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州清泉居士
赵州清泉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203
  • 关注人气: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仙堂山

仙堂寺

法显

佛国记

杂谈

分类: 综合类文集

朝拜晋东南名寺——仙堂寺

(之二)

清泉居士

    经过黑龙洞、奇松、滴谷洞,到达仙堂寺前平地。突兀眼前的即是直插云霄的127阶天梯(有言162级者,笔者没有数清楚),天梯的尽头是仙堂寺。


标签:

仙堂山

仙堂寺

法显

佛国记

杂谈

分类: 综合类文集

朝拜晋东南名寺——仙堂寺

(之一)

清泉居士

 

    2013年6月6日,应长治友人盛情邀请去他的家乡参拜当地名刹——仙堂寺。


    上午9时多,由朋友的儿子小韩开车,一行三人出发。从长治市上高速至襄垣县,再由襄垣县往仙堂山景区。


    路上朋友的儿子小韩介绍,当地历史名人——东晋高僧法显(约337-422年)在唐朝玄奘“西天取经”之前两百多年西行取经,历十三年游三十余国,完成了取经大业,法显也成为中国第一位到海外取经求法的大师。仙堂山仙堂寺即是法显大师西行取经前修行之地。


(2011-04-28 21:10)
标签:

食物

五行

饮食改运

星座

分类: 化解调整趋吉避凶

食物之五行分类

徐瑞虎 

○  水性食物:一切鱼类及水产物,如生鱼片、鱼肠、蒸鱼,鲍鱼、墨鱼、虾、螺、燕窝、海参、海蜇、海带、紫菜;豆腐(水豆腐)、豆浆、黑豆;黑木耳、黑芝麻、冬瓜、丝瓜、果汁;啤酒;龙井茶;乌鸡、牛乳、猪腰、猪脑、猪肉、鸭肠、鹅肠、虫类;补肾中药,如虫草、蜂蜜等。

典型水性食物:

啤酒是寒性水物。

豆腐为水性物,散热毒,清阳明胃热。喜水之人宜饮豆浆。黑豆补水气。

 

标签:

赵州桥

神桥

天下第一桥

小放牛

旅游

分类: 易学思悟随笔

从古文化角度看赵州桥

徐瑞虎


古桥简介

  赵州桥位于河北省赵县城南五华里的洨河之上,又名安济桥。赵县古称赵州,故人们称此桥为赵州桥;又因大桥全部为石料砌成,当地乡人俗称之为“大石桥”;北宋哲宗皇帝赵煦北巡时,深为赵州桥的雄奇壮丽所动,于元佑年间(公元1086-1096年)赐赵州桥正名为安济桥,取“利贯金石,强济天下,通济利涉,安全渡过,万民以福”之意。

 

标签:

家居

风水

工艺品

星座

易学

注意家居环境中各种物象的吉凶

清泉居士

大千世界,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在有效距离内,无不对人产生特有的感应和影响,其理源于天人感应,因万物有其形必有其灵,有其灵必有其应。不论家中的图画、雕塑等工艺品,还是衣物、家具上的图案,都应该细细体会其形象,是温和亲切,还是暴戾无情,其中蕴藏有很大的吉凶祸福诱导力。笔者把以下可导致身体灾病、家运退败的不吉形象一一述明,以供有缘参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