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枫摄影手札
红枫摄影手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5,646
  • 关注人气: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4-24 07:03)
标签:

日签

杂谈

 

 

(2019-04-22 06:19)
标签:

365

分类: 行摄

 有意使用“马路”两个字是因为地中海沿岸的这些国家和城市很多石板路始建于十一世纪到十三世纪。总是期待着在这些石板的缝隙间还留有历史烟尘中的车痕。匆匆过往的行人虽然此时与我身处同一世界,彼此确是如此陌生。啤酒花与面包房的香味并没有飘到街上。更没见到十四世纪服装改革后深V口的女性长裙,或扎着带有意大利民俗文化的白色围裙的女性和穿着过膝深色长装,戴着礼帽的绅士。见到的是大一统服装。于是总想在肖像中去找出些许差异,也许是徒劳的。肖像本源于设备原始状态时户内意图光线下的人物。但却被器材革命颠覆了。……时下肖像走到户外也被很多人称为街拍,并抬出了一串机械胶片时代,的确值得摄影人敬佩的影像与拍摄者的名字。但却忘记了那些影像的光环只属于那个器材条件的时代,它巳被今天的科技封闭在了昨日的世界。当手机的摄影功能已经超过了原来卡片机功能时。……“街拍”这个词就同底

标签:

365

分类: 行摄
 旅行,基于人的欲望本能而充满了诱惑力!哲学表述为时间延续中空间的转换体验。用生活中調侃的语言就是在自己常期生活而无法再产生新奇感的地方,去到别人同样感受的地方看一看。就像饮食一样有时需要换下口味,无关营养,重要的是满足下食欲新鲜感。在我们賴以生存的地球上,不同的纬度拥有不同的植物,不同的种族有不同的文明,不同的文化具有不同的建筑景观,这些无不在满足着新奇的愿望。在科技发展的今天每一个人都可以利用手机相机对你的视觉賦予意义,它已无关“艺术,”因为“艺术”已经泛烂到足以淹沒人类的意识。它更无关“美学,”因为今天的“美学”已经被简化到了只剩下唯一的视觉。生物学家认为大脑只是神经元和生化物质的组合体。心灵只是主观感觉经验,美感也毫无例外。但人的心灵是如何从大脑产生出来的,还有待科学去编写新的故事。使得我们不得不回归视觉,希冀它所能给生命带来的愉悦…
标签:

365

分类: 行摄

 

我越来越困惑人们为什么要耽于色彩形状这些物体的寄生物。我开始怀疑一切的风光影像正是照相机以'真'的名义创造了虚伪。它对'真'的颠覆,让人们的色域变成了色欲。然后又悲哀的称其为艺术。就像味觉艺术,嗅觉艺术,触觉艺术一样。它的功能更多的是诱惑了人的动物属性……。
……有一天,当我置身于离太阳最近的那片土地之上时,才发现离太阳还是那么遥远。生命是多么的俾微渺小,也许无穷的意识感知的只能是错误。而唯一的'真'那才是大'美',人类却永远无法感知它一一就像宇宙的尽头!

(2019-04-18 20:03)
标签:

365

分类: 诗歌

高高的山
黄黄的崖
亘舒万古静默着你
斗转星移,月蚀圆缺
只有星空知你存在了多少年
冰河前,冰河后
还是地球初始的漫漫阴雨
也许
也许你见证了人之前的大地阳光!
我确见证了此时的你
你遥遥可及,我的前面,我的脚下。
我虽是一粒微尘,
这个时空中却要从你的肩上飘过
虽然就你整个的躯体
飘的很短很近
也许是宇宙赋予了我的意识
我的好奇!
你的降临不该这样,
星空见证过排山倒海的气势
大地感受过你融化一切的激情。
如今它在那里?
我向着天空寻觅……
我看到了光
找到了逻辑
不要撒谎时间消磨了你!
时间只是欺骗者想出的虚拟命题
不要说
你的静默是为了苍生
苍生向往提供乳汁的绿色土地
……
你的矗立只为你自己
你的虚

标签:

365

分类: 行摄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一些杂志或网络上经常看到大凉山的影像。那些照片几乎是我对大凉山的全部感性认识。然而,有一天当我真的走进那里时,一切彻底颠覆了我的认知,因为它与我经验的乡村很近,与前照片中的视觉确很远。我无兴趣于探讨是谁在高更的墓穴里最先盗出了原始主义,我只感伤于它扰乱了很多人对于民俗的认知,初始我就怀疑大涼山的文化决不是格式化后的贫困而定然存有未被认知的陌生,就像我看到的纯朴和经受的热情。虽然时间匆匆我仍看到了别样的风景别样的情……
刚过去的夏天,朋友要去探望她的团队在那里资助的五十名学生。得以有幸同行,终于走近了这个原对于我只停留在'影像'中的凉山!

标签:

杂谈

 

歌曲与视觉意识产生联系是我刚刚注意到的,尽管有些小儿科我还是有些惊愕。
音乐理论研究认为音乐无法表达确定的情感。我开始怀疑这一理论观点,是基于音乐在改变人的心情时,能激发人的潜意识,从而产生联想。这种联想往往是经历的事物,具有明显的形象属性,而形象属性和概念是密不可分的,存在概念时音乐就具有了情感的确定性。当然如果将音乐添上歌词明确性也就不再是问题。就象影相的黑白到彩色会具更生动的确定情感。尽管情感会因人,因时,因环境而强弱不同。这一点和视觉行为的摄影就具有了相通性。我想很多人会和我有过同样的经历,边听着音乐边进行着你的事情。
《陪你一起看草原》正是这首歌让我的思绪
回到了八年前那次走进草原的情景。在西林郭勒草原深处碰到的一对刚刚结婚几天的新郎和新娘……。我们离开时他们一再邀请我们明年一定再来,并说他们将会在盖起的新房里欢迎我们。但那次相识后我和我的朋友们谁都没有再去过那里!八年了,时间任冉是这首歌打开了我的记忆。让我回到了那年的草原,当我找出这些影像时关注的已不再是摄影

(2019-04-17 13:49)
标签:

杂谈

 

有人说,哭墙下的眼泪那是一个美丽的哀愁!
因为它是一个民族魂牵梦绕了千年的陈诉。
我要说,哭墙下的眼泪那是沙漠中的泉水!
因为它使一个苦难的民族
走出了荒漠。
有一天我和我的朋友们站到了哭墙下,此情此景让我幻觉出了千年前的一个古老的王国一一以色列
……

哭墙是公元前一千年大卫王的儿子索罗门王所建被毁圣殿的遗迹,据说被罗马军队最后一次毁坏时出现了六位

标签:

杂谈

 

童话一一不只是生命存绪时间的肯定,那是生命初始的纯洁!
童话一一不只是遥远的星空,那是生命中斑斓的光痕!
童话一一不只证明意识中本没有经验的藩篱,那是在述说生命的色彩应该自由涂抹!
童话一一不只是我们听惯了的"很久以前',那是我们学了又讲给别人的谎言!
摇晃的岁月里,不知我的童话遗弃在了那里?向前看人渐行渐稀,回首望新生人正一代代接踵赶来。我轻叹的恳求说,帮下忙吧!将我的童话找来一一

斑斓星空

标签:

杂谈

 

有人说不能用反思,“反思”是思想反问思想。我认为未偿不可,这样的反问不就是自省吗。

由于对题目的困或陏便借用后现代主义艺术两个时髦的词汇。错置与错构(后现代主义探讨艺术与生活的边界问题的词汇)来对几幅摄影图片作出反思,这可能是很荒谬的事情,因为信息时代的摄影就象快餐与外卖一样的普及,有谁关注过制作快餐或外卖的人是否有健康证明呢?就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仍固执的认为是必要的,那怕它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起码我还能让它找到自我的存在。所谓错置是指违背空间规律的置放或存在,所谓错构就是对人们已形成的经验共识的否定。基于这样的理念来观看摄影特别是那些曾引起我们情感波澜的场景(即便我们的拍摄水准很烂)就会将我们拖入深层次的思考……让我们感受文化与自然规律之间的冲突,从而确立对摄影价值的共识。但我要说明的却恰恰是另外的问题,即后现代主义的理论家们将错置与错构作为区分艺术与生活的标准是不严密的,并在特定条件下存在谬误的可能性……。
我本想挑选几幅成长在不同环境中的儿童图片,遗撼的是素材积累不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