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720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4-01 12:48)
标签:

青团

清明节必吃

分类: 面食点心类


 


青团是一款富有春天气息的南方小吃,碧绿又软糯清香的外皮搭配美味的内馅,吃在口中感觉春天就在身边。青团外皮通常用糯米粉加麦青汁或者嫩嫩的艾叶、鼠曲草调制而成,馅料可以用甜的豆沙、莲蓉、枣泥等馅料,也可用咸蛋黄肉松、竹笋肉、雪菜笋丝等咸味的馅料,通常都是用调制好的面团制皮包馅再蒸熟食用。我这次用新良出品的免蒸青团预拌粉,只要用开水烫熟,包入熟的馅料就可以直接食用,特别方便,味道也很好,马上清明节了,作为踏青便携美食的这款青团大家可以试试。

 

 

标签:

面包

麻薯

蔓越莓

分类: 面食点心类



 

麻薯面包是一款是一种新式快速软面包,源于日本,具有外酥里软,组织蓬松,吃起来略有韧性的面包,做麻薯面包面团中可以添加果仁、果脯、巧克力豆、可可粉、抹茶粉等增加面包的风味。这款蔓越莓麻薯面包做好给先生品尝,他说很好吃,这个人特别喜欢吃甜点,我拦都拦不住。

 

主料:易小焙麻薯预拌粉200

(2024-01-18 16:57)
标签:

面包

面点

欧包

法包

分类: 面食点心类



 

这款欧式面包无油无糖,仅仅用了面粉、盐、酵母、老面和水,材料简单但是要做好确实很不容易,一个成功的欧式面包的标志就是色泽金棕色,皮脆内软,麦香浓郁。

这个面包烤出来可以听到面包外皮噼啪的爆裂声,好似面包在歌唱,很美妙,用手敲击可以听到脆脆的声音,闻起来有非常质朴的麦香味,尝一口感觉到了心中期盼的那种味道,很好吃。减肥或者血糖高的人士很适合吃这款面

(2024-01-15 18:32)
标签:

面包

面点

点心

奶酪

火腿

分类: 面食点心类

 




 

玉米火腿奶酪面包是一款老幼皆宜又很美味调理面包,面包体选用甜面团,内馅用玉米豌豆胡萝粒儿和火腿肠、马苏里拉奶酪调配而成,吃起来奶香浓郁,甜中带咸,全部用牛奶代替水和面,面包柔软的如同婴儿的肌肤,就是放置两天依然柔软如初不会变硬。刚烤好的面包掰开来可以看到奶酪拉出长长的丝,特别养眼。

标签:

面包

面点

点心

司康

分类: 面食点心类


 


司康饼是英式快速面包 的一种,是西方的代表点心之一,也是下午茶必备点心。国外很多的早餐店、高级酒店自助吧里面都会提供,司康饼口感醇香,品种多样,很受大家欢迎。

 

标签:

面点

面包

大列巴

分类: 面食点心类



 

我妈不怎爱吃西点,所以我做的点心难得听到她表扬,这个黑全麦果仁大列巴送给她品尝,已经表扬好几次了,说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面包。今天早晨打电话问我还有没有没核桃仁和葡萄干,我马上秒懂,这是还想吃的的节奏啊,赶紧顺杆爬,回答说:有有有。

我妈说这个大列巴我爸和她抢着吃,很快就吃完了,看来很抢手呀。我自己会做,食材都实现成的,安排!周末给送过去。自己做食材的品质必须好,马

标签:

面点

青团

点心

小吃

分类: 面食点心类


 




清明节是我们国家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日子。这个时节很多人会回归故里给故去的亲人扫墓,追思先人,回顾曾经相伴的日子,希望他(她)们安然长眠于地下,保佑在世的亲人一切平安顺遂。现在不提倡烧纸、烧纸钱,我们在心里祭奠追思也是一样的。

标签:

面点

白菜

馒头

分类: 面食点心类

 


白菜的叶子层层叠叠,由外而内包裹着,意味着将财富一层一层包裹起来,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守财,白菜也就有了守住财富的寓意;白菜谐音百财,有聚财、招财、发财、百财聚来的寓意。

临近春节,我们就用新良的新品菠菜自发粉来做一款有吉祥寓意的白菜馒头吧,制作过程虽然看起来稍显复杂,多做几个做顺手了也很快,做这款馒头需要用到白菜叶子硅胶模具,如果没有模具,就利用竹签、

标签:

饺子

槐花

猪肉

韭菜

分类: 面食点心类


 




北方人有句话说得好:好吃不如饺子,站着不如躺着,还有:饺子就酒越吃越有。由此说明大家对饺子的喜爱程度,北方人过年过节、招待亲朋都少不了饺子,每家的饺子都各有特色,找不出完全一样的饺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是越来越喜欢吃饺子了,饺子可以煮、蒸、煎、炸,吃法多样,我家吃的最多的还是煮的水饺。

 

标签:

枣糕

蛋糕

杯子蛋糕

分类: 面食点心类


 


什么是幸福家庭?有很多因素比如年龄差异、性别差异、地域差异、文化差异、收入差异、职业差异等等来决定,千人有千种答案。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幸福家庭欢乐多。

我认为的幸福家庭是夫妻恩爱,上慈下孝,与人为善,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家里每个成员都有爱好和追求,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快乐,懂得知足、感恩,让家庭生活有滋有味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