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分类: 饮食、环保

德风在梧桐山的实践经验(有幸得到来自梅州的客家人何大哥的悉心指导):

1、好水浸豆:有条件最好先去掉黄豆的外壳(因含有机氯,并造成豆浆起泡)。浸豆以浸透又不发漕为好。

2、使用渣浆分离的磨浆机,要磨三遍,先粗后细,后两遍用热水冲渣再磨。用细纱布过滤后再煮。清除表面的泡沫(因含有机氯)。

3、豆浆要充分煮熟。在锅底水平放置不锈钢蒸片,先放入凉水至蒸片高度,然后缓缓倒入豆浆,再轻轻拿走蒸片。这样煮可以不糊锅底。最后清除表面浮沫。

3、热浆需冷却至80℃才开始游卤。这时表面会凝结腐皮,要揭去。盐卤与水按1:2融化,即浓度约为36%。1斤干豆需5g~10g的盐卤即15g~30g卤水。

【据说在点卤前往豆浆里加少量白醋可以延长豆腐的保质期。】

4、游卤要点:慢(每分钟30~40滴)、匀、保温(缸外面包裹保温材料如瑜伽垫等)。游卤时用长柄勺慢慢搅动,使

(2013-03-21 05:52)


利用一个1.2升的不锈钢保温锅制作

 




http://image.8264.com/portal/upload/Image/2008/200811/20081111/20081111141754busF.jpg#h
木柴气化柴火炉原理图

两个基本概念:

    燃烧

标签:

德育启蒙

分类: 健身、养生、医学

    酒是用高粱、米、麦或葡萄等发酵制成的含乙醇的液体,日常生活中,在腐烂的水果摊附近或者垃圾堆旁边,常常可以嗅到由于水果腐烂散发出来的阵阵酒味儿,这就是由于水果中的糖类发酵产生的。现在,人们酿造酒,酒已成为餐桌上欢庆、助兴、交友的必需品,不少人认为“无酒不成宴”。酒真的有那么好吗?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灾难都是由于饮酒产生的,在古代由于喝酒误事误国的例子不可胜数,著名诗人李白也是因醉酒致疾致命的!

 

    《战国策》中记载,仪狄受天帝之女的命令,发明了酿酒。他把酒献给大禹品尝,大禹饮后觉得味道不错,但却下令禁止造酒,他忧虑地说:“后世必有以酒亡国者!”这位被后世人奉为“圣明之君”的夏禹,不仅没有奖励造酒有功的仪狄,反而从此疏远了他,对他不再信任和重用了。
  
  古时候,酒是当作药用的,并不是平常给人喝着玩的,即使偶尔喝点酒,也是用来表示对客人的尊重,喝时只是沾一沾唇,表示一下而已。我们的祖先从一开始就提倡“酒德”,并专设刑官强制限酒,禁止世人狂欢滥饮。后来,饮酒逐渐演变成一种风俗。目前我国各类酒的产量已达3000多万吨,酒类

(2013-01-13 20:24)

   泰山禅院  丁愚仁    
                
    以纯自然、原生态的拍打方式,作用于病灶,打通经络、激活细胞,让堵塞经络的阻障物排出体外,让僵化的细胞与气血“枯木逢春”,以达到强身健体之疗效。根据其治疗原理暂且命名为“自然冲击拍打疗法” (以下简称冲击疗法)。

 

一、“冲击疗法”治疗的基本原理

    中医上讲“痛则不通”。不通主要是指气血不通。冲击疗法主要是通过人为给患者施加外力,在突然的外力作用下,让血管内部形成一定压力,来冲击不通之处。就象堵塞的塑料水管,因为管内存在堵塞物,如同人体形成的病灶,管内的水无法正常流通,当在一端突然施加外力,产生的冲击力就会直接作用于堵塞处,一次或数次的冲刷作用后,滞塞物被冲走,管内的水流自然畅通无阻。因而患者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后,气血畅通,从而达到行气活血、祛病强身的目的。

 

二、“冲击疗法”的基本手法

    用冲击

标签:

转载

分类: 自然农耕
广东有兴趣一起去的同学 可以与我联系 13809897678

http://iguxiang.org/data/attachment/album/201203/31/17582461b9hf112zbb653a.jpg
2012生态家园体验之旅:连城县宣和乡培田古村落
                         

标签:

自然种植

虫虫餐厅

分类: 自然农耕

在昆明郊县嵩明,有一个令人尊敬的自然农法果园——鹿野苑。

这是果园总体规划,位于水库上方1000多亩的山头:

 

 

果树和蔬菜共生:

马铃薯、红萝卜、苹果三合一鲜汁的功效:

  1. 防治癌症,抑制癌细胞生长。

  2. 防治肝脏病、肾脏病、胰脏病、胃溃疡。

  3. 防治非典型肺炎、心脏病、高血压。

  4. 恢复体力,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和自愈能力。

  5. 恢复眼睛疲胜,消除眼睛干燥,令双眼亮丽。

  6. 治愈腰痛、肩膀痛、膝痛。

  7. 排除体内毒素,美容颜润皮肤、治肥胖。

  8. 根治便秘,痔疮,根治口臭、胃酸、减低月经痛。

  9. 特点是没有任何副作用,高营养健康食品,迅速吸收和排毒,令食欲增加,补气恢复体力。

  材料:

  新鲜马铃薯、红萝卜、苹果各一个(每个各重约150~200克)。

  榨汁,即榨即饮,切勿存放。

  注意:

  1. 马铃薯发芽处要切除,以免中毒。

  2. 新鲜果汁宜清晨空腹饮用。

  3. 重症患者,每天下午五时空腹时再饮一次。

  4. 饮用后约一小时才可以进食早、晚餐,以免胃液被稀释,影响消化力。

 

    日用化学洗涤剂正在逐步地成为当今社会人们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不管是在公共场所、豪华饭店,还是在每个家庭、大众小吃摊,我们都可以看到化学洗涤剂的踪迹。每天的新闻媒介如广播、电视、报刊上也在大量地做着化学洗涤剂的广告。在这些被包装得多彩多姿的化学洗涤剂的使用过程中,人们正在不知不觉地如同吸毒般地依赖着它。在不能自拔地使用着化学洗涤剂的同时,化学污染便通过各种渠道对人类的健康进行着危害。所以有些科学家们以对人类负责的精神,提出对化学洗涤剂进行再认识的问题。如日本的权威团体-日本消费者联盟经过20多年的调查、实验以及根据对消费者的伤害报告,大声疾呼:“化学洗涤剂不能再用了!”化学洗涤剂实际上是将石油垃圾开发的副产品。由于它溶于水,所以它的本质一直被忽视掉。同时由于它造价低,洗涤性能良好,所以一经发现,很快被人们所接受,并用色香味的障眼法将其包装起来进入社会之中。
       
    人们在广泛的使用化学洗涤剂洗头发、洗碗筷、洗衣服、洗澡的同时,化学毒素就从千千万万的毛孔渗人,人体就在夜以继日

分类: 自然农耕

                        鼓槌儿de自然の园

    中新社10月3日电(杨颖融 杨婧)近日,国内一则有关云南水稻“楚粳28号”百亩平均产量近千公斤,远远超过袁隆平“Y两优2号”亩产926.6公斤的报道引起了各方关注。

    3日,“楚粳28号”培育者、云南楚雄州农科所水稻育种专家李开斌研究员向记者确认,“楚粳28”亩产近千公斤是事实。但其指出,“楚粳28号”为常规杂交育种方法育成的常规粳稻新品种,而袁隆平的“Y两优2号”则是用两系方法育成的杂交籼稻品种,因此二者没有可比性。

 

(2011-04-27 09:15)
标签:

怀爱伦

《预言之灵》

分类: 基督信仰

来自 天路在线  怀爱伦著作链接:《预言之灵》 

 

    引言:在今天大众传播事业非常发达的时候,特别在电视到处盛行的年代,以及电脑在多方面被应用的日子,书籍的重要性并没有被减低。事实上,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新书出版,有些书就象生命树那样,为人提供美好的精神食粮。1915年,在怀爱伦的丧事礼拜上,全球总会会长但以理牧师这样讲:“也许我们现在还不能说怀师母的哪一部分工作对世人最有帮助,但似乎是她所留下的许多属灵水准极高的宗教著作将要对人类作最大的贡献。”他又说道,“她所留下来的许多书卷涉及人生的各方面,提倡一切有关改进社会,包括家庭、城市与国家必须的改革。这些著作要继续引导公众的观感和个人的品格,而且人们将来比过去更重视这些著作。”但以理牧师几乎在80年前讲的话,在今天就更加得以证实。时间是考验人及考验一本书之价值的一个重要尺度。

 

    怀爱伦写了大量的作品,事实上

个人资料
德风素食与生态促进会
德风素食与生态促进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1,962
  • 关注人气:1,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