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世凡鸟
盛世凡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124
  • 关注人气: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摄影

分类: 赣味飘香

       时间飞逝,转眼又到中秋佳节。俗话说“过了中秋就到年”,现在是离年关也不远的日子了!

      开学以来,随着单位大环境的好转,我的身体也随之好了起来。以前郁结了10年的事情,现在终于得到了缓解。做美食、画画、摄影、书法、弹琴都是需要心情的。心情好这些才算的上修身养性,心情郁闷,这些都会成为负担。

       这样算来,也是我过的最没有压力的中秋节了。程童鞋最近拿到了驾照,正是有开车瘾的时候。于是美其名曰带他练车,其实就是让他带我兜风。我们开车去离家20公里以外的前湖新校区,正是中秋节放假之时,人少,车少。秋

标签:

365

美食

摄影

分类: 在这里在江西

       

       从2015年的11月份开始,我又开始了我的美食和美食静物摄影之路。

        经过了快一年的沉淀,纠结和折磨。终于开始耐心的做美食和美食静物摄影。先是从早餐做起,每天早上能够有一份自己亲手做的美食,端在自己和家人面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也是一种对自己,对家庭爱的表达方式。另外尽量做到每天的早餐不重样,虽然有些辛苦,但看到家人开心的笑容和一天都充沛的精神,会感觉到一切都很值得。
        其实要做到不重样看起来有些难,但是真的做起来也还是有些办法的。比如炒一份雪菜肉泥,即可以作为各
标签:

休闲

杂谈

365

分类: 心中的风情

   

    新的一年,每天写日记应该是个好习惯,不过我一直都没有能够好好坚持!现在的日记一定可以成为以后年纪大了的回忆!生活中其实没有小事,把自己对生活的观察,所思所想,所感悟的都记录下来。以后可以躺在摇椅上面,慢慢看!

也许是年龄越大,越不愿意使用电子产品,电脑,网络,手机等等现在的我看着蛮头疼的。虽然它们确实也带来了很多的方便,但也需要花费很多的眼力和精神。想来写日记只需要一本本子和一只笔。然科技发展到今天,手机里面可以下载各种日记软件,不过我并不喜欢在

标签:

美食

摄影

休闲

分类: 西式面点






       提拉米苏,是我们家最爱的甜点之一。

      在弟弟去英国学习之前,我

标签:

美食

摄影

休闲

分类: 西式面点

       

       单位同事里面有个漂亮的26岁的姑娘,是北方承德人。而且父母都是满族人,特别纯正的满族血统。听她说他们的满姓是钮钴禄氏,那可是真真的大家族的后裔呀。

       北方人,在我们这个南方的鱼米之乡本来就少见,加上还是满清大家族后代那就更加少见。姑娘长的又清新可人,所以凡鸟我特别喜欢她。由于凡鸟自己的嫂子也是承德人,所以对她更加感觉亲密了一些。这位姑娘虽然长的不大像北方人那么高挑,看着还挺小巧的,但是性格特别的豪爽,而且很开朗。

&nb

标签:

美食

摄影

休闲

分类: 西式面点

   

     芒果是这个季节最美味、最清新的食物了。

    90年代的中国,很少有新鲜芒果。那个时候能够吃到一块芒果干都是很幸福的事情了,更别说是新鲜芒果了。 记得有一年,有个阿姨从国外回来,带了一个新鲜芒果送到我们家来。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新鲜芒果。那个芒果挺大,按照现在的说法应该属于大台芒了。在那个物资还比较匮乏的年代,能见到新鲜芒果都已经是稀罕了,哪里知道如何优雅的吃芒果。妈妈拿手直接拨了,连尝都没有尝,就递给了我。我抱着这个和幼时的我脑袋一半大小的芒果,直接啃了起来,结果吃的是满嘴满脸都是黄颜色的芒果汁。来家里面做客的那位送来

标签:

美食

摄影

分类: 中式面点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

一直以来,我很爱我的妈妈!虽然我妈妈有些强势,但是我知道她都是为我好。我也一直按照她要求的那样去做,在这样一个过程中,难免是有矛盾的,不过这个大概也就是代沟吧!

在教育子女方面,每个妈妈的方法不同,爱的方式也不同。我妈妈的爱的方式就是比较严厉,但在其中我还是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使得我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得到了诸多的好处!

身边有些朋友总是抱怨自己的母亲,认为自己的母亲帮的太少了,别人的母亲是怎么帮助自己的孩子的!可是我总认为,人不是应该靠自己吗,只有靠自己的人生才是稳妥的人生吧!

母亲节,看了分娩的真人秀,感觉虽然生孩子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是要经历的,但是还是体会到了当母亲的那种痛并快乐的感觉!

我妈妈很喜欢西安,这个也许和她的工作有关吧,长期从事语文和历史教学的她,

标签:

美食

摄影

休闲

分类: 在这里在江西

    

    参加了地方网站的某次活动,拿到了一个一等奖。就是一张餐厅的100元的代金劵。

     当时知道消息就跑去领奖,其实领奖的地方离我家很近。因为是个路痴,所以还记错了,硬是开着车转了一圈才找到地方。领奖的时候好开心,以为当天晚上就可以去吃了,哪里知道一看时间才知道要到两周后才能够去享受。

    于是盼望着,等待着。对于我这样一个吃货来说是很煎熬的。终于等到了规定可以享用的时间了,叫上一伙好朋友就开车直接奔向目的地。没有想到按照劵上的地址,我的车的导航给我开了个大大的玩笑,把我带到了一个离目的的很远的地方。于是一伙人只有折返,搞的我是灰头土脸的。

    好在朋友们都是很熟了,他们也不大介意

标签:

美食

摄影

休闲

分类: 西式面点



三月是女人的季节,凡鸟也是女人,用刻苦学习烘培来点亮这个迷人的季节!

上周,给学生上美术课!教材上的内容是装饰画,可以用各种家庭废弃的物品,做各种装饰画,既环保又可以装点房间。

用的材料可以有很多,比如各种豆子,桂皮八角、蛋壳等等。在备课和上课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我让学生做蛋壳粘贴画或是五谷杂粮画,面对初中生要求不能太高,只要有那么点意思就好了,一来他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做美术作业,二来现在的孩子也很少有能够静下心来做一件事情的。于是他们交上来的作业五

标签:

365

美食

摄影

休闲

分类: 在这里在江西



2014年的新春,我没有像往常一样随先生和父亲下乡。而是留在南昌陪母亲过年。

还没有到大年三十,母亲的兄弟姐妹们就商量好了去小舅舅家过大年三十。母亲家兄弟姐妹5人,如果全部到齐的话那么会要是两大桌子,这次有两家去了海外和外地,去了他们的孩子所在地。剩下的就是三家一起。人不算多,但不也不算少,我两个高大,帅气的弟弟们也都在,感觉还是很有气氛的。

在小舅舅家过年,全部都是小舅妈掌勺。小舅妈是福州人,大概是因为海滨城市的山水养人吧,年轻时候的小舅妈漂亮,有气质。关键也很能干,烧菜水平一流不说,还很会买东西。经常能淘到很多物美价廉的东西,这点从她布置的房间来看就知道了。其实作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