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大大善人
李大大善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03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9-02 17:02)
标签:

阿斯匹林

骑行

杂谈

自行车

诗歌

分类: ■骑行中国,关注诗歌
 
-----------------------------------------------------------------------

 

孤身骑行

------------------------------------------------------------------------
■有关骑行路线计划:

从我的家石家庄市出发,基本沿107国道向南,经冀、豫、楚、湘、粤、然后返回石家庄市。
-----------------------------------------------------
■有关我本人:

个人简介:

匹林,网名阿斯匹林.男,上世纪七十年代生人,四级肢残,现居石家庄市。热爱生活,热爱诗歌,

分类: 低呤浅唱
 

    早期的诗,应该是以四言为主,自隋唐格律大兴,五言、七言成为主流。之后随着词的兴盛,出现了八言、九言乃至十一言,但仅仅限于其中的一两句而已。
    自古以来,七言绝句,五言绝句,多如烟海,而九言绝句,却是少之又少,现录两首九言中的佳作,与朋友们共赏。

 

《九字梅花诗》
 --释中峰

 

昨夜西风吹折千林梢,
渡口小艇滚入沙滩坳。
野树古梅独卧寒屋角,
疏影横斜暗上书窗敲。


《酴醿花》
 --卢赞元

 

天将花王国艳殿春色,
酴醿洗装素颊相追陪。
绝胜浓英缀枝不韵李,
堪友横斜照水搀先梅。

(注:酴醿花,音tu mi ,蔷薇的一种)

 

    某年中秋,恰值天雨,而十六日天忽晴,阿斯匹林有感于斯,遂为诗记之。思之再三,亦大胆效颦,作了一首九字诗,今一并录出,博诸君一笑尔。

 

《八月十六日》

&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