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ingling良师益友
lingling良师益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4,122
  • 关注人气:2,4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1-21 13:01)
分类: 各种讲话

阳没兔气 喜迎新春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曹县第一私立高中校委会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向孜孜求索、刻苦钻研的莘莘学子,向遍布海内外、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时刻

分类: 创办学校

教育部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

115个
分类: 创办学校

楼阳生指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坚定扛稳“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勇挑大梁、争先出彩,就要铆足干劲拼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持续强存量、扩增量、优常量、抓变量,不断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推

分类: 创办学校

教学管理反映学校品格,体现育人的本质,衡水中学的经验值得借鉴


办一所新学校,或者是改造一所薄弱学校,教学管理反映学校的品格,涉及多个方面。建章立制,知易行难!河北衡水中学在改薄过程中,总结出一套完整的教学管理方略,很值得学习、研究、借鉴。

分类: 教师类

好课应该是什么样的?教师一定要注意“四有”和“五品”!


分类: 教师类

72条经典教学建议,新老教师都适用!

191个

 

分类: 创办学校

好老师的20项修炼,从这个冬天开始


分类: 教师类

八项举措,助力学校提质增效


去年,“双减”政策正式出台。“双减”是针对不断“内卷”的中小学教育出台的政策,目的是让教育回归本真,让学生在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的教育理念。“双减”给学校乃至整个社会带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真正实现减负和育人的双重目标?结合一年多来各地的实践探索,我认为以下8项措施或许能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转变观念,达成共识。为更好地贯彻“双减”政策,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达成基本的教育共识。

一是坚持以学生为本。我们要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要变“

分类: 教师类

给教师提高备课质量的“五点建议”


教师如何做好提前备课?更重要的是围绕本堂课的知识点及教学难点进行重点设计。

 

分类: 学习方法

不分析试卷,考试就白考了!(附分析方法)

0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