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ewspenglan
newspengl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04
  • 关注人气:6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微博客的信息传播机制分析

 

 

 

 

 

 

 

标签:

互联网

关系建设

web2.0

网络经营

it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无论是经营者还是用户,对网络的诉求都正在从网络媒体诉求向网络社会诉求发展与深化。不断发展中的网络,其作为一种社会形态的存在与作用越来越突出,人们对它的需求也在变得日益广泛而深入。

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经营的核心与基点也许正在发生变化。“内容”的地位正在被动摇,而“关系”,成为了新的着力点。

或许以下几个角度的思考,会为这一判断提供更多的支持。

 

“内容为王”抑或“关系为王”?

 

Web 1.0时代的口号是内容为王,网站的目标是以内容来吸引眼球,吸引人。这种思想也是传统媒体思想的一种延续。但在网络中,人与内容的关系常常受到超链接等外部因素的干扰,因而呈现出偶然性、随意性与跳跃性,而信息的同质化、信息过载等也使内容对于人的持续吸引能力被削减。

也就是说,在网络中,人与内容的关系往往是不稳定的。有时反倒是形式(例如界面风格、用户体验)对人们在网络中的行为方式产生较强的

标签:

杂谈

这些是傻瓜机拍的。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2008-12-31 23:49)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标签:

文化

这几天有几件跟网络有关的事,不由不让我们觉得心情沉重:

 

一是韩国演员崔真实因为不堪网络谣言侵忧自杀。

 

一是在CNN的公民新闻社区Ireport所发的一篇称苹果CEO乔布斯心脏病突发的消息导致苹果市值瞬间缩水90亿。

 

尽管我一直认为,网络给予我们的只是权利,而不是权力,但是看到这些事实时,我不得不承认,这种权利不仅可以转化为权力,而且在某种意义上可以控制生杀。

 

每个人有意或无意的鼠标一点,都可能是射出一发子弹或投出一枚炸弹,不经意间就可能置人于死地。

操纵这个生杀大权的,既有那些谣言的始作俑者,也有各种各样出于看热闹或别的什么心理的不断点击、转发、评论从而把一件莫须有的事变成“热点”的人们。

 

在网络这个世界,没有人相信真相,反而是一些捕风捉影甚至完全是无中生有的事让人趋之若鹜。

 

在这个世界,制造谣言的人可以躲在某个角落偷笑;那些看热闹的,因为有了吸引眼球的内容而窃喜;而受害者的生活可能从此麻烦不断,甚至有人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这就是我们想看到的网络乌托

标签:

cpu100

笔记本电脑

杂谈

分类: 杂记

 

 

太久没有更新了,都不好意思来看自己的博客了。觉得对不起它。

这地方全是灰尘。自己进来都踩一脚的土。不过这也是痕迹吧,作案痕迹,呵呵。

 

我的第一篇真正的博文与电脑有关,之后总是离不开这个话题,因为电脑对我来说已经像空气一样重要。

刚才参加了“开心网”的一个调查,发现每天用电脑时间超过五小时的人的比例,超过97%,我当然也是其中之一。话题离不开电脑也就是自然的。

所以再写一篇与电脑有关的吧。

 

我的多灾多难的电脑。换了键盘,换了电池,换了散热器,前不久刚换了主板。

好在当时买的是三年的全保,所以除了电池,其他的都是免费更换。

我老在想,要是一个人连心脏都换了,那还是原来那个人吗?

我的电脑,不知道还能不能说是原来那台电脑。

不管怎样,错在我。我觉得挺对不起它,因为我用它太狠了。

 

散热器的毛病给我上了最深刻的一堂课。

从去年以来,我就被CPU100%的问题所困扰。动不动就发现电脑动弹不得,对我这样急性子的人来说,这简直是莫大的折磨。

自然地会想到病毒的问题,但

(2008-05-17 19:30)
标签:

杂谈

瞬间改变世界。

这个时候

最让人无奈的,是生命的脆弱。

最让人感动的,是人性的光辉。

最让人振奋的,是生命意志的顽强。

 

期望听到更多的坚持了100多个小时的生还者的消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