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3年7月21日 湖南广播电视台 多云

 

邓石如、曾国藩手书碑刻拓片面世

                 作者/李保华 武力

http://ctc.qzs.qq.com/ac/b.gif

一件由清皖派金石大家邓石如手写于焦山的“海日夜色,云帆中流”的碑刻篆书拓片以及由时任两江总督的曾国藩于同治四年(1865)三月手书的关于此碑刻的说明,近日于扬州被发现。拓片内容如下:

  同治四年三月之抄,余与客同游焦山,怀宁邓传密守之与焉

标签:

历史剧

太平天国

湖湘文化

刘和平

末世危局曾国藩

文化

分类: 妖言妖语

 

    2009年11月20日 18:30,湖南省广电中心主楼A0403

 

    电话那头,传来刘和平老师陌生而又温暖的声音“我知道,我知道你们很艰难。”

    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位传说中的历史剧金牌编剧电话交流,他醇厚的声音让我放下了心里的胆怯,我不那么急躁了,声音也缓和了很多,而他那句“我知道你们很艰难”,让电话这头的我哽咽了!

    隐隐作痛!

    “隐隐作痛”是我在打了那么多电话、联系了那么多名家之后第一次那么难受,我们从来没有跟别人诉说过我们遇到的那些“隐形的困难”,即使在有人偶尔用嘲笑或者不屑或者讶异的眼神告诉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只是报之一笑,仅此而已。

    我们知道,我们知道很难,但我们一直在坚持,其实

标签:

先祖是听

和谐

分类: 纪录工作坊

 


    神龛对面照壁上挂了一块白地蓝字的“肃雍和鸣”匾,是同治二年曾国藩亲笔书写的,笔力刚劲,气势雄浑。

    “肃雍和鸣”是出自《诗经》“肃雍和鸣,先祖是听”,即肃雍和鸣之音,先祖才愿意听。肃是恭敬的意思,雍是温和的意思,恭敬而又温和,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呢?因此,此匾面向神龛而挂。

    讲解员说完这段,后面又补了一句:“也就是现在说的和谐的意思”。

                                                       

个人资料
大型纪录片曾国藩
大型纪录片曾国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2,091
  • 关注人气: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