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辽宁齐林
辽宁齐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40
  • 关注人气:34,9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3-27 11:23)
标签:

深圳

公园

时尚

教育





标签:

何宝

宋体

海霞

场院

海生

   早晨还没等起被窝,娘们海霞就跟村主任何宝磨叽,整天就知道瞎忙,场院里那三亩地绿豆都快让家雀儿和小鸡给祸害没了,我的祖宗!

村主任何宝这一秋的确琐事缠身,忙得他脚打后脑勺。镇里隔三错五就开会,修路、建大棚,还有村里杂七杂八的事物,哪一项都离不开他。这一忙起来,可就把自家的活儿给耽搁了,惹得娘们海霞得空就跟何宝吵。也难怪,别人家的绿豆从地里收回来就连打带压,趁着价钱好早就换成了钱。只有自己家的绿豆,年年拖到秋后才打,压根儿就没卖过好价钱。何宝趴在被窝里点燃一颗烟,歪着头思忖了一会儿,然后没好气儿地冲娘们吼,那就快些拾掇早饭,吃完饭给你打场。海霞冲何宝啐了一口,呸,好像这日子就是我自个儿过似的!

 

标签:

阜新

宝辉

宋体

老霍

电话线路

文化

头两天晚上下暴雨,响了几声炸雷,村里的电话线路遭到雷击就出了故障。电话不好使了,村里人跟外界失去了联系。电话线路出故障,最闹心的还是家里安装有宽带的人家,俯瞰世界的窗口彻底就给关闭了。

好在人们还有手机,给镇电信支局打个电话,镇上的维修工老霍就会骑着摩托车来村里检修线路,排除故障。可村里人都知道,镇电信支局维修工老霍依仗自己是镇长的小舅子,服务态度不好是出了名的。如果谁家电话不通找他修理,他左磨右缠非要让人家炒上几个菜,喝上几杯酒不可。按理说如今庄户人日子越来越好,谁家都不在乎一顿酒菜。问题是这个老霍喝起酒来太黏糊,坐上酒桌捏起酒杯就没完没了,非喝个烂醉

标签:

文化

老四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悠闲地散步,忽然腰间的手机唱起钟萱的那首《无处可逃》。一段时间以来,老四害怕接听电话,他把所有好友的电话号码都设成了来电拒接。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是个陌生号码,老四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摁下了接听键。

电话是旧日一个的老同学打来的。老四虽平素与这位老同学未有来往,但在话筒里面听到他的声音,还是让他惊喜不小。毕竟,同学的感情非同一般。寒暄过后,老同学话锋一转,说本周日孩子结婚,故邀请老四前去捧场,喝喜酒。

一听说是随份子的事,老四的兴致顿时一落千丈。按说随份子这样的事属于礼尚往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过近年来这人情份子名目繁多,价码也一路飙升,令任何一股最为强劲的股票都显得苍白无力,的确让人难以招架。婚丧嫁娶,乔迁开业,考学升迁……沾边就请,叫你应接不暇。老四之所以害怕接听电话,其实就是为了逃避随份子。

今天,老四智者千虑,仍有一失。他后悔不该接这个电话,于是心里不免暗暗叫苦。

突然,老四灵机一动,计上心来。于是,

标签:

辽宁职工报

小小说

  王副科长最近听到一个小道消息:说科里准备调来一名新科长。这则消息对王副科长而言,的确非同一般,可怕至极。

 

标签:

文化



云中谁寄锦书来  (散文)1676

标签:

宋体

矿工老哥

心旌摇荡

目光

而立之年

  白科长近来发现科里的李女士对自己态度很不一般。见了他总是莞尔一笑,很羞涩的样子。原来可不是这样。

李女士在科里算是个靓女,只是性格较内向,平日极少听见她说笑,给人的印象特孤傲不好接触。白科长是个有妻室的人,刚交而立之年,鼻梁上架副眼镜,西服革履风度翩翩。他觉得凭自己各方面的情况,虽不敢说有款腕之风范,但博得妻子以外的女人的错爱,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标签:

辽宁职工报

小高

小小说

雁子

文化

双休日,小高拎个大塑料桶来到鱼市上买鱼。在一个鱼摊上挑了十来条活蹦乱跳的鲤子,付了钱准备拎走的当口儿,看见公司的王主任笑容可掬地朝自己走来。王主任长得肥头大耳,身材矮墩墩的,中间粗两头窄,活像小高桶里的大个儿鲤子。

 

标签:

握手事件

阜新日报

乡长

调函

局长

  新上任的市局高局长生得瘦小枯干,貌不惊人,用其貌不扬来形容其形象尚显用词略带褒义。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人可大有来头。第一,人家是名牌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肚子里的墨水似滔滔乌龙江水连绵不绝;第二,他的背景深不可测,可谓伸手不见五指。暗地里局机关的人们纷纷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哇,人家有人又有学历,想必能力也一定不可小觑。为此,全局上下均拭目以待,都想一睹新官上任这三把火到底怎么烧。
    局里原先的邸秘书是个30出头儿的年轻人。邸秘书1 米80 以上的身材,四方大脸,白白净净,且文质彬彬,给人的印象颇有气质。小伙子也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虽说没有什么特殊背景,但他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深得领导赏识,不久就在局机关里脱颖而出,被提拔为局长秘书。局里上下都纷纷称赞小伙儿风华正茂,一表人才,可谓前途无量。
    高局到任以后,局里工作接触最为密切的这一高一邸,一丑一俊,让人们感觉甚为有趣。有好事者在背后还编了一句顺口溜:高局长不高,邸秘书不低。别

标签:

玉兰

梦回故乡

同名小说

流行歌曲

雨幕

村里有个姑娘叫玉兰,玉兰跟她的名字一样,得如花似玉,漂亮极了。村里小伙儿对玉兰无不倾慕,见玉兰婷婷袅袅地打对面走过来,目光就落在她娇美的面庞上,还有胸上腰上,走过去还忍不住回头再偷觑几眼。玉兰爹说女儿家读太多书没啥大用,末了还便宜了别人,所以玉兰好歹念到初中毕业就辍了学,在家帮助爹照看小卖店。

细雨蒙蒙的日子,爹去镇上进货还未回,小店里空空落落没有个人影。玉兰坐在柜台里捧着本书看了一会儿,感到有些百无聊赖,就时不时抬眼望望窗外盼着来个人儿。蓦然间,雨幕里走进来一个人,仔细一打量,果然是那个长得周周正正的小东。玉兰喜欢这个同自己一样愿意看书的年青人,小东也喜欢这个文静懂事的姑娘,两个人碰到一起感到很投缘。玉兰知道,若不是小东母亲有病家境太困难,说不定小东早就考上了大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