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聂宜军GeorgeNie
聂宜军GeorgeNi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1,502
  • 关注人气:4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5-19 21:23)
分类: 饮马川

最近帝都疫情变得严重,政府提倡大家居家办公,孩子们也被要求在家远程学习。对我这个从事咨询行业需要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来说,出京难,返京也难,以往的生活规律全被打乱。    

既然是居家工作,工作总是第一位的。每个工作日早上一睁眼,就要想好今天有哪些会议要主持或者参加,有哪些工作要安排,然后按部就班去完成。偶尔也有一些突发性的问题甚至难题要处理,每日也是排得满满得。

分类: SAPHCM咨询指南

最近几年,经常有圈子里的朋友和我谈起企业自研HR软件这个话题,也经常有企业的IT部门联系我咨询自研HR系统问题,企业到底可不可以、应不应该选择HR软件自研这个方案,我自己也在思考中。       

我在SAP公司做的是HR ABAP开发,在ORACLE的时候,我做的是HR产品需求分析师和产品经理,在磐哲科技我做的是需求分析师和产品功能设计师,再加上参与过两个大

在职场中,要想获得成功,智商(IQ)重要,情商(EQ)更重要,但我认为更为重要的是逆商(AQ

(2021-12-10 23:30)
分类: 饮马川

最近一段时间,除去到外地出差的日子,大多数情况下一周时间是这样过的,周一到周五一个人住乡下小镇,周五傍晚返回,周末两天和家人住城里。我已然打算尝试一下这种5+2但是逆向的二元生活方式,也算是对退休后生活的预适应,提前体会一下孤寂的独居生活。

去乡下镇子里小住,一些必备的物品是不可缺少的,比如,烟,红茶,茶具,手机和充电器,笔记本电脑和电源,身份证,门禁卡,衣服,棒球帽,运动鞋,书,钱包可以不带,但这些东西一样不能少。

有人说,中国知识分子都有做隐士的梦想。空谷幽兰也好,沽名钓誉也罢,找一个人迹罕至、风景尚可之所在,按自己的梦想在山间结一处茅庐,也可以租一处当地山民的茅屋,一个人孑然独居。不再有世俗事务的缠身,有足够的闲暇可以看书、饮茶,

分类: 饮马川

2021年国庆假日,我们一家人去位于承德市滦平县长城脚下饮马川小住了几日,并计划于102日去承德避暑山庄游览。

记得很多年前也是于秋日去过一次避暑山庄,也逛了外八庙中的几座寺庙,还有棒槌山。当时女儿也是六、七岁光景。一晃接近十五年过去,女儿已经是二十岁的大姑娘,儿子也已经十岁了。

我于几年前考虑找一个地方买一个乡下小院用于安度晚年,我考虑过烟台、威海甚至安徽黄山,但最后阴差阳错选择了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靠近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的长城脚下饮马川,我怎么也没想到最后会和河北承德结缘。

 

分类: SAPHCM咨询指南

Q:请教一个问题,就HR信息化来说,以前系统叫HRMS,后来统称EHR,和当下火热的HR数字化平台是一个东西吗? 

A:从HRIS/HRMSEHR再到DHR直到现在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平台建设,本质上都是人力资源信息化平台的建设。这种转变不仅是名词术语的变化,实质上也有内涵的变化。

       我到下月底入职新公司已经快一年了,自打2004年离开外企后自己开办公司12年,然后在一家私企做高管和专家3年,去年重新回到外企做职业经理人,这种职业转变还是蛮大的。经过近一年的磨合,现在也算慢慢适应了。

       我去年加入公司没多久,在一个招投标项目中和一位老同事一起合作,他目睹我的做事风格,评论说:我担心你能不能干到明年?我一笑了之,并未做答。他不知道,我体内外企的基因也是很强大的,虽然多年未在外企工作,但基因的力量一旦唤醒,是深入骨髓的。就像说英语一样,虽然多年不说了,但一旦有需要和有环境,可以立即恢复曾经的语言记忆。

        比起我研究生毕业的时候,现在外企对应届毕业生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一方面是互联网企业和一些本土高科技企业也可以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和,另一方面也可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外企的吸引力也在下降,外企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

       这几年也有很多的外企精英加入本土企业,要么做企业高管,要么做高级专家,获得
分类: 饮马川
      今日和全家人一起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融穿越、搞笑、情感于一体,影片并没有太多煽情的情节和台词,倒是以真情实感让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大老爷们也不由得想到自己的妈妈,禁不住眼泪鼻涕一把。好在电影院里黑乎乎一片,大家都看不到也不会在意其他人的表情,不会让人觉得丢人现眼和儿女情长。

      电影中贾晓玲可以穿越回过去,可惜现实中时光不能倒流。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成为记忆,而且记忆中的妈妈似乎越来越迷糊。有时候一个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听哈琳的《遥远的妈妈》,追忆和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自从妈妈走后,似乎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真正关心自己的人了。妈妈在世的时候,每次回家和妈妈拉家常的时候,有时候还会嫌妈妈絮叨,但现在想听她老人家的絮叨也没有机会了,想到这

分类: 人力资源管理

       企业业务线的中层管理者的岗位职责是什么?其日常工作重点应该是什么?一线的业务和技术工作还该不该插手和深入?作为一个中层管理者,最近我在一直思考此类问题。


       所谓业务条线是直接负责和从事企业提供的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以及服务交付的部门,其
分类: SAPHCM咨询指南

   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HR digital transformation),以前叫HR信息化,需要提前做好前期规划,需要综合考虑转型方法论、软件方案路线图、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重新设计、基于系统实现业务流程重新设计、软件组合选择、数据集成方案设计和项目推进策略,最终要有效果评价和对标。

一、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方法论

   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需要选择合适的方法论,如果目前人力资源信息化是空白状态,可以总体规划,分步骤分阶段实施。对于已经有一些人力资源信息化基础和积累的企业,需要考虑对以前人力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