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彭浩翔
彭浩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48,122
  • 关注人气: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自何念先生于2011118日于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声称决定起诉本人,并向本人索偿10万元赔偿金后,當天傍晚我的经纪公司创新精英文化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随即向媒体发出以下声明,现转录如下:

标签:

杂谈

感谢少年食神Michael昨晚安排的西贡六福菜馆海鲜宴,实在太精彩了,也见到好久不见的葛大师。但我百思不得其解,何以每位三百港元之费用,能安排到有鱼虾鲍鱼海胆这样丰富盛宴呢?弄得我很想把将来拍电影庆功宴和个人伙食,全都判给他办。

(2010-02-09 11:40)
标签:

杂谈

别睡太多,宁愿将来死早两年补回去。

 

*        *        *

 

谁说文化差异都一定能克服?装在曼谷酒店坐厕旁,让客人便解后清洗屁眼的喷水莲蓬就是个死症。你就算拿枪顶着我的头去迫我,我都不会碰那一下。每次小便,我都忍不住望它,却又不敢靠近看,因此总不能肯定,在喷水口那深啡脏渍,到底是莲蓬头的铁锈还是其它……

 

*        *        *

 

“咱们吃麻辣火锅,哥要来嘛?”

“不。”

“怎么啦?哥不吃辣?”

“辣的

(2010-01-30 14:31)
标签:

爱的地下教育

分类: 爱的地下教育

前言

 

早前收到朋友传来网站,有四川音乐学院同学,把我小说集内的一个短篇故事改拍成其毕业作品。因为不时有同学要求把我的短篇小说改编,因此跟公司商量后,我在微博上提出,只要同学们签一张简单的授权书,我就会以象征式的一元价钱让他们去改编拍摄成非商业发行短片,这事引起了网友的讨论,同时也收到该名学生的道歉信,为免其他学生有类似的疑惑,因此决定把他的来信和我的回复也放在这里,让大家了解。

 

 

彭浩翔先生:

 

你好,我在听说了您观看过我「盗拍」您的《关于红白蓝的三部曲》之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想在这里对您道个歉,希望您能够原谅一个fans的愚蠢举动。一开始还是希望能够得到您的批准,但是联想到您的身份便打了退堂鼓,这样的情况遇到过

(2010-01-26 11:55)
标签:

杂谈

最近在工作与工作间,喜欢到上楼网吧消磨时间(Sunny你先别激动,不是你所想那种啦),因为在那能看到些平常不会看的漫画,有时在报摊看到有新漫画都有压力,到底好不好看?该不该买?

 

不只是价钱问题,而是未肯定好看就买回来,翻两页后不好看的话,掉则可惜,搁着又碍地方,所以这样先看一下,喜欢才买就较为保险。

 

最近在网吧看了《自杀岛》第一集,不错。

 

(2010-01-25 13:05)
标签:

杂谈

两年前我应香港乐施会邀请,到了非洲肯尼亚作慈善探访。回来后写了个小说《肯尼亚少年找水记》。此故事将于《人民文学》2010年第二期中刊载,那是根据当时的亲身经历改编。要是习惯了我很黄很暴力的朋友,可能不对胃口了。

 

此小说之稿费将捐往乐施会非洲发展基金,以协助肯尼亚当地居民开发水井之用。
(2010-01-23 12:19)
标签:

杂谈

小时候家母迫我学音乐,买了座地电子琴回家。中学坐我旁边的同学黄艾伦,老跑到我家去弹琴,后来他为了泡女生而开始作曲,家中的琴都被他上来时占用居多。

 

渐渐,他因而喜欢上音乐,老说日后要做音乐家,我就一面看着B级恐怖片,一面说要当导演。几年后,我跑到电视台当小编剧,他在通利琴行当售货员。

 

我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日后也成了工作伙伴,我的《公主复仇记》、《AV》和新片《志明与春娇》,都是找他和他女友翁玮盈去做配乐。

 

黄艾伦小时候说的,今天果真成功了,他不单成了音乐人,也透过音乐泡到女生,更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祝即将结婚的黄艾伦和翁玮盈小姐白头到老。

(2010-01-22 17:41)
标签:

杂谈

刚从台湾回到香港,好像很久没有写博客了。最近因为金培达的邀请,开了微博。突然觉得我过去写的博客其实都是微博,虽然没有字数限制,但一般来说都是在一百几十字以内。

 

*        *        *

 

最近看了《小糖果的情爱手札》,那是一个台湾受欢迎博客的结集,它的主题是讲家庭暴力,但说实话,我买这书的原因比较低级啦,主要是听说它的情欲部分颇吸引。

 

我经常都是这样,就像内地编辑优优之前说,她公司正忙着要出版一本叫《嫂子,抱紧我》的小说,虽然我不知内容说甚么,但我想了几天后,还是给她发了个短讯:拜托你,这本《嫂子,抱紧我》出版时,能否寄一本给我呢?

 

在消费者层面来说,要吸引我
(2010-01-15 16:26)
标签:

杂谈

昨天匆忙看了《100万连锁凶杀》(The Box),前半段相当有趣,依稀记得跟看过的《迷离境界》(The Twilight Zone)那剧集差不多,一直想着编导会把故事如何发展下去。

 

后段发展下来倒是很奇幻,可是却有点为故事而故事,不禁有点失望。自从当年独自一人在戏院内(对,全戏院只有我一个观众)看《死亡幻觉》(Donnie Darko)后,就对导演李察基利(Richard Kelly)满有期望,虽然他上一部电影《南方传奇》(Southland Tales)感觉不大好,但还是对他充满期待,这次真是有点失望了。

 

唯有寄望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的《密探睥死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吧。之前就已看过那个原来的新闻报道,一直觉得很有趣,没想到那么快就被拍成电影。
标签:

杂谈

不知为甚么,这星期有好几部想看的电影都同时上映,看来这个周末都较难专心工作了。先去看《100万连锁凶杀》(The Box),然后再看其他,如《密探睥死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吧。特别还有奇连伊士活(Clint Eastwood)的《不败雄心》(Invictus),台前幕后都是我很喜欢的组合。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