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一卉
朱一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063
  • 关注人气:3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王开岭

江海晚报

朱一卉

11月3日

文化

分类: 新闻旧闻

11月3日《江海晚报》文娱版

守住宁静心灵   守护精神家园

——散文家、央视《看见》栏目主编王开岭访谈

本报记者朱一卉

 

11月1日,著名散文家王开岭应邀来到南通,作为南通市委宣传部评选出的“十佳学习品牌”“四季春风公路讲坛”的演讲嘉宾,为我市文学爱好者和公路管理部门职工举行了一场题为《守住宁静心灵,守护共同的精神家园》的讲座。

在思想界,王开岭被誉为新生代的旗帜人物;在文学界,被视为优美的灵魂书写者。其作品以对现实的关注度,以思想的尖锐和深度大量登上各类文选和年度排行榜、大中学语文读本和中高考试题,其作品被誉为“精神启蒙书”和“美文鉴赏书”。著有《激动的舌头》《黑暗中的锐角》《跟随勇敢的心》《精神自治》《古典之殇》《王开岭作品·中学生典藏版》等,历任央视《社会记录》《新闻会客厅》《24小时》指导,现为《看见》栏目主编。

在通期间,王开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标签:

王棵

金陵十三钗

张艺谋

严歌苓

刘恒

编剧

剧本统筹

江海晚报

朱一卉

娱乐

分类: 新闻旧闻

记者声明:本报道未经王棵本人审核。本报道只表明王棵为《金陵十三钗》剧本统筹。本报道无虚假成份。本报道的目的是向张艺谋、刘恒、严歌苓、王棵等等表示由衷的敬意。

 

 

张艺谋新御用编剧南通籍作家王棵

揭密统筹《金陵十三钗》剧本内幕

 

正在全球热映的大片《金陵十三钗》的剧本,由江苏南通籍

标签:

江海晚报

江海之子

陆斌

体操冠军

4月15日

j11版

体育

分类: 江海之子

“跳马王”,有着这一响亮称号的南通籍前体操国手陆斌,是中国体操“黄金一代”不可或缺的人物。 2002年,陆斌在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勇夺男子跳马金牌,成为我市第11位世界冠军。由于伤病等原因,他与雅典、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面对挫折,这位跳马高手没有气馁,在2009年全运会摘取跳马金牌,为自己的体操生涯完成了一个精彩的休止符!如今,这位曾震惊世界体坛的“跳马王子”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他的事业还是体操,担任着中国体操青年队教练一职,依然为中国体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才华——
                      “跳马王子”陆斌

 

                                           本报记者龚丹 王全立

标签:

今古传奇第二期

重庆打黑风暴

长篇纪实

文化

分类: 天天如此

 单行本预计今年5月由盛大文学旗下某出版机构推出。






标签:

评论家

吴义勤

山东师范大学

江海晚报

江海之子

20090110

文化

分类: 江海之子


                                当代文学的守望者
                       ——记文学评论家吴义勤教授

                                       本报记者朱一卉

            

 

 

(2008-12-24 19:12)
标签:

陈景熹

铁道游击队

主题歌

刘洪

叶惠贤

杂谈

分类: 活在别处

昨天带了高中的同学正球到俺在海安乡村的一个小别墅量窗帘。请他这个窗帘专家把这事操办了。中午在曲塘吃羊肉宴,四个人喝了一瓶酒。随后回南通,路过平潮,一朋友说晚上南通有一帮公安的朋友来聚会,我因有事,再三和弟兄们打招呼,小坐后回家。

今天和同事到上海歌剧院采访歌唱家陈景熹。他是电影《铁道游击队》主题曲的原唱,南通人。
将近11点到上海歌剧院。赵副院长介绍了一些情况,陈景熹接受了采访。1点30分我们请他就近吃了午饭。下午继续采访并拍了一些照片,4点多道别。

听陈老说,大概是国庆55年的时候,上海电视台搞一台晚会,叶惠贤策划陈老当着铁道游击队队长原型的面唱《铁道游击队》主题歌,但因原型心脏有疾,年事已高,未能实现。
电影中的铁道游击队队长刘洪,是两任大队长合二为一的人物。第一任大队长洪振海,32岁牺牲;第二任大队长是刘金山,建国后曾任南通军分区副司令员和苏州军分区司令员。80年代离休后,就生活在南通。
看来,铁道游击队和南通也有缘啊。

送我们来的车明天市政府征用,说是要接邵华泽。我决定随车返回,不与同事在上海呆了。估计回家会很晚,晚就晚了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