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行我摄我说
我行我摄我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824
  • 关注人气: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9-08 15:24)
标签:

摄影

育儿

分类: 摄影

        这一年,老公一直在新疆忙他的项目,回来的时间不多。这可苦了想爸爸的妮妮,有时候 她对我说:“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和爸爸打电话吗?我是怕打了以后我会很难过,更加想他,所以干脆不打了”。这个暑假,一放假我就带着她去了新疆,和爸爸度过了半个月,也照了很多父女之间的合照。

 





(2015-03-25 21:05)
标签:

情感

       新校服,第一天穿,纪念下。2015年3月24日,阴天。地点:小区停车场围墙边

 







标签:

育儿

分类: 游学文章

        非周末大人孩子学习,周末我们出去放松.这也是我们清迈亲子游学的宗旨之一。

        平常我们非周末,大人孩子主要都在学习,虽然学校很包容,要求不严格,但是对于刚到一个新环境适应,又语言沟通没那么顺畅的大人孩子来说,还是有压力的。所以我们的周末活动,就是紧张之后的松弛,这样的松弛是益发让人感觉放松的。


        因为周末太好玩,所以我直接先发我这个周末的照片.

        周六早上,我们集体坐巴士去到我们不知名的某山林小村,车子在田野山林中穿行。一下车,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大家下车稍微休息后,就在领队的带领下,朝着山林前进。一路领队给我们介绍各种植物,路遇好几个烂泥坑,陡坡,孩子们在领队的带领下,一路走在最前面。话说一个半小时这样的徒步穿越,对于久未运动的大人们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更何况孩子。但是我们的孩子都坚持了下

标签:

育儿

摄影

        带有浓重PS风格的一组照片,我努力想P成胶片的味道,也不知道有没有抓到这个感觉。

        女儿今天早上对我说:“妈妈,好多人对我说:你好幸福,你妈妈对你真好”,我反问她:“那你呢?你自己觉得幸福吗?觉得妈妈对你好吗?”,丫头想了想,说:“我觉得比起别人来,你对我很好了。比如你让我随便怎么玩泥巴,在地上爬,带我去旅行等等”。哈,这个评价还是让人挺开心的。

       2014年下半年,因为老公出差,我带着女儿过着几乎单亲妈妈的生活。我们两个人,互相依靠。女儿也得到了很多的锻炼,甚至于,通下水道这样的脏活,她都能独自干好。所以,有时候我想,我还要求她更多吗?她做得已经很好了。

       只是,在我的内心,还是和大多数妈妈一样,处于焦虑中。只为了能给她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这几天,很开心听到女儿说,下学期的校本课程,她要选学校的摄影课程。因为她觉得妈妈没有时间去教她。无论怎样,她有

(2014-12-02 19:53)
标签:

情感

          多多妈妈是深圳市少儿图书馆的阅读推广人之一。她给孩子们讲故事的时候,孩子们个个眼睛睁得大大,被她所吸引。所以毫无疑问,多多也是喂绘本书长大的孩子。我的个人感觉是在绘本书中长大的孩子,都有其安静一面的性格。所以当我把拍的几张照片发给多妈的时候,经常和多多接触的家长,包括多多妈自己都说,这完全不是他们所看到的那个闹腾的多多。那个眼神,传递的完全就是一个安静的小女孩啊。呵呵,但愿我的感觉是对的。

         亲爱的多妈,现在我听着蔡琴的“出塞曲”在码字这篇博文。脑海里却是你的形象,为什么我感觉这首大气磅礴的歌曲里,这首柔和着席慕蓉浓浓和悠长的乡愁的歌曲,一如你的形象一样,虽然平常干练,爽朗,确也有另外一面呢。

标签:

情感

 
人生至此已经走完一半,才发现我已经不属于自己。在上有老下有下的年龄。活着不再是属于自己的事情。少了青春的强说愁,这半辈子的兜兜转转后,才有这感悟,虽然我们已称这浮世活的太累,但我们还是眷恋着它,只因为这浮世有她、他、他们。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们若安好,便是晴天!

						
标签:

情感

          我们的老规矩,出去玩,谁家带IPAD或者谁家让孩子玩手机,就谁家请客吃饭。在此制度下,大家出门现在都远离电子产品,尤其是孩子们。出去后,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成为了他们的玩具,他们想着法的变换各种玩法,没有了平常的哼哼唧唧,大人们也偷了个闲,在稻草堆上打扑克去了。

         大自然是一个天然的游乐场,毋庸赘言,只有热爱自然的人才会热爱人生!




标签:

育儿

       童年需要一场放肆的玩耍,没有妈妈在边上说:“太脏”,没有爸爸在边上说:“太危险了”。一切都随着自己的心意,光着脚丫子在软和的泥巴地里踩踩,体会泥巴在脚丫进进出出的滑溜感觉;再在已经干成硬块的土地上走走,感受脚踩上去,土地炸开的感觉;或者尝尝泥土的味道,放在嘴巴里添一下;当泥巴在脚上和手上干透后,可以专注地看着泥巴随着皮肤的纹理而细细地裂开成皮肤纹理的感觉......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给童年的画布上增加的一笔色彩,而这些所有的触觉与感觉,无一不提高着儿童的心智。

       当你很疲惫,充满着负面情绪的时候,如果能光着脚丫在泥土地里走走,来上这么一场放肆的运动,回去后是否已经轻松很多?儿童的焦虑与压力,还不能完全地自我表达出来,但是,给他们一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在欢乐之余,挥发掉积累的负面情绪与压力,又有何不可?

       这只是一片黄色的泥土,它们早已经被太阳晒干或者积洼的地方还是一滩稀泥,何必去在意它的干净与否?它,就是泥土而已,仅此而已。当你这么去理解的时候,一个放松的心情是

         之所以拍这一组照片,是因为今天原定的拍摄计划被朋友取消,因为她觉得今天有雾霾,担心拍的效果不尽人意。虽然我觉得什么天气都可以拍摄,也各有效果,但是既然客户有这个担心,我也不能勉强。所以我带着妮妮去拍摄了这一组照片。雾霾的天气,远处的建筑物都处在朦胧中,没有平常那么扎眼,黄昏的阳光,红色的大地,给照片一层红色的基调。不知道这样的效果有没有人喜欢呢?





(2014-09-28 19:11)

          夕阳很快就要溜走,它已经落在了楼梯上面,我知道,再过十分钟,它就没有了。妮去楼上给小猫小狗添粮食了。我赶紧取来相机,又找出两块纱布,把妮妮叫下来。我说我们就趁着这个阳光拍几张照片吧,多好看的光线啊。拍摄条件其实不是非常舒适,她是趟在楼梯上面的,非常窄,还得担心自己滚下去,整个上半身把楼梯已经占满了,所以脚只能从楼梯缝伸出去,边拍边笑,因为狗在添着她的脚丫子。我站在她的上面,俯拍。拍的过程中,汗水直接掉到她的脸上,她大叫:“妈妈,你的口水掉我脸上了”,我擦了把汗说:“没事,那是妈妈的汗水”。

       之所以采用黑白,是因为楼梯口是木制楼梯,反光在脸上脸色特别红。其实我自己也蛮喜欢黑白。

        统一的场景,统一的光线,微调的姿势,怎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拍出的照片要张张都舍不得放弃。这需要多加练习。

 

       当我在饭后吧饭碗一放,就坐在电脑前发布这篇博文的时候,女儿在厨房,洗碗、擦桌子。对于这个家务活,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