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海阔天空,随便说说

    在广东佛山的一条小巷,两岁女孩悦悦正在家门口学步,路很窄,车很多,那里充满危险,不是没有人看到悦悦正在走向街心,然而,没人上前拉她一把或喊她一声;一辆面包车冲过来,悦悦应声倒在前轮下,犹有哭声,而车主停顿了一下,继续行驶,后轮再辗过悦悦;几位路人经过这片血泊,漠然无视,一辆货车驶来,若无其事地又辗过悦悦……据街头监控录像显示,小悦悦倒地后的7分钟内,计有18位路人从血泊旁走过,集体选择了无视。直到拾荒阿姨陈贤妹经过,才将悦悦搬离街心,并在高喊中惊动了悦悦的妈妈。

    这则街头新闻,让我们目不忍视,耳不忍闻。最终,是陈阿姨的出现和奋力施救,让我们被冰冻的道德感终于有了一丝暖意。

    在这个故事里,选择救人与不救的比例是1:18,我们于是触目惊心,遍体生寒。然而,我们宁愿选择相信,这个悬殊的比例并不能成为社会道德的代表。因为,我们完全可以举出另外的个案,像勇敢地徒手接住坠楼女童妞妞的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扶助摔倒老人,虽被冤枉却依然无悔的南通大巴司机殷红彬;更有合肥两位农妇以德报德的事例,主动做好事让老婆婆搭“顺风车”的农妇刘士圣

标签:

人文/历史

分类: 东奔西走,边看边想……

1999年5月16日 星期日 多云 28-19摄氏度 濮阳-兰考-开封 行程390公里

●黄河岸边的祖先,远比我们想象的聪明

    到濮阳大有惊艳之感:这个石油城居然如此美丽齐整。最赏心悦目的,莫过于城市绿化,行道树碧如冠盖,园林小景忽隐忽现。建市仅15年的濮阳,是国家级卫生城市,也是国家级园林城市。整个城市如一座大公园,让人赏心悦目,留连忘返。

 

 

    1987年,老城修建引黄供水调节池,掘开一处墓穴,有了惊天大发现。

    ——一具老年男性的骸骨四周,散见着用蚌壳摆出的人骑龙与龙、鹿、奔虎等图案。──经过各方面的分析测定,认定它们是6500年前的五帝时代入土的!

 

分类: 小学生翩翩

  平时看不到翩翩上舞蹈课的情形。因为22日就要拍VCD了,这是由上海的少年儿童出版社正式出版的少儿民族舞教学片,所以老师今天要加练一次。我从学校接回翩翩,直接就送到少年宫去,这次,不少家长都在练功房。

  练舞的情形让我吃惊。老师太凶了!特别是对一个叫婕婕的女孩子。

  我曾听翩翩说:婕婕是班里跳得最差的女孩,婕婕的动作确实总是不太到位,老师厉声纠正了几次都不见效,终于被气得状若疯狂了,竟是牛吼起来:“你在做啥啊!你那能这么笨的啊?你有脑子没有啊?你最好再也不要让我看到你!!!”一边说,一边还辅之以厌烦之至的重重推搡和击打。

  那个小小的、刚刚上一年级的婕婕,真是够坚强的,这样的暴雨倾盆,都没有把她淋哭。她只是麻木地、一遍遍重复老师的动作。可是,还是不够好。

  老师继续牛吼:“你记住,我永远再不会让你参加任何一次表演了,哪怕是拿银子堆到我面前,你也别指望再能上台!让你参加这次表演,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我不是自己找罪受吗?!”

  这样的话,让一个7岁的小女孩如何承受?

  大约看出了我的怜惜之情,旁边一位妈妈悄悄

个人资料
两根拐杖
两根拐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8,445
  • 关注人气: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