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gentzh
agentz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841
  • 关注人气: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分类: Nginx配置指令的执行顺序

    大多数 Nginx 新手都会频繁遇到这样一个困惑,那就是当同一个 location 配置块使用了多个 Nginx 模块的配置指令时,这些指令的执行顺序很可能会跟它们的书写顺序大相径庭。于是许多人选择了“试错法”,然后他们的配置文件就时常被改得一片狼藉。这个系列的教程就旨在帮助读者逐步地理解这些配置指令背后的执行时间和先后顺序的奥秘。


    现在就来看这样一个令人困惑的例子:

     ? location /test {
? set $a 32;
? echo $a;
?
? &nbs
标签:

杂谈

分类: Nginx变量

    在设置了“取处理程序”的情况下,Nginx 变量也可以选择将其值容器用作缓存,这样在多次读取变量的时候,就只需要调用“取处理程序”计算一次。我们下面就来看一个这样的例子:

     map $args $foo {
default 0;
debug 1;
}

server {
listen 8080
标签:

杂谈

分类: Nginx变量

    关于 Nginx 变量的另一个常见误区是认为变量容器的生命期,是与 location 配置块绑定的。其实不然。我们来看一个涉及“内部跳转”的例子:

     server {
listen 8080;

location /foo {
set $a hello;
echo_exec
标签:

杂谈

分类: Nginx变量

    Nginx 的配置文件使用的就是一门微型的编程语言,许多真实世界里的 Nginx 配置文件其实就是一个一个的小程序。当然,是不是“图灵完全的”暂且不论,至少据我观察,它在设计上受 Perl 和 Bourne Shell 这两种语言的影响很大。在这一点上,相比 Apache 和 Lighttpd 等其他 Web 服务器的配置记法,不能不说算是 Nginx 的一大特色了。既然是编程语言,一般也就少不了“变量”这种东西(当然,Haskell 这样奇怪的函数式语言除外了)。


    熟悉 Perl、Bourne Shell、C/C++ 等命令式编程语言的朋友肯定知道,变量说白了就是存放“值”的容器。而所谓“值”,在许多编程语言里,既可以是 3.14 这样的数值,也可以是 hello world 这样的字符串,甚至可以是像数组、哈希表这样的复杂数据结构。然而,在 Nginx 配置中,变量只能存放一种类型的值,因为也只存在一种类型的值,那就是字符串。


    比如我们的 nginx.conf 文件中有下面这一行配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