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强力
强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34
  • 关注人气: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10-30 09:47)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中国人爱做官这恐怕在全世界是出了名的,有言为证:“出人头地”、“人上人”、“光宗耀祖”等等,这都是以做官为前提的,否则,便抬不起头来,一辈子觉得灰头土脸,是文人的便感叹自己怀才不遇,这便是恐惧自己有才而不被重用心灵的颤抖。为此,从古代开始,我国的文人学士就讲究“入仕”,把出将入相作为最高目标,学而优则仕,做八股,投考场,目的只有一个:做官。另外,有钱的而学问不好的便捐钱买官,候补个知县啥的,也觉得门楣生辉。
  我国历来有继承传统的习惯,爱当官这一传统被彻底的传承了下来,传到现在,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出名的就是买官,而买官者到不是像过去的土财主,而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搜刮的民脂民膏,向上一级的头头去买,花的钱多,乌纱帽就大,“进步”的就快,否则,你就像被蒙上眼睛的毛驴只能在原地拉磨,力气没少费,却前进不了?何人甘心?
  为什么中国人的官瘾如此之大,乐而不疲哩?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那就是有利可图,老百姓讲:无利不起早。是的,起得早的老农就能先把粪筐拾满,何况官场的利乎?
  一
(2012-10-14 08:51)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在中国这个现实状态中有很多不可理喻的现象,小到“善恶不分,黑白不明”,大到“大国被欺,民族被辱”,都是一些违背常理的现象。一个有着庞大民族的国家在世界之林确显得很渺小,处处被动,受人欺辱,苦不堪言!到底是什么使一个大中国会变成这样?很值得我们去思考,去寻找,去改正这种现象。

    无疑,这是中国内部的问题,是中国病了。中国的病根在哪里?我相信很多中国的普通人,专家,学者,都在寻找这个问题。有的人在中国的文化,思想等等领域翻江倒海不停的折腾,继而提出了许多问题和解决方法。有的人认为是中国的文化太落后,有的人认为是中国人的思想太愚昧,甚至有人说是中国的文明程度不及世界其它国家,这些答案都是错误的。

    到底中国的病根在哪里呢?它又是什么呢?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也许会有人说,中国的孩子缺的是爱,很多专家都这么说的,都在说缺乏正确的爱。但本人以为,现在中国的孩子最不缺的就是爱。由于我国现行的独生子女政策,每个孩子从一出生起就注定了有六个甚至更多的人在关注他自己。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这么多人围着一个孩子,孩子还能缺少爱吗?不仅不缺少爱,反而是爱有点泛滥了。往往隔辈人之间更亲,所以上面的四个老人可能更疼爱孩子,这种爱往往溺爱的成份更多。而往往爸妈忙于工作,就把孩子交给上辈的老人来带,这样一来,孩子就可以完全享受那非常充足的爱了。再者,现在很多的父母即使自己带着孩子,由于受当前一些教育思想的影响,往往是赞扬和鼓励为主,这就使得很多孩子缺失了某些方面的教育。

    一、现在的孩子缺少远大的理想教育。现在一谈到理想教育,就好像是说教似的,给人一种虚无的感觉。但我感觉,理想教育还是必须的,人们都说兴

(2012-09-10 06:39)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教师是什么?教师可以当警察:因为整天在班里破案;教师可以当主持人:因为整天为公开课想游戏和花招;教师可以当演员:因为一会态度和蔼一会暴跳如雷;教师可以当清洁工:因为整天扫地、擦玻璃;教师可以搞工艺美术:因为整天写黑板、布置教室;教师可以当作家:因为整天写计划和论文;教师还可以到市场上叫卖东西:因为练出了高音和厚脸皮。

    教师是什么?在文人眼中,教师是培养祖国花朵的花匠。在不知情的眼中,教师是一天到晚都在放假的闲人。在医生的眼中,教师是更容易患咽喉癌的禁用词语。在商家眼中,教师是一个吝啬鬼。在妈妈的眼中,女儿当教师,容易找一个好老公。在未婚男人眼中,娶回一个教师,相当于娶回一个保姆,一个家教和一个文秘。

    教师是什么?法律说,教师归属事业单位管理,

(2012-07-25 09:33)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河南嵩山登封少林寺,地处中原腹地,位置优越,二十年前,仰仗了一场电影,一对男女纠葛,一个少年和尚吃了肉偷了情,登时声名雀起风靡一时。哪管它中国佛教名山有几大,名寺有几多,从此天下独尊少林,其实就是独炒少林。

  那个年代的人们,的确是穷怕了,经历过饿殍遍地的人们终于吃上了肉,于是吃肉是解放,放开吃肉就是开放。因此《少林寺》电影里和尚吃了肉,说是酒肉穿肠过了,吃饱了我才能打坏人,但是佛祖还在心中留着啊。观众心领神会,为了正义的事业,破一下规矩,不计较。

  谁知道吃完肉的和尚想女人了,因为原来人人都有这个欲望的,已所不欲勿使于人啊,然后看着电影里的男欢女爱,又带领人们开放了一回。人们也不计较,不但睁一眼闭一眼,而且还热捧,李连杰一路红到了今天。

 

(2012-06-26 13:54)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中国富人到底有多富?在上世纪80年代末,财政部官员就曾透露:“10%的人掌握60%的银行储蓄。”90年代末,据媒体报道:“20%的人占7万亿存款总量的80%。”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统计数字,中国大陆占总人口20%的最富裕人口占收入或消费的份额高达50%,而20%的最贫困人口占收入或消费的份额只有4.7%。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披露,10%的富人占有全国财富的45%,而10%的穷人财富占有量仅为1.4%。对此曾有学者计算,50个中国富豪的资产,相当于5000万中国农民的年纯收入,而300万个百万富翁的资产,则相当于9亿中国农民2年的纯收入!大陆《新财富》杂志曾公布中国“400大富豪”,其拥有财富为3031亿元,相当于2001年贵州省GDP的3倍。

    那么中国穷人有多少,究竟有多穷?据国家统计局公布,以668元为贫困标准线,2004年末全国绝对贫困人口为2610万人。而据中国农业大学调查表明,全国贫困发生率应在35%之间,绝对贫困人数至少是政府公布

(2012-06-10 07:26)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贪官的“叫屈”在近些年已是不绝入耳:社会风气不好,查到了我,算我倒霉;给我送钱的,都是我的熟人、朋友,都是出于对我和家人的关心;有点实权的大小人物都在捞钱,比我多多了;怎么知道什么是犯罪,什么不是犯罪,我又不懂法;很多是约定俗成的,只要对大局、对长远发展有利,让局部作些牺牲,都是允许的;收钱“是为了上下级之间搞好关系”;我收你钱,给你办事了;大贪官胡长清更是愤愤不平:“比我更腐败的家伙还在外边逍遥呢,罢了,罢了,算我倒霉。”这些贪官们为自己犯罪辩护真是极尽所能却理屈词穷!

  很明显,贪官们高分贝喊冤的原因不是认为自己被抓错了,自己被冤枉了,而是认为自己根本就不该抓。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贪官们法制观念淡薄。作为依法行政的主体,他们本应知法、懂法与守法,但正如湖北荆门市房管局原副局长云晓岚在监狱中悔过所称,“开展的普法教育从未认真参加过,随着权力增大导致法治观念淡薄。”而关键的是,一些官员把法律

(2012-03-30 11:50)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说到中国人的浮躁,你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浮躁这个词很特别,因为“浮”就是没根底,“躁“就是发脾气,因为心里没底发脾气。回顾近期中国社会舆论界的大小事情,稍稍总结出六个典型浮躁事件:

    一、油价上涨了,人人开骂,当然不会骂卖油的伊朗,也不会骂开车的人太多,更不会骂自己买车太耗油,骂就骂“为什么美国油价比我们的便宜”,结论是“美国没有国企石油公司”,这个懒人喜欢的答案得到“公知”们的附和和论证,于是大家开始谈论如何瓜分国企了。瓜分有不均的问题,越想越烦,结果还是没有答案只有怒气,油价却不会因此下降。如果一早就问问“为何加拿大的油价比中国还贵?”,这不就不用发这些脾气了吗?美国人希望大选后把中国油价逼到更高,难道你到时候去骂美国政府不成?那有用吗?

(2012-03-24 17:58)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教育是最社会的,教育也是最个体的;教育是最个体的,教育也是最社会的。不是我在绕口令,事实就是这样。

    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作为“个体”的他们要努力“上升”,而这个向上的“管道”却是社会性的;他们要想“天天向上”,不是自己说了算,在很大程度上却要社会说了算。于是,孩子们和家长们不免就产生了焦虑——这被称为“教育焦虑”,如今这样的焦虑在城乡大面积蔓延。为了消解这种焦虑,基本路径就是去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以此期待在考学中不落后于城里的孩子,最终能“更上一层楼”。问题是,培训班上得越多,负担越重,个体的焦虑很可能不减反增。

    可是,城里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同样很焦虑。尽管父母拥有较多的话语权和社会资源,可他们也担心自己的孩子“往下掉”啊!于是,这

标签: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开两会是举国上下共同关注的大事。代表提案,更是为国献计献策的具体途径。有代表提议,将卖淫合法化。如果真的合法化了,会是什么样子呢?

    首先,那些涉黄场所的幕后保护伞们,再也不用躲在幕后,而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到台前,必竟是“合法”化了嘛。合法就是得到了国家保护,这个保护的力度,比某些官员的暗中保护强大吧?这样的角色转换也有意思吧?

    另外,就是官员不需要包小三了,而可以把小三“寄存”在妓院,省去一系列的“麻烦”还降低包养成本。回顾以往的贪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