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湖
新西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840
  • 关注人气:1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情感

旅游

分类: 主打话题

在“妙途”有两个核心理念:一个是自由行走,一个是相信爱情。黄镇解释说,这两者都是生命中极美好的事物,悲哀的是,我们长大的过程,就是抛弃这两样事物的过程。

 

文/汤葛月人  

 

 





几乎没有什么开场白,采访一开始,我就急于向黄镇求证了一件事————似乎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创业成功的故事,就好像一瓶红酒必须得搭配一个古老的朔源故事,比如我们熟知的睡在

(2014-08-18 10:16)
标签:

电影

故事

分类: 主打话题

(本文刊于《新西湖》2014年6月刊,未经

(2014-08-18 09:36)
标签:

美食

健康

分类: 家宴

(本文刊于《新西湖》2014年6月刊,未经

(2014-08-18 09:19)
标签:

海钓

旅游

分类: 短途游

 

 

文:曹宁

      与大海亲密接触是夏天最好的旅行方式之一,除了与海水嬉戏、漫步沙滩等传统项目,不少人也开始玩起了新的海上娱乐活动——海钓。

在许多人眼里,海钓是件很专业的事,标准钓竿,外加一身酷炫行头……来听听几位玩过海钓的人是怎么说的吧,说不定看完以后你也能成为一位海钓高手。



 

在夏威夷钓到鲨鱼

       陈先生曾经跟随国家海洋局去夏威夷东南海域科考,一个多月不沾陆地的船上生活中,海钓成了船员们最大的消遣。

  &

标签:

卢伟业

承香堂

西湖梦寻

文化

分类: 主打话题

(本文刊于《新西湖》2014年5月刊,未经许可不得用于

(2014-06-26 09:52)
标签:

西湖梦寻

承香堂

文化

分类: 主打话题






标签:

五一出游

旅游

分类: 短途游

编辑/木木人余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出门可惜,出门又怕拥挤的人群。《新西湖》倾情推荐:以下去处,不为众人知,风景优美,人丁稀少,冷艳又接地气,尤其适合五一小长假自驾出行。

 

 


                          推荐一:宁波渔山列岛

渔山列岛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距石浦东南27海里,岛礁棋布,暗礁林立,海水清澈。渔山列岛处于南北洋流交汇带,鱼类、贝类、藻

标签:

汉字听写大会

吕晓辉

裸心谷

西坡

文化

分类: 主打话题

文/Text_韩佳佳  图/Picture_由采访对象提供

 

莫干山镇黄郛西路48号,吕晓辉设计工作室所在之地。

 

独门独院,院前小溪潺潺绕屋而过,红砖土瓦的老屋外观稍显陈旧,在一片绿树清水间颇有些遗世独立的味道。

 

2009年,吕晓辉偶然在莫干山脚下发现了这间杂草重生、破旧不堪的老屋,这里原来是一处图书馆,由时任民国政府外交部长的黄郛为莫干山小学所建,他将老屋租下,改造成为工作室,房子保留了建筑外立面的完整,只在室内用木板分割作了重新改造,他在博客中将此称为“我设计的新的尝试”——改造老屋,为建筑寻求更多可能性。

 

人物简介:吕晓辉,设计师,早年从事绘画,2005年后开始生态居住环境设计,成为职业设计师。2007年起,与设计师叶凯欣合作完成位于浙江莫干山脚下自然保护区的裸心|谷、裸叶养生水疗中心及裸心小馆的设计项目,同时主持参与了三九坞乡村民宿、西坡29、隐居莫干等一系列德清乡间度假屋的建筑设计。2011年,在莫干山镇设立“吕晓辉设计工作室”,致力于设计与环境的研究与

(2014-04-22 13:35)
标签:

汉字听写大会

于加敏

文化

分类: 主打话题

文/Text_韩佳佳  图/Picture_采访对象提供

 

在于加敏的人生设定里,你很难看到那些所谓的功成名就目标,她觉得做一个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人就好,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只要自己开心。

 

比赛是一个契机

 

面前的于加敏有一张标准的鹅蛋脸,扎着马尾,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乖巧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好奇的心。

2013年暑假,她和刘浥尘、钟天逸、陆佳蕾、赵杉嘉雯一起组成团队代表杭州外国语学校参加了第一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五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由陆佳蕾获得冠军,于加敏获得亚军。

谈起这段经历,于加敏坦言从未想过有天会和刘浥尘、钟天逸这些大神级别的人物站在一起比赛,当得知自己入选参赛人员的那刻,甚至有种不真实感,“我跟他们一起去是真的吗?”比起得奖的荣誉,她说自己更珍惜那段为备赛而全心付出的日子,“当时心里就有个信念,既然做了就要把它做好,把这次比赛当做一个契机,突破自己的潜力。”

 

从6月28日开始备战到7月17日总决赛,近20天的时间里,他们把共1780页,6.9万多个词汇的第六版《现代汉语词典》以每天150页的速度消化,同时兼看

标签:

汉字听写大会

陆佳蕾

文化

分类: 主打话题

文/徐琳 图/由采访对象提供

 

采访安排在周二中午十二点半,杭外的校园里一片春意盎然,蓝天下,玉兰花开正艳。在一个半小时的采访中,陆佳蕾多次提到“我一点也不厉害,我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学”,如果不是采访,这个时候的她应该会在四号楼上选修课,是她最爱的计算机编程,“学得不是很好,但老师鼓励我学下去。”陆佳蕾这样说道,事实上,老师的原话是,“这孩子学得很不错,很有天赋。”

 

陆佳蕾不是那种放在人群里就扎眼的孩子。相反,人群会把她完全淹没。她戴着近视眼镜,短发圆脸,稚气未脱,典型的乖乖女模样,不说话时沉静地让人感觉不到她的存在。但只要给她点时间,与她对话交流,就会感受到她的力量,那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朝气,是沉稳内敛如海绵般的求知探索欲。她谦逊文雅,谈吐得体,在第一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她犹如一匹黑马,在决赛中力战强敌,夺得全国总冠军。

 

“她不是最快的,但一定是最持久的”

 

陆佳蕾摘得桂冠,让很多人大呼意外。在同去北京参赛的选手中,刘浥尘知识渊博,早有“大师”之称,连前来测试的央视导演都对他开阔的知识面赞不绝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