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贵州茅台古坛老酒网购中心
贵州茅台古坛老酒网购
中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074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百家姓酒
《百家姓》是我国流行最长,流传最广的一部启蒙教材。其成书与普及,要早于《三字经》。据南宋学者王明清考证,该书前几个姓氏的排列是有讲究的:赵是指赵宋,既然是国君的姓理应为首;其次是钱姓,钱,是五代十国中吴越国王的姓氏;孙为当时国王钱俶的正妃之姓;李为南唐国王李氏。他判断《百家姓》“似是两浙钱氏有国时小民所著”。所谓“有国”据史书记载,吴越在宋太祖开国后,还存在一段时间,至宋太宗兴国二年才率土归降。可见这本书是北宋初年问世的。
  《百家姓》采用四言体例,句句押韵,虽然它的内容没有文理,但读来顺口,易学好记,与《三字经》、《千字文》相配合,曾为我国古代启蒙教学中的固定教材。该书颇具实用性,熟悉它,于古于今皆有裨益。
  

赵钱孙李 周吴郑王 冯陈褚卫 蒋沈韩杨 朱秦尤许 何吕施张
孔曹严华 金魏陶姜 戚谢邹喻 柏水窦章 云苏潘葛 奚范彭郎
鲁韦昌马 苗凤花方 俞任袁柳 邓鲍史唐 费廉岑薛 雷贺倪汤
藤殷罗华 郝邬安常 乐于时付 皮卞齐康 伍余元卜 顾盈平黄
和穆肖尹 姚邵湛汪 祁毛禹狄 米贝
标签:

古坛酒直销

1、古坛老酒是什么?

答:古坛老酒是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坛老窖酒厂的一款产品,酒厂创建于1988年,是茅台镇第一批获得生产许可的企业,由于在存储中采用了茅台镇唯一的天然钟乳石溶洞而成名,自2013年开始品牌开始爆发,直到2018年底,年销售量达到了3000多万瓶,迅速成为家喻户晓的白酒产品,为了做市场推广,贵州古坛酒业公司率先采用了互联网营销模式“递增加大数据营销模式”,引爆市场,成为了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商品。



2、贵州古坛酒业有限公司和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坛老窖酒厂和是一家吗?

答:是一家,企业的法人都是熊宏飞先生,
分类: 古坛产品

清道光年间茅台镇年酿酒规模就达400吨,而有些文献根据《遵义府志》中“所费山粮不下二万石”推算的产量只有170吨,这是由于习惯上把一石算作120斤了。殊不知茅台人豪放至极,所用量具比常规大了3倍多,茅台一石足足有450斤!170吨就已经叹为观止,400吨实在是个天文数字!

想一想清末民初,茅台镇酿酒量才区区十来吨,本土土豪的各家烧坊为了争夺市场已经闹得乌烟瘴气,所以400吨的规模绝对不是本土土豪们能玩得转的。那么怎么多的“茅台酒”是谁在卖呢?答案只有一个——秦商(陕西商帮)。

秦商以贩盐名噪天下,到四川后,凭借雄厚的资本,抓住四川、贵州、云南等省经济发展、人口增长、盐需加大的时机,至清代时,逐渐垄断了四川盐业生产,最终形成了“川省各厂灶,秦人十居七八,蜀人十居二三”的局面。而且“自康熙以来,川盐的运销大多数由陕西商人包揽,主要销售于贵州、云南两省”。清乾隆十年(1745),朝廷为运输云南的铜、贵州的铅供国库造币而疏通赤水河航运,使由川入黔的水运向上延伸了三百里,直达茅台镇,于是秦商和他们的船队奔茅台滚滚而来。郑珍“蜀盐走贵州,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