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r6刘威麟
mr6刘威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3,029
  • 关注人气:3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在哪里

问题

旧文

跑道

感觉

it



Compromise这个英文字是「妥协」的意思。「妥协」其实是很棒的习惯,老公和老婆、男朋友和女朋友吵架,总要有一方让步,让步后就海阔天空,这就是「妥协的艺术」。但有时候,有一方一直让步,让到最后,挤到角落没步可让,就不叫做「妥协」(you compromise),而是你被「妥协掉」(you are compromised)

这个英文字很妙,当我们说「you are compromised」,你被妥协掉了,其实另有一个字义,是一般人比较不知道的。「妥协掉」这个用法常被用在网站上,当一个网站「被妥协掉」(the site is compromised),就表示它被「骇」(hack),它被转化为外星人了,黑客将网站的缺点外露了,让它变攻击者了…。

这时候我

标签:

规模

公司

旧文

口气

就是这样

it



接近年终了,大家互问「明年新计划是什么」?

讲起来都有气无力的,有没有工作都还是个问题!

 

标签:

有一天

爱因斯坦

答案

做个

满意度

it



ScienceDaily两年前曾有一篇叫做「幻觉 vs. 现实」(Illusion vs. Reality)的研究报告,指出有一群科学家在1996年与2006年分别对好几个年龄族群的人做过研究,结果发现,年轻的成年人,对现在的满意度通常大于对过去的满意度,对未来的满意度通常大于对现在的满意度,换句话说,年轻人总是相信一切会「愈来愈好」

而65岁以上的老年人则普遍相信,过去和现在「差不多好」,而未来呢?会比现在还要不好一点点。

这个简单的实验最重要的地方是,十年,当年受访的年轻人依然是成年人,当年受访的中老年人依然是中老年人,但十年来,生命变迁,足以「实证」当年的一些说法。科学家可以将你1996年写的「未来满不满意」和2006年写的「现在满不

标签:

马谛氏

明體

男女主角

新世界

电视广告

it

「会存在记忆里的味道,才是真正的美好。」

最近看到马谛氏Matisse

标签:

明體

比利时

大事件

《华尔街日报》

宇宙系人类

it



最近专心收集网站成功资料,自
《宇宙系人类》

标签:

明體

英国

出版社

计划书

一本书

it





人生只需成功一次,而那一次都是靠「一鼓作气」!

 

标签:

明體

意大利

癌细胞

导管

新闻稿

it

标签:

明體

嫉妒

社群

状况

保护墙

it

标签:

少儿

台湾

本位主义

补习班

教育体系

it



孩子上学、上补习班,有时候会遇见其他同学的家长,也会聊天,你会发现,现代台湾家长的「参与度」真的达到「史上最高峰」,相当惊人。

而且,在参与教育的时候,家长们,好像总有抱怨不完的事。有些家长会说,这些课程好像教太慢了!有些家长则说,怎么这个没教,那个没教,其他学校都有教。

家长太热心参与教育,令人会想,到底是孩子在上课,还是家长在上课?

回程的路上,我们遇见一位补习班里面比较强势的家长,和他的孩子进行一段对话,可谓「家长参与教育」现象的经典范例──

「我们换一家补习班好了。」家长说。

「为什么?」孩子问。

「因为老师教得太简单了,教了半天还在教对话。」家长说:「应该教难一点!」

「啊?」孩子听不懂。

「这个教材、那个教材都要钱,老师根本就是在坑我们!」家长说。

「嗯?」孩子似懂非懂。

标签:

澳洲

男性

营销

大脑

冰山一角

it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它说的是:女性是比较强的营销高手

有趣的是,这篇文章其实整理出好几点女性营销人员赢男性的「比数」,也就是说,女性在营销工作上可能赢过男性,不是只有「1:0」而已。天啊,它是「7:0──一共有七个斩钉截铁的原因,证明女性绝对是比男性还要高强的营销高手!

这下,我们可要好好看看自己的营销团队,或是自己负责营销的伙伴──女性有几位?赶快,「7:0」不是开玩笑的!

此文作者是一位在澳洲墨尔本商学院MBA任教的教授,他自己发现,他在课堂上就一直发现女学生在营销上面的讨论总是比男学生好得多。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