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恋恋懒懒散散
恋恋懒懒散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9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分类
博文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1281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10.11.30,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10.12.01,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沉默的包子》。
  • 至今,我的博客共获得2,830次访问。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2-09-05 14:05)
标签:

杂谈

前天傍晚

【妈,趁现在有时间跟你汇报一下哈,嘿嘿,今天挺高兴的,洗澡比前两天洗的快,和她们比也不太落后,省钱了。】

【那头发洗了吗?】

【洗了,洗了,头发洗的挺干净的。】

【下午哥哥送的自行车.外套和药都看到了吧?】

【看到啦,哥哥还领着我去附近的市场买了葡萄和哈密瓜,还买了把水果刀切瓜,我把葡萄都洗干净给同学分了,就是葡萄买得太多没分完。】

【那给LL和DZH送一些,就在你楼下送着也方便】

【是哦,等晚上回宿舍就送去。还有,还有...哥哥从家拿的药就是管事儿,才吃了一袋嗓子就好多了,都不怎么疼了。】

【小毛病再吃几次就好了,现在早晚挺凉的,想着穿外套。】

【知道,我拿小拎包装了件外套等活动散了回来穿,妈...我还行吧?是吧,是吧....亲亲呗...】

【呵呵,我闺女当然行了,亲亲!】

 

今天上午

【喂,老妈...】

【咋了?】

【刚才捡了一百块钱。】

【怎么丢的?在哪丢的?】

【在宿舍楼下捡的】

【丢就丢了吧,别上火,下回注意点。】

【哎,错啦...妈你听错了,不是丢了一百块钱是捡了一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2-09-02 13:10)
标签:

杂谈

     雨断断续续的下了一上午,在家里穿着短袖能感到阵阵凉意。
     开学这两天女儿很忙,白天各种入学教育还有早晚各两小时的小军训让女儿觉得很累。天热孩子没胃口吃饭很少,洗澡只有中午有时间洗,晚上回到宿舍澡堂已经关门。脏衣服换下来就洗,一是怕放馊了,再着大家都自己洗她也就有样学样跟着一起洗了,开学前还说每周的脏衣服背回家让我给洗,现在只能是个美好愿景了。
     开学考试也考完了但是结果是不用猜的,用女儿的话说荒废了近三个月如果还能考的好那就没天理了,大家都报求是班,她从众也报了,嗯...打趟酱油也是一种经历,志在掺和吧。
     今天是周日我独自一人在家,女儿估计要下周日才能回家,老公回家的日子依旧不得而知,陪伴我的只有邻家孩子那拉着不成曲调的琴声...听着青涩却感到了些许的亲切。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大学开学啦,女儿搬了行李去学校住宿,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上学这事女儿从六岁开始做,现在继续,校园新生上小学初中高中都经历过了,新的学校老师同学都会逐渐熟悉的不用担心,担心女儿饭吃饱了吗,澡洗好了吗,觉睡的好吗,挨蚊子咬了吗,能做的只是担心。习惯被照顾的女儿第一次住校,要独自打理好一切需要时间,加油啊!
  今天早晨我睡到自然醒,什么喊女儿起床准备早点催她背书包上学,这些都免了不用做了,九年的陪读结束,鼓掌!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9-01 06:53)
标签:

杂谈

     昨晚女儿问我这两天怎么又开始在客厅的沙发上睡觉,我说这些天夜里睡不好觉,女儿说是我上高三也你紧张了吧,初三那年你不也是在沙发睡的吗?嗯,差不多吧。。。早晨起来我发现晚上下雨了,女儿很诧异:老妈不知道晚上下雨?还打雷了呢,你不是失眠吗?可能是伪失眠。
     女儿说带手机没觉得不方便,在学校就关机,回家也没什么同学的电话和短信,这几天没因为玩手机和妈妈起争执,感觉还不错。手机还是要给女儿买的,她上学一走一天,在学校有老师同学,可上学放学的路上遇到事情没有手机和家里联系很不方便,没必要买好的,能接听电话和发短信就行,揣在她兜里即便关着机心里也都踏实。
     今天到学校会知道开学考试的成绩和名次,年级前150进晚自习的精英班,从昨天开始女儿就有些忐忑,虽然知道自己这次十有八九是进不去的,可还是希望着,好在这个精英班是动态的,以后每次月考后都会变动。还有一个天使班,单科成绩差的同学进,女儿早晨说不管这次数学考的如何,都想进数学的天使班,她前面的男生语文不好,语文老师每天中午都给他补课,女儿很羡慕,可数学老师还是副校长很忙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8-30 07:25)
标签:

杂谈

    明明知道开学要考试,女儿第二轮假期的学习却怎么也不在状态。
    先是去姥姥家住了两天,去之前我就和她声明如果带作业去,写得多就多住,不写也可以...转天就回家,女儿幻想在姥姥家能多住两天,破天荒地带了部分作业,写的也不少,正好侄子回学校,她就占了哥哥的房间,玩电脑写作业哪个都不耽误,因为家里还有作业,尽管我和女儿有万般不舍,也只多住了一天回家了。 
    回到家女儿就变了,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睡觉.愣神...就是不想看书不想写作业,说没心情,还时不时地腻在我身上让我抱抱,确认她是我的宝贝儿,我只好哄着她,才一天不学习咱不说什么,要是哄高兴了说不定她就。。。哄到晚上人家坚决表示今天就是不学,不学就不学,只好收了她的手机,早点睡觉总行吧。
    第二天上午她倒是不玩电脑了,就躺上发上一边抱着手机玩,一边傻乎乎看那些白痴的电视剧,动画片,还是不学,说了几遍也不听,我就是不学你能把我怎么样,那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让人看着就来气!!!忍到下午她还是那个样子,我的火再也搂不住了,爆发了,抢过她的手机就摔地上了。这手机高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8-20 09:56)
标签:

杂谈

     今天女儿暑假补课的最后一天,早晨出门的时候大声地跟我示威:晚上回来不写作业了,上网玩电脑!!!哎呦,小丫头片子还反了你了,敢不写作业试试?
     女儿说她每天的作业晚上都要写完,以前碰到不会的题懒得想,拖到第二天去学校问同学,现在逼着自己静下心来思考,发现那些认为不会做的题也不是很难,只要肯下功夫都能尅吃出来,前些天每晚还甩个一两道题,昨晚上所有的题都做出来了没留尾巴。
     要说女儿进入高三的状态,可比我预想的要快要好,有些出乎意料。第一轮学校补课的十天,白天在学校一天上六节大课,新班主任要求非常严,新换的数理化生四科老师也要适应,放学回家吃了饭先是两个小时的数学家教,结束后接着写作业,刚开始的前几天累的女儿有点发蒙,到后来渐渐好些。第一轮补课结束没敢太松劲,每天上午数学家教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小老师非常认真负责,陪女儿一起做题讲题,俩人一上午都不带挪地儿的,下午和晚上女儿玩玩电脑写写暑假作业,这一连又是十几天坚持到小老师回家。剩下的几天女儿又开始狂写暑假作业到第二轮补课开始。
    第二轮学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暑假第二轮的补课过半,这几天晚上女儿写完作业都要问我一句:今天我学的还行吧?!呵呵。。。是问句也是肯定句,能听出她对自己做的很满意,还想要我的夸奖。
    女儿每天快六点到家洗了澡吃完饭七点多开始写作业,十点来钟写完了再背背英语单词和语文课文,差不多十点半以前能上床睡觉,早晨补作业的情况没有了,也没时间上网玩游戏看小说,还问我:高一高二光顾着玩了没好好学现在学还来得及吗?当然来得及!
    现在女儿怕自己学习的时候犯懒犯困,说什么也不在自己的房间写作业了,理由是她的房间小,不开空调太热,开空调关上门又太冷还得围个毯子,最主要的是床离着书桌又近,写作业累了就想顺势往床上躺,躺床上就又想睡觉太耽误写作业,于是她霸占了宽敞的餐厅,说餐厅没床没沙发没处可躺,餐桌比她的书桌大,课本呀报纸呀习题集呀什么的也铺的开,好翻好找。
    从她开始在餐桌上学习写作业,俺娘儿俩就改在客厅的茶几上吃饭到现在都快一个月了,照这趋势恐怕要到明年高考后,才能回归到餐桌上吃饭。天热女儿学习的时候开空调是必需的,只好开客厅里大的,客厅加餐厅面积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7-05 16:35)
标签:

杂谈

昨天早晨女儿盯着地上的书包自言自语的说:老子也高三了。。。
呵呵她第一次承认自己高三的身份。
昨天中午女儿给我发短信:换班主任了。
我回短信:如你所愿,恭喜。
放学回家女儿说数理化生的老师都换了,
新班主任和老师都和同学交流还提了很多要求,
这些都是女儿期盼的。
吃完晚饭女儿从7点学习到10点半主要是做数学题,
期末数学66分(100分)再创历史新低,
逼得她没别的招可使只好认头做题。。。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转载

让女儿看看

高三,只相信你流的血汗

 

 

阅读  ┆ 评论  ┆ 转载原文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