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昆明笔记

篆新农贸市场

云南

野生菌

分类: 昆明笔记


快一个多月了,昆明一直不停地下。

在20日那晚持续的下,第二天,北京路上的北站隧道又被淹没,一些小区或者街边停放的车辆,浸泡在水里。

16号,在关上会展中心逛完石博会后,直接去的篆新农贸市场。离上一次去,应该是三年多的时间,那次去是将老家带来的火腿,请市场里的人休整砍小封装。这次去,就想看看野生菌,但不买。

从新闻路一侧进的,依旧是人潮人涌,挤得水泄不通,我急拿着理光GR胡乱拍了些。

买菜的都是些上了年级的人,年轻的较少,急匆匆的年轻人外面吃来得快,饿了么、美团外卖,手机上选选就下单。估计上了年纪,才能理解从农贸市场挑菜,回家洗菜做饭,而后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意义是什么。
标签:

昆明笔记

鱼翅路

呈贡

马可波罗

朱仁严

分类: 昆明笔记

  半月前,离子约聊选照片的事情,才将硬盘打开看以前拍的东西。选照片的时候,离子聊起,短短几年时间,昆明多了些新东西,也少了很多旧东西。比如共享单车这玩意,比如公共澡堂那玩意。

  后来我想起,火车北站的小厂村,从火车北站跑到黑龙潭公园的小9路。以及,终点站云师大龙泉路校区的74路公交,正义路南城清真寺对面有栋烧得黑漆马虎的楼,人民西路西园路交叉口,今天人民路壹号广场位置的美好家园,昆明大学姑娘小伙开房的赵家堆城中村。

  和闻采去找亚军老师聊天,在人民西路等出租车,车流滚滚中难见出租车,其间说起昆明变大的事情。闻采说没怎么变,但对于离开昆明三年的我来说,马可波罗的壮丽大城变得大了好多。

标签:

昆明笔记

海埂公园

和正巷小区

昆明

分类: 昆明笔记

#昆明笔记#一条狗沿着阳光北路,从和正巷小区跑向西福路,从白天跑向深夜。(2016年12月18日)

  4月再回到昆明的时候,我以为整个昆明的樱花都凋零了,想不到在小区出入口的主干道上,还有几个樱花树像春天才开始,在昆明的蓝天下肆意的乱开。

  和正巷小区是个老小区,和门口小卖部的老人一样老,冬天的时候,小区入口处都有一堆老人在那躲着聊天晒太阳。虽然小区很老,政府弄的安居工程,每一栋楼都有牢实的铁门把守,住小区的日子里,倒也没发生偷盗的事情。估摸着,老旧小区,里面也没啥有钱人家,小偷都不来光顾。

  阳光中路
标签:

张稼文

阳光灿烂

青春

情感

分类: 生活笔记
“这些年我怀揣着对你的爱,就像窃贼匿藏着偷窃来的赃物,永远都见不得天日。”(电影《致青春》) 图文无关,2013年摄于昆明小花园。 

  很快,就将立秋。夏天也即将结束。八月,丰盈的雨水、炎热的夏天,以及青春,都会消失。

  中国学生惯常不变的寒暑假时间,以及毕业时间,造就了很多特殊时间段里的故事。比如,小学生会在暑假游泳时,在水塘发生意外。刘梦轩的同学,在寒假回家过春后不再回来。大学的

标签:

瑞丽笔记

手镯切割

分类: 瑞丽笔记


▲1 切割的工人对原石进行观看、判断,确定切割的位置。

 


▲2确定切割位置后,向缅甸工人交代切割时的注意事项。

 

个人资料
昆明笔记
昆明笔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325
  • 关注人气:12,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