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梦情
作家梦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1,014
  • 关注人气: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情感

文化

分类: 梦情的文摘
作者:zxtwtw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各位答主的点怎么没一个站在老谭的立场上的?即便站在老谭的立场咋这么多讨论颜值的?知乎也看脸?不能忍,我偏要在脸上踩一脚。(如果以下分析引起知友反感,权当我无脑YY)

看我腹黑的怒答一发,让你们认识认识剧中老谭的本来面目!

不谈小说(本人没看过),就说电视剧(毕竟电视剧有改编,把它当成独立的素材分析,不依托原著),脱离原著,老谭是个帅锅,安迪是个大美女,即便如此,老谭也不会与安迪在一起。

我的观点:无论安迪是否愿意,老谭肯定是不会追安迪的老谭不会与安迪在一起的,更不会娶安迪。

因为很简单,老谭是个聪明人,更是个聪明的商人。聪明到让人“细思极恐”!

即便剧情没有过多的展露,但从细节中能看出老谭是个什么样的人:

1、老谭这种人为何不成家?

说白了还是享受单身,老谭不是虔诚的基督徒,单身的最大好处每个人都懂......

2、老谭是否喜欢美女?

老谭如果不是同性恋,肯定是喜欢美女的

标签:

娱乐

分类: 梦情的散文

  他小的时候,影视屏幕上都是些浓眉大眼的小生,而他虽然长得不算太丑,但也只是一张“大众脸”,因而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做演员,整个青春时代,他的梦想顶多也只是当个歌手。

读初中那会儿,他在学校唱歌就很有名了,对音乐的热爱也接近狂热,听卡带一听就是一整天。因为成绩不好又调皮,在某机关单位做领导的妈妈经常白天在单位批评别人,下了班就被叫到学校挨批。

跟他塑造的人物相似,他不打架不闹事,但喜欢恶作剧,别人拿水浇花,他用醋,理由是想看看开出来的花是不是酸味;抓一只蚂蚁,能玩一个下午。妈妈想让他考北大、上清华,而他“不喜欢”,“听到数字直接就屏蔽”。

 

标签:

佛学

分类: 梦情的散文

  斗转星移,又是一个新的春天。

  尽管人类的脚步已经无数次跨越春天的门槛,又在各种表情中送走暖熙的春风,但这个春天不一样。

  这个新世纪之后的第14个春天,一进入历史的日子便变得无比平庸,我伫立在编辑部的阳台上,情怀激荡,澎湃不已,这个春天不一样。

  阳光打在我的脸上,这个春天不一样。跨入新春的门槛,标志着迈进新世纪已经整整14个年头了。在这第14个春天到来之际,我变得格外抒情;在温柔缱绻的清晨,我的心灵感受着北方独特的“温暖”,饱含激情,对美好的事物无比向往;南方的树叶尽管已在树枝上展露新芽,可北方的树叶尚在孕育与等待之中酝酿,就像每个人都怀着自己的希冀与祝福,准备迎接

标签:

情感

分类: 梦情的杂评

    文章与姚笛的地下情曝光之后,成为整个互联网的热门新闻,网上网下的人们都十分亢奋十分激动,女士们无不扼腕叹惜地说:连文章都出轨了!这世上还有靠得住的男人吗?而男士们则喜忧掺半地说:连文章都会出轨,何况我们这些普通人啊!

    在影视中一直被称为居家好丈夫好男人文章,不仅是观众眼里的偶像,在妻儿眼里肯定也是好丈夫好父亲。谁曾料想,连这个被喻为“大众好男人”的楷模也会有走神的时候。不过,当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消息时,我就觉得很正常,毕竟“明星”也是人,“偶像”不是神。在此之前,包括我们一向景仰的成龙大哥还落下了不好的骂名呢。

    明星尽管是公众人物,但不是道德楷模。我们不该苛求他们做什么道德完人,况且历史上有多少冰冷无情的事实:无数的所谓圣贤大师们,他们满嘴仁义道德,背地里却是一肚子男盗女娼!相对于这些“伪君子”们,我们的偶像文章好多了,对于犯下的错,敢于直接面对勇于承担,这也不失为一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情的杂评

    经常在公交车上或路上看到有女性张着大嘴吃东西,奇怪的是,竟然很少是美女。喜欢在公众场合吃东西的女人,多半是相貌平平的女孩,要么是恐龙型的丑女,要么是熊猫型的肥妞。

    看来,现在的美女素质提高了,知道在公众场合注意形象了。当然,偶尔也会遇到个别的“美美”会在车上吃东西,不过,人家的吃相挺好的,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往嘴里抿着吃;而胖女丑女们则不同,她们是张着大嘴巴,扑哒扑哒有声有色地在狼吞虎咽,让旁人是侧目与避之。

    女人吃东西是个很有讲究的事情,掌握不好分寸会让人生厌或取笑的。那么,在男人心目中,到底是怎么看待女人在公众场吃东西这件事的呢?抑或是,当女人与吃联系起来时,男人究竟是怎么看的呢?

    我曾与多个朋友探讨过这个问题,大家不谋而合地认为,从荷尔蒙波动上即从“性萌动”上,就能知道女人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情的日记

    看到一则新闻,大意是莫言的作品卖不过郭敬明,无论是获诺奖前,还是获诺奖后。其言词充满了对莫的不平,和对郭的不敬。
    巧的是,同时也看到一则评论,说的是“畅销垃圾书”!作者对当下流行的青春文学大声叱责,把其比喻成垃圾。
    世界真奇怪,中国有一大部分文人的脑袋是有问题的,他们一直对“低水平”“低层次”的东西抱以很深的成见!他们不去反思自身,把一切罪责都推给社会,对他人红得发紫或十分畅销的东西极端地贬低和诋毁。现在郭敬明等青春作家的作品如此,十年前余杰的抽屉文学亦是如此,甚至二十年前,汪国真的诗歌更是饱受了非议和炮轰。
    说真的,我内心对郭敬明一直没啥好感,尤其是他为文的态度:抄袭他人作品、并不敢承认。但是,我对那些极端盲目地嘲讽郭敬明谩骂郭敬明的人更是无一点好感,因为这些人纯粹就是妒忌,就像二十年前那一帮子鸟诗人妒忌汪国真出名一样!
    现在的写作者和办刊人,往往陷入精英主义者与卖弄主义者的怪圈里不能自拔。他们自以为是,把自己的主观意识

(2013-08-09 08:26)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情的日记

    《青春派》、《致青春》、《谁的青春不迷茫》……

    关于青春的小说影视异常火爆。青春,是我们永远说不完的话题。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火,青春是花,青春是梦,还是稍纵即逝的露珠?

    其实,青春就像蚕脱茧的过程,等你明白什么是青春时,也许已经过了青春。

    记得诗人蒋捷写过一首诗: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这种意境真美!说到了人们的心里。每个年龄段,都有每个年龄段的优势。无论是处在青春时期,还是已经过了青春,我们都不应唉声叹气、悲观失望。青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情的日记

我知道,有些话一说出口,必定伤人!

我知道,有些事一做出来,势难挽回!

我知道,有些决定一旦形成,如泼出去的水,影响难以控制。

因而,无论是在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情的杂评

  上周五,公司组织大家去影城看郭敬明的《小时代》。

  我是最后一位去的,本来没计划去,可因为有同事临时有事,多余有票,领头的不想让浪费了,便打电话通知的我。应该说,我内心深处是不愿意看郭敬明的作品的,无论是小说,抑或是影视。观看后,果不出我的意料之外,他的电影处女作导的太垃圾了,没什么意思,净是对金钱的崇拜,对奢侈生活的向往,对所谓上流社会的意淫与夸张……(偶然想起一句微语来:上流社会的人为什么喜欢干些下流的事情呢。)

  作为同龄人,且同为八零后作家,上学时代就知道他的名字以及成名经历。据我一个文学朋友说,他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办文学小报时,上海求学的郭敬明还给他投过稿,可他感觉水平太差,根本就没打理他,更甭提发表了。没想到,短短两年后,这小子竟然一举成名,且那么火!真是大大出乎我那位文学朋友的意料之外。

  这也无怪乎,小四的名气与荣辱从一开始就是相伴相随的,从置疑他抄袭庄羽作品,到后来他抄袭其他人的作品。前几天,微博上有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情的杂评

    因为佟大为是主角,我终于坚持着把电视剧《门弟》看完了。

    给人的一个整体感觉是——假。

    应该说,故事的情节还是蛮曲折,蛮不错的。就是在细节处理上,给人的是一种虚假或不真实的感觉。

    把男主角完美化、理想化的过火,把主人公的高尚、品德、善良拔高的过火,是这部电视剧的最大致命伤。在看的过程中,爱人几次给我说这片演的假。我当时笑笑未语,其实心里也有同感。

    当然,我们不能把人一棒子打死,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像主角这么“傻屌”的男人,也肯定会有,但是,我们不能因小概率事件就夸大其词,不能把电视剧弄成说教片。想想现实中,有多少男人会把一般的异性朋友看得比会自己的老婆孩子还重要?想想生活中,有多少人会像剧中演得那样勇敢甚至争先恐后地为一个不多熟悉的人捐自己的肾?(甭说捐了,卖几十万也不舍得割掉)

    影视最大的功能就该是娱乐大众,当硬非得把片子拔高到舆论与说教的高度,当让人一眼就能看穿故事与情节的虚假或不实时,也就失去了影片的意义与价值。按说,剧名《门弟》挺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