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求哥
莫求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1,714
  • 关注人气:8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贺涵为什么爱上罗子君

贺涵

罗子君

我的前半生

靳东

分类: 精彩影评

42集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已经剧终,许多观众对结局大感意外,唐晶爱了十年的贺涵为什么会爱上罗子君?下面我们从心理学角度来分析一下贺涵为什么会爱上罗子君不想谈贺涵的私德问题,只想心理学角度尝试分析人物而已。

分类: 第三只眼

  2011年10月,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镇村民林先生目睹了一起离奇的车祸。多辆车碾压了同一位老人,而只有最后一位车主停下车报警。被碾压老人膝下无儿无女,唯一的亲人是年近90岁的父亲。而后,老人亲属将这位车主告上了法庭。近日,法院对此案作出了判决。法院认为,最后一辆车碾过老人时,老人还有生命体征。法院判决最后这辆车的车主彭某赔付死者家属近40万元,其中31万元由保险公司承担。在其他车辆逃逸被挡获后,彭某享有追偿权。(新闻来自 华西都市报 2013年07月16日)

 

  看到这则新闻,不仅让笔者想起了2011年发生在广东佛山曾经轰动一时的“小悦悦”事件,所发生的时间差不多,不知是不是冥冥之中的巧合,事件的相似度也极高。佛山“小悦悦”在被几辆车碾压过后,18名路人路过却视而不见,最后因一位拾荒者施以援手才被送往医院。而成都的这位老人,被几辆车碾压过后,最后只有一位车主停下来报

标签:

厦门

公交车

火灾

brt

安全事故

分类: 第三只眼


  昨日18时22分,厦门BRT快速公交车道上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厦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权威发布:7日18时2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一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共造成47人死亡、34人因伤住院。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公安部治安、刑侦、消防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8日凌晨1时许抵达厦门,正紧张有序开展工作。经有关专家会同当地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发现,起火公交车轮胎正常、油箱完整,现场发现的助燃剂经检验为汽油,而该公交车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由此可排除安全生产事故。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刑事案件,有关情况正在深入调查中。(厦门网

 

  一辆公交车突发大火,竟然夺去了47条生命,不得不令人震惊!就在昨天,吉林德惠禽类加工厂6·3特大爆炸燃烧事故的遇难者名单公布。这份长长的遇难者名单,已经让人不忍卒读,没想到转眼数十个鲜活的生命,又只剩下一个个冰冷的名字。痛哉哀哉!虽然厦门警方已经初步认定,这场起火事故是刑事案件,但是大火之后

标签:

城管

临时工

暴力执法

挡箭牌

跳踩商户头

分类: 第三只眼

  5月31日,陕西延安多名城管队员清理违规占道自行车时与商户发生冲突。一名城管双脚跳起猛踩一名男子头部,导致其重伤住院。延安城管局称:“双脚跳起踩踏商户”者属临时聘用、无正式编制人员。此外,城管相关负责人否认“酒后执法”一说。(新京报 6月5日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管执法在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城管与商贩之间的矛盾也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的主要矛盾。城管为了完成政府下达的城市建设、管理等任务,不得不对一些违规现象依法处理,这会触犯一些商家和个人的利益,出现一些纠纷在所难免。如何正确处理、协调这些矛盾和纠纷,就检验着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作风问题。一些城管执法人员把手中的罚款、没收等管理权无原则去滥用,在处理与商贩这间的矛盾时,往往为了张显自己的权力,便会对其进行强制执法,从而导致各种悲剧的发生,同时也破坏了社会秩序。

 

  

标签:

中储粮库大火

粮库

林甸直属库

火灾

腐败

分类: 第三只眼

  

  5月31日,大庆市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发生大火。火灾事故导致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其中玉米囤60个,储量3.4万吨;水稻囤18个,储量1.3万吨。目前火灾已经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我国现行共有两套粮食储备系统——中央储备粮和地方储备粮。粮库起到了“蓄水池”的作用:当粮食生产过剩的时候,国家为了保障农民生产积极性,通过制定最低购买价标准,购买这些粮食存入粮库,相当于水库蓄水;而当粮食紧缺的时候(如战争、饥荒),粮库内的粮食就开始进入市场,相当于水库放水。这样做既可以满足粮食需求,又能起到平抑物价的作用。

 

  中储粮(全

标签:

疑点

人大主任

不能说的秘密

暗箱操作

秘密

分类: 第三只眼

  近日,微博用户@季良、@浪漫的潘金莲先后发微博,称湖南省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本之的女儿刘琼学历仅为高中,却一路扶摇直上,不到30岁就担任了常德市石门县委副书记。常德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琼为刘本之女儿一事属实,但其简历是工作秘密,暂不对社会公开。(5月31日新华网)

  原常德市人大主任刘本之的女儿学历仅为高中,其官运却一路扶摇直上。年龄不到三十就能爬升到县委副书记的职位,刘琼为观众上演了一出“暗藏玄机”的“刘琼当官记”。让我们仔细分析相关工作人员与记者的对话,不难发现,事件背后的疑点重重。

  “刘琼的简历是工作秘密,暂不对社会公开。”领导的简历是工作秘密吗?在当今社会,官员的简历属于政务公开项目,不仅没有成为秘密的条件和理由,而且是必须公开的基础信息。刘琼简历不公开就以一种逃避公众监督的行为。

  “领导的简历正在整理中,完成后会放上去。”先不提由“秘密”变为“公开”的态度转变,单就“整理”一说,背后就隐藏着猫腻

标签:

儿童节

孩子

奶粉

校车

性侵

分类: 第三只眼

  六月以国际儿童节揭开序幕。

  节日是对日常生活的突破,是相关意义的汇聚之日。节日是欢庆、追念与反思的日子。诸大人先生,诸贤达,且让我们抛开利益、思想与人生信念的种种分歧,在孩子的节日,回归本心,说说孩子。无分左右,不论朝野,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是个体与家庭幸福的基础,也事关国运盛衰,是最可能达成起码共识的领域之一。如果说希望,最大的希望就在孩子身上。

  然而总有一些孩子是缺席者。六一国际儿童节,本身就是为了纪念那些永久缺席的孩子。1942年6月10日,捷克利迪策村88位儿童被纳粹德国残忍屠杀。7年后,为保障儿童权利,反对虐待或毒害儿童,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开会,设立了这个节日,中国人丁玲参会并作报告。保护儿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建政之初即向国内人民和国际社会做出的严肃承诺。这是新政权最人性的一个承诺。它是强者对弱者的承诺,是大人对孩子的承诺,是良心向良心的承诺。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中华古文明里,是人之为人的基本准

标签:

捞尸要价

台州

公安

救援

媒体

分类: 第三只眼

  2013年5月25日晚,浙江台州市温岭一对情侣由于感情原因发生纠纷。随后女友跳河,男子下河营救女友,双双溺亡。死者家属赶到后,警方帮忙联系打捞队,可打捞队员一直拖到第二天上午10点多才赶到。到了现场后,打捞队员先谈价格,开始要价一万二,最后在当地村民和民警的调解下,价格降到三千。(光明网2013年5月27日)

  公众无法想像竟然有人以尸体相要挟向正在经历丧亲之痛的人讨价还价,甚至“狮子大张口”。再次出现这种“捞尸要价”的事件,不得不让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四年前发生的同样的事情。2009年,湖北省荆州市“挟尸要价”事件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那次事件之后,荆州市渔政部门引导经常参与捞尸的渔民成立“水上应急救援队”,以格式合同等形式规范收费价格和捞尸服务。救援队中的成员还是以前的那些捞尸人,但是,救援队是怎样的一个组织?具体由谁来监管?贫困家庭无力支付遗体打捞费用怎么办?这些问题还没有确切答案。

 

标签:

影评

中国合伙人

娱乐

分类: 精彩影评

  买票看国产片,跟买刮刮乐一样,是福利事业,是冲着喜爱的编剧导演演员去的,是服务于自己私心而为的一项“公益行动”,当然,你要说我这是为国产影片贡献一份力量,我也不反对。事实上,《中国合伙人》特别适合在影院众乐乐,当然宅在家里独乐乐也没问题,因为这是好片子的特性,只需勿错过。2013,它会被纪念。  
  
  过去,我觉得陈可辛不拍文艺片会是华人电影的一种损失,现在,我又想,陈可辛不“拯救”内地的文艺片,严重对不起观众。专家们不要告诉我《中国合伙人》是商业片,我就认准了它的文艺范儿,你说杜鹃多文艺啊,而且,我说它是文艺片绝不拦它往麻袋里装钱,最好破三十亿,也能让麻袋厂去美国上市。我是真心喜欢《中国合伙人》这部片子。不矫情,演员入戏,在讲故事,剧中的回忆与现实都带着“钩”,牵着看客的灵魂,同喜同悲。坦白说,这电影真有人情味儿,没有夸张献媚的杂耍卖笑,也没有呼天抢地的煽情妖孽,乐与悲都是自然委婉的,它只在淡淡地释放着一种美好纯真的情感,可是你在不知不觉中沦陷了,被它逗笑,跟着它伤心。Fiona姐说,“她是笑着的,眼泪却已流下来了。”她的感受太正了,恰是我的Feeling。 

标签:

电梯惊魂

深圳

宜昌

长虹大厦

女护士

分类: 第三只眼

  短短两天之内,真实版“电梯惊魂”在深圳、宜昌两地接踵发生。5月15日,深圳长虹大厦24岁的实习女护士王某正准备走出电梯,电梯突然关门并迅速坠下负一楼,女护士头部被电梯门夹断,当场身亡;而就在前一天,5月14日,湖北宜昌沃尔玛正在运行的手扶电梯突然断裂,一位老奶奶跌入电梯被绞身亡。

  目睹两条生命惨遭吞噬,惊魂未定之余,人们首先追问:事故何以发生?今后如何避免?可除了沃尔玛中国官微发布了一则声明之外,我们听到的却是一连串的“否认式回应”:维保单位矢口否认发生了事故,大厦管理处否认该电梯经常发生故障,电梯生产企业表示电梯发生事故与己无关!!

  深圳电梯惨剧发生后,记者曾致电长虹大厦事故电梯的维保单位伟达电梯(深圳)有限公司询问,对方否认电梯发生事故,只称是电梯上有配件坏了,需要更换维修,所以把电梯都停了;该电梯属老款的进口三菱电梯,可当记者辗转找到生产企业日本三菱公司与中方合股的上海三菱电梯公司时,对方表示,电梯发生事故跟生产企业无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