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羊妈家庭教育
羊妈家庭教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5,097
  • 关注人气:1,0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12-20 15:49)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思故我在

 

敏感期这个词在中国的兴起,缘于把蒙特梭利教育市场化,建立了巴学园等的先军人物们

孙瑞雪的《捕捉孩子的敏感期》更是把这个词吹进了千家万户,吹进了千千万万走在早教道路上的年轻父母们的心里

小步很贴心地把敏感期的内容提炼出来,按月龄、年龄排好队,供我们选用。非常方便。

根据我们群里目前的年龄段,口腔敏感期、手的敏感期、走的敏感期、语言的敏感期等,都是我们的孩子正在经历或者刚刚经历过

今天,我先选择三个点和大家一起学习,剩下的,大家自己学习过后,结合自己孩子的成长、表现,积极来群里发表学习的心得体会哦。

首先,我说说我对敏感期的理解。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有急切地认知欲望。他们在探索这个世界的时候,在某个时间段,因为身体某个部位的发育趋于完善或成熟,会

标签:

教育

分类: 信息树
一、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成绩和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主要依据。

  二、全

标签:

绘本阅读

而是

中品

于以

款式

杂谈

分类: 我思故我在

在图书馆里,我经常会看到孩子们兴致勃勃地选择了绘本进行阅读,家长却在旁边指点嘀咕:“这一页才几个字,一本才十几页,有啥好看的?去换本字多的。”“这是小宝宝才看的图画书。你现在还看这个,太幼稚了!”……

 

当孩子们被大人抓住小手指着面前字多多的书,一个字一个字指读过去,眼睛却不时瞄瞄旁边的绘本,我不由感到惋惜。

 

标签:

育儿

教育

小屋

老师

家长

案例:有一次儿子生病了,我去接他看医生,儿子一听我去接了就哭,班长老师就把他关在旁边的屋子里让他不哭了才出来。我打电话去问这事,老师解释说,她让儿子在那里想清楚了才出来。后来我就给他们老师讲,他哭就不要管他。

我接了他出来以后,我给他讲看了医生以后,下午要上幼儿园的,他就大哭不上,然后就给我讲了这事,我儿子的语言表达很强,然后我电讯了老师,然后我就给他说,老师也是爱他的,具体太久了我不知道,反正当时我给他讲了老师是因为爱他,如果他犯错误,肯定要批评的,惩罚的

 

孩子生病,本来就难受了,对不对?所以孩子看到你去接他,哭,可能是一种高兴激动的表现。也可能是在原来的环境中被压抑不敢释放难受情绪,看到你来了,急于释放这种情绪而哭。在班主任把他关入小屋之后,你觉得孩子会是什么样的心理?他想,自己释放情绪是可耻,不被接受。自己现在被孤立了,很害怕。这个时候,孩子最希望家长做什么?他当然希望家长是自己的有力支持,能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