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月听风
明月听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243
  • 关注人气: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搜博主文章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我是个记性很差的人,忘人,忘事,忘名,忘路……

时不时有人问我看过的书,让我推荐些书,我却常一时想不起。今天忽然有开始发记录的冲动,以后自己想翻翻笔记也方便。看了一眼书柜,正巧看到这一本,那就从这本开始好了。

《卡丽快跑》。

封面

美剧《国土安全》系列小说第一部。

《国土安全》是我很喜欢的美剧。女主是美国中情局情报官卡丽。一季一个事件。这本《卡丽快跑》是剧集故事的前传,事件发生在卡丽遇到男主布罗迪之前。而剧集里的故事是从遇见布罗迪开始的。

这本书相对来说有些慢热,前面一直铺垫埋线索,抽丝剥茧的过程可以细细琢磨,是我喜欢的节奏。而剧集《国土安全》基本也是这样的节奏,没什么酷炫的打戏,武力值也不是卡丽的强项,故事更偏重在情报分析和线索追查上。

作者在人物刻画上从不同的角度轻重着墨,人物形象鲜明而立体。也许因为我是剧迷的关系,书里人物我都能对应上形象,剧集选角真的很不错啊,女主就应该是那个样子。(书封上的姑娘就是剧里的女主)

女主卡丽有躁郁症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 第一章〗

翡翠街15号有家蜡烛店,店普普通通,名字也很普通,叫“光明”。

这天,店里来了一位奇怪的客人。

客人推门而入时,许心安正在低头擦眼镜。

听到“丁零”一声,店门上的铃铛响了,她赶紧热情招呼:“欢迎光临。”

她一边说话一边下意识地抬头,看到一个高个子的年轻男人走了进来。浅红色偏棕的头发,高挺的鼻梁,明亮的眼睛,看上去非常帅气舒服。

许心安赶紧把眼镜戴上,是帅哥呢,得好好看仔细,滋润一下眼睛,愉悦一下心情。

“你是店主还是打工小妹?”帅哥问。

许心安愣了愣,问这问题的用意是什么?

“请问你要买些什么?本店专营各式蜡烛,喜丧香薰照明装饰各种功用都有,还有蜡烛式的电子灯,实用环保又美观方便。今天是万圣节,我们有鬼怪面具和南瓜灯套餐,还有买一赠三的特惠活动,而且进店就能吃糖果哦。”

“你是店主还是打工小妹?”红发帅哥面无表情,完全忽视了许心安的殷勤介绍,直板板地又把问题问了一遍。

态度有点糟糕呢,真是不礼貌。许心安觉得,眼睛是挺滋润了,可惜心情没愉悦到,这男人长得再帅也得给他扣点分数。

“我就是店主。”许心安真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6-02-19 21:09)
标签:

杂谈

春节时和王先生带着公公婆婆和俊俊一起去看了电影《美人鱼》。
说真的,《美人鱼》的预告片难看到一个境界(好吧,我是有用夸张修辞,但真心觉得这预告到底想说啥?)若是别的片,我大概没兴趣了,但因为有周星驰三个字,我还是想去看。
我就不信了,他绝对是故意的。
于是春节观影全家出动。
王先生最喜欢的星爷的电影是《大话西游》,看了好多好多遍。而我最喜欢的是《喜剧之王》。《功夫》和《少林足球》也很喜欢。
这次去看《美人鱼》,因为预告片的难看程度,我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再加上去之前就听到关于这影片的不同看法,有说超好看,有说超无聊,有说从头笑到尾,有说一点没笑。
这种争议好熟悉啊!
想起我小时候(装一下嫩)刚开始看周星驰电影时,就觉得这什么乱七八糟!后来再看,哈哈哈,真扯蛋,神经病!再看,哈哈哈,好无聊,哈哈哈,好吧我笑成这样我一定好无聊,快给点药,哈哈哈,不不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看到有人问瑜伽,我来一起回答下:
1、我练了不久,是去瑜伽班上课的,老师会帮着调整纠正动作。我自己觉得这个挺重要的,看着视频照着动作做有些要领还是不明白的,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个人建议还是报个班跟着老师先学学动作要领。
2、有问我瑜伽视频哪个好。我从前买过蕙兰瑜伽,还有瑜伽境界,都挺好。有些课程体式挺难,不适合初学者,大家可以挑基础课程来练。个人推荐一个手机APP叫《每日瑜伽》,有不同的课程供挑选,每个课程10-30分钟不等,论坛里也有老师答疑,很方便,也实用。
3、如果是自己练,请注意不要让自己受伤。
(1)下蹲和弯膝的动作膝盖不要超出脚趾尖。如果膝盖有痛感要赶紧停下调整。
(2)打坐调息时可在屁股下垫块瑜伽砖,这样腰背容易挺直伸展。我自己很容易犯的错误是一挺直身体腰就容易往前顶,这样腰部受力容易受伤。应该尾骨向下卷,腰收回来与脊柱后脑勺形成一个直线,腰应该是放松的。我经常腰痛也是因为平常坐姿站姿不正确。要改变这习惯需要慢慢来。大家可以体会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收腹放松腰部,延展脊柱。调整日常里错误的姿态。
(3)做任何动作都要注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前两天旧音箱不出声,怎么弄都不行,以为坏了,于是昨天趁出门时买了新音箱。
音箱和电脑的电源插板在桌子的后面,全被挡住,平常完全看不到的。装新音箱的时候得把桌子整个拉开,这时候才发现原来是旧音箱的插头松了。
一琢磨,肯定是米西。它喜欢蹲在我显示器后面玩躲猫猫,有时候还掏线。一定是它把线拔松了。
于是旧音箱给王先生用,王先生认真布置,还说要在音箱上面放东西占好地儿不让米西蹲。我呵呵笑说你试试。
他还真试了。然后晚上报告说米西看到他桌上有新东西赶紧就去了,检查过后很麻利地把音箱上的东西全拨掉,自己蹲了上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1

  翡翠街15号。

  有家蜡烛店。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明天就是2016了!!![江南style][江南style][江南style]
2015我出版上市了四本简体,几本繁体几本越南(记不清数懒得查了),泰国签了约的不知上市没。觉得在出版上还是挺圆满的。[哆啦A梦微笑][哆啦A梦微笑]
但2015新文我只完稿了《本店不接待妖怪》。[哆啦A梦吃惊]
从《亲爱的,不许动》不能连载开始,似乎就有些乱了。习惯连载有读者陪着每天更新的方式,自己闷头写很没感觉。写了改改了写,总在琢磨。那段时间写得很浮躁,总觉得各种不顺,修修改改写出了十多万字,离完结还远着呢。后来就把这本暂时先放放,先写台湾出版社约稿的《本店不接待妖怪》。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5-09-20 00:35)
标签:

杂谈

看到微博下有人问番茄时间,我来简单说一下。
其实这是番茄工作法的一个时间设定,一般是25分钟。因人因工作而异,有人注意力能集中的时间短点,那可以设短的,有人更需要长一些,能做到的话可以长一些,但相对中间休息的时间也要长些。
但一般来说,一个理想的番茄时间是25分钟,之后休息5分钟。
番茄工作法是弗朗西斯科.西里洛于1992年创立的。他在大学生活的头几年,曾一度苦于学习效率低下,“于是我和自己打赌,下猛药,狠狠鄙视自己说:‘我能学一会儿习吗?真正学上10分钟?’我得找个计时教练,谁来替我掐表呢?后来我找到了,是一枚厨房定时器,形状像‘西红柿’(Pomodoro,意大利语的‘番茄’)。就这样,我邂逅了我的番茄钟。”——这摘自《番茄工作法图解——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
上述这书的作者是瑞典的Staffan Noteberg(O字母上有两小撇,打不出来)。译者是大胖。
我其实用番茄时间有一段日子了,之前一直断断续续的用,不算严格执行,但慢慢也培养了一些习惯,觉得是个很不错的办法。最近杂事多,我又焦虑了,于是也希望摸索最适合自己的有效方法,能够鞭策自己。所以我买了上面说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不在回忆里错过你》已在当当、京东、亚马逊及各大书店有售了,请多多支持哦![哆啦A梦花心]

 [江南style]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来来,这是一个书评征集活动。
因为后面的内容我话痨病发作,讲得啰嗦些,所以先上简洁干练版说明。
1、写修订实体版的《喂,别乱来》书评,字数不限,不用很长,有点就行,几句话也不错。重要的是言之有物。
2、奖品明信片款式三种,任选其中一张。内地的中奖名额五名。
3、截止日期到4月19日周日。

好了,欲知详细情况,请看详细啰嗦版说明,情况是这样的:

简体版的《喂,别乱来》很快就要上市了。编辑来问我,有没有什么读者评论能用上,需要放给媒体那边,让大家看到读者的读后感受,好做做宣传。
但我有些犯愁,因为这次出版的呢,真的是全新修订版,内容上真的改进了许多,修补了许多内容,在网上并没有发表过。从前的旧评论我觉得不合适用呢。
看过新版内容的,大概只有台湾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作品链接

《喂,别乱来》

轻松现言,一个失业女青年奋发图强,事业爱情两手抓的故事

《小魔王的恋爱功课》

现言玄幻,一个调皮捣蛋的混世小魔王,从小就开始修的恋爱功课!

《逢魔时刻》

现言玄幻,讲的是阎罗王守候六世的爱情故事,末世之劫,真爱见证

《龙飞凤舞》

古言,一个失忆女人与她那风流相公谈恋爱的故事

《融岩》

古言,一个轮椅暴躁男与坚韧小医仆的爱情故事

《宠妻江湖路》

古言,毛头小子成长为宠妻大侠的故事

新浪微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