是水所不能解释的,这是目前谁也解释不清楚的。一觉醒来,也不知道是从故事的哪个片段开始的,我细细回忆起了一些故事,一些人。
老师忽然发脾气了,“哪儿还有一个直角?除了我说的这个,一副三角板里面哪儿还有一个直角?”
王洪一下子泄气了,声音明显不似先前那样有底气,但是他还是小心地说了出来,“除了这个直角,还有一个是直角的。”
老师愈生气了,“你在说什么?哪里还有,你上台来给我指出来!”
学生们老实地坐好,看着老师与王洪的争论,我坐在凳子上不敢发出声音,教室里,多余的声音被一种压力压了下去。我的心在噔噔地跳,我不知道老师为什么忽然就发火了,带着女人的咆哮。一副学生用套尺有四把尺子,这在全国好像都是这样,分别是一把十八或二十厘米长的刻度直尺,一把有三十度锐角的直角三角板,一把有四十五度角的等腰直角三角板,一把量角器。一套尺子,丢了买,买了丢,像我这种粗心的小学生,总是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