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乐乐
乐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88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成长记录

(乐乐的安全帽来了,是不是有点象建筑工程师,呵呵,爸爸不让

写象建筑工人)

       (高健阿姨送的大汽车成为乐乐的新宠)

              (乐乐的瑜伽动作标准不)

    继乐乐六个月体检发育商DQ得了100分后,昨天的9.6个月体检又得了101分。乐乐长大之后看到自己的成绩会不会有点得意呢?其实100分就是说明乐乐在大运动(10个月),精细动作(9个月),适应能力(9.5个月),语言(10个月),社会行为(10个月)方面的成长发育都处于正常的发育水平,括号里的是乐乐的智龄,也就是神经心理的发育年龄,而乐乐昨天的实际年龄是9.6个月,智龄与实际年龄对照之后的平均分就是最终的发育商(DQ).当然我们对这个结果也相当满意。

   其实这个测评看上去也很简单,进到测评室后护士就开始跟乐乐进行交流,互相熟悉一下之后,就会拿出一系列的小东西让乐乐玩,首先是拿一粒小药片,让乐乐去抓,来测试乐乐的精细动作,因为乐乐刚开始有点认生,所以拒绝触摸,护士只能作罢等稍后再试。接下来,又拿出两个骰子大小的红色积木让乐乐往一起对拍,乐乐又拒绝了,这时的我都有点沮丧,乐乐这么不配合,可想而知今天的结果。乐乐仿佛感觉到了我的情绪,他的状态慢慢好起来。当护士用杯子把骰子扣起来让他找时,他就立刻把杯子掀起来扔到地上,掀起杯子让我有点得意,可扔到地上我可是有点没面子,不过乐乐最近的乐乐就是这样,抓起什么东西都往地上扔。中间有些什么我想不起来了。接着护士问乐乐灯在哪,他就立刻仰起脑袋,这令我都很吃惊,在家时我们只是告诉他这是灯,但从没让他自己找灯。然后护士又重新把小药片放到桌上,可能因为已经跟护士熟悉了,这次他很快把小药片捏了起来。接下来护士询问一些宝宝在家里的情况,比如会不会再见呀,欢迎呀,我说会再见不会欢迎,又问会说什么字呀,我答说“爸”“妈”“拿”(今天发现他还很爱说“大”)。这些面对面的测评结束后,就开始到一个婴儿床边测试大动作,无非时坐,起,爬,站,走,乐乐都表现得不错,因为他平时就是个好动的宝宝,所以这方面我很有信心。当然最后护士不忘表扬几句,说孩子带得相当不错,就高高兴兴地把我们送到医生接待室。

   在医生接待室就更简单,听听心肺功能,抬抬腿,举举高就说正常,建议测下骨密度和微量元素,花了200米,骨密度结果正常,微量元素下周才能拿结果。体检就这样结束了,我的流水帐也记完了。

   有两个小插曲

   插曲一:当测完身体重身高,看到结果9.5kg,74CM时,我抱怨说他六个月后体重就没怎么长,护士说这会儿再长就长肉不长心眼了。

   插曲二:体检完去丽都公园里的韩国餐厅吃饭时遇见蒋雯丽,呵呵,第一次见真人,挺平实的,比屏幕上的瘦不少。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