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军成
刘军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320
  • 关注人气: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4-18 09:16)

        四月十八是四月十七后的第一天。对于summer 是全新的一天。

       深圳湾幼儿园改由7:50到校,由于比平时早了10分钟,加之昨晚入睡较迟,孩子的精神状态中,有倦怠的成分。这一点和我前几天的状态相似。

    孩子骑着脚踏车,由我和女儿护送。一路上她依旧跑着,和同学嘻嘻着。对于她,好像和平常一样,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的心情是我复杂的。好在身体和心理已处在痊愈期。加之昨晚真的睡着了,所以我的状态比孩子好。

     女儿说,每一次体验都是经历,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每一次成长都是财富。我觉得应该再加一句话,那就是每一次失败也许是一次拯救。我总觉得,上帝一直在我们身边,而且天天在挽救我们。谢天谢地啊。

     今天的天气才像南方的特色。太阳和着热流,给人太多受不了的暖意。它其实是热,是汗水。许多人抱怨。而我却又回归自然状态的感觉。

    由于心情比前几天好许多。我就在心中给summer 作了一首诗:面向光明,就无黑暗。自我强大,就是高山。哈哈是诗吗?但确实是我心中在艰

(2022-05-18 10:13)

来到深圳,觉得这里气候好,即就是暴晒的天气,海风却是经常的。流汗和清凉在瞬间转换,爽的感觉也常有。

虽然是一线城市,除了大商家遍布,除了绿化和文化浓郁,除了美颜美发的门店很多外。其它的就是普通景象,和一般县城差不多。有些方面还不如乡下。比如,婴幼儿教育。我所处的蛇口这里,现在还没有公立幼儿园。家长只能将自己的孩子高价交给找私立托幼机构。

我的外孙女每天早九点上学。下午四点半放学。前一段时间,我们基本采用上学——活动—休息的教育模式。由于疫情影响,真正的生活秩序和学习习惯都已经紊乱了。我们既着急也恼火。

昨天下午,我们在相悦里给艺柠国际芭蕾舞培训机构孩子预约了一节课,想让她试一试。由于好长时间教育程序有问题,孩子的主见大于我们的意见。去不去上课对我来说有难度。虽然我们的设计有意义,但我的心情一整天都处在忐忑之中。

我怕出问题,就把接送外孙女放学后参加培训的任务交给了她姥姥。据说,她开始不愿意,但到了学校,就没有说什么。而且兴趣浓浓,乐此不疲。

(2022-05-06 10:49)

昨天是立夏,已经到了太阳与雨水发达的季节。上次发博文的时间是惊蛰。由于疫情和网络的因素,我的思绪也似乎被封闭起来,迟迟没有想“出门的意思。这种“休息模式”大概都有一个多多月了吧。

我们是二月六日(正月初六)到达深圳的。原准备在二月十六日送外孙女去幼儿园。由于疫情计划改为二月二十四日。也因为疫情,我们开始由防范区,慢慢享受封控区的待遇。人可以在小区内活动,根本不让外出小区大门。孩子上学的事情,也无法谈及。四月八号后深圳陆续开学,和风幼儿园通知我们让孩子四月十五(星期五)报到。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又拖了两天,与四月十八号(星期一)送外孙女去了幼儿园。

近一个月来,我们天天做核酸检测。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先看自己是不是绿码,在看看深圳还有没有新增阳性。这种生活状态和微妙的心情,在我的整个人生中都很特别。

在特殊的时期,我的心理也特别起来。休息后也劳累,活动中也郁闷,悠闲时也焦虑。由于自己不是原来的自己。混日子就成了这些日子里自己的本事。什么教学计划,游戏活动似乎也被封控起来

(2022-03-11 11:08)

由于疫情,女儿女婿都在家上班。外孙女也没有入学。我这个当“保姆”的人,一下子就远离了忙碌,而进入“待业”状态。

早上八点多起床后,溜溜“袁宝”。再吃早餐。上午基本在看手机。上午十二点多吃午饭。午饭后女儿领外孙女外出活动。我自己午休到下午三点多。再起来看电视。然后流狗至五点。这时候才有机会和外孙女活动一下。六点多吃晚饭。饭后整理垃圾,再去核酸检测。然后在公园坐坐转转。晚上九点上床休息。一个月来的每一天,基本就是这样的模式。

每一天,最关心的是自己手机里核酸检测的颜色,唯恐有任何变异。周末去深圳湾公园,孩子们在帐篷里玩,我去海边抽烟观景。女儿不让我带手机。因为海的那边是香港,一不小心就有染上黄码的可能。一旦出现黄码,商场和小区不许进入。若要更改就必须去专门的医院重新确认。若是红码,那就是阳性患者的标志了。

好在我们的小区,没有感染者,但又密接或次密接者。隔离的事情常常有。紧张的心情也经常有。但大多数人的生活还算自由。

昨天下午四点多,女儿在网上

       微课题研究的几个问题

           &nb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