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夏白羽
文夏白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12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艺术

杂谈

教育

时评



 

策展人这个概念进入中国也有段日子了,然而进来了不等于就有了,或许自己定义中国是有了策展人的,然而事实如何却又让人摸不着头脑。人就是很奇怪的,当他只是个普通人时,他就是普通的;当他有了一个身份之后,他便变得奇怪了起来。策展人向来也是如此的,平常他是个普通人,一到展览现场便成了和普通人不一样的存在了。

 

标签:

美食

杂谈

文化

艺术

收藏


家里的老人向来是节俭的,鸡蛋在我儿时可也算得上是很高大上的食品了,记得每每到祖母家,她便会借口自己不能吃蛋黄而让我们这些小辈吃。“草鸡蛋”更是被一般家庭奉为营养价值极高的好东西,饲料饲养使得鸡蛋的存在有了“洋”与“草”之分,不少人也把“草鸡蛋”当做了比“洋鸡蛋”更具有营养价值的存在,然而科学饲料饲养的鸡蛋比之“草鸡蛋”营养成分甚至更高,只是“草鸡蛋”因其脂肪含量更高,烹饪之后的味道更鲜美而给了人直观的营养感受。从家庭的观念往往能透析出社会的认知,艺术也不外如是。

 

书画是不是“草鸡蛋”

 

标签:

死了

有所不同

场景

竹林七贤

图案

一个伟大的民族必将有对于其情感灵魂的深思,而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每个人类民族对于其先人的祭祀与膜拜往往能很明显的表现出其民族文化的内涵。“邺城规制”一词正是对于中国魏晋时期的一套墓室壁画体系的定义。这一固定的壁画体系中包涵了中国民族思想中的一些线索来供我们探讨。让我们发现先人的思想模式与灵魂感悟。

邺城,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正因为其历史悠久而如今只剩下一墙遗址。邺城遗址在今河南省安阳市城北18公里处的临漳县的漳河岸畔,是一处重要的古都

标签:

情感世界

社会体制

灵魂

西斯

理想

文化

我心中的米开朗基罗

米开朗基罗是影响我艺术生命中的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他是一位有天分的天才。1496年,米开朗基罗来到罗马,创作了第一批代表作《酒神巴库斯》和《哀悼基督》等。1501年,他回到佛罗伦萨,用了四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