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评
小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37
  • 关注人气: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农业科学

知识/探索

玉米旋心虫

病虫害

分类: 玉米丛生苗

      玉米旋心虫等蛀茎害虫田间为害症状

    笔者于1997年起对玉米旋心虫为害而引起玉米丛生苗的症状和发生规律进行了调查和试验,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3篇相关文章,近几年玉米旋心虫等蛀茎害虫为害已成为玉米苗期主要病虫害,个别严重地块受害株率达60—80%,现将多年积累的玉米旋心虫等蛀茎害虫田间各种为害症状照片发布如下,供大家在实践中比对参考。

 

        

 

        

标签:

药害

乙草胺

除草剂

两种

玉米除草剂

科学

农业科技

玉米

措施

杂谈

     近几年来,玉米田除草剂药害发生面积呈上升趋势,对玉米生长影响严重,现将实际工作中积累的几幅“玉米田常见除草剂药害的症状”图片发出,供广大农人在玉米生产实践中参考

          

                    2,4-d药害

 

       

标签:

农业科技

知识/探索

感悟随笔

分类: 调研报告  感悟随笔
 

               2007年玉米长势与苗情调查报告

 

   2007年我县春夏季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时段性高温干旱天气,对玉米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我们于7月4—5日对全县玉米苗情和长势进行了抽样调查,现根据本次调查结果并结合全县玉米苗情调查,总结分析如下。

1 调查地点与品种情况说明

    本次调查地点选在具有代表性的乡镇,根据玉米长势选取好、中、差三种类型的地块各3块,对9户农民的9块玉米的生育状况进行调查,调查品种为东单60、丹玉39、东单16、丹玉92等。

2 调查结果分析

 2.1  玉米生育前期气象因子分析

   进入4月份以来我县出现持续的少雨、高温天气,土壤失墒较快,在玉米播种期间4月10—30日降水4.2mm,平均温度11.9℃,与06年同期相比降水减少15mm,温度增加8℃。5月1—10日无降雨。玉米等大田作物播种、发芽、出苗到严重影响。5月26—6月27日基本

标签:

农业科学

知识/探索

农业科技

感悟随笔

分类: 调研报告  感悟随笔
 

玉米田种肥烧苗原因的调查

 

   近几年来,大田玉米因施用化肥而发生烧苗的现象屡见不鲜,一直是农民投诉和咨询的热点问题,必须引起重视。玉米发生烧苗后表现植株弱小,生长缓慢,叶片变窄,严重的呈柱状卷曲,叶色黄绿或灰绿,初生根和次生根短粗,根毛少或无根毛,有的可见黑色坏死斑点。我们通过田间调查,找出造成烧苗的主要原因。

   一、化肥烧苗的原因与差异

   1 肥料种类不同,烧苗程度差异明显  发生烧苗的地块,多是施用三元素复合(混)肥的,其绝大多数的以尿素为氮源的复合肥,即尿基复合肥,其它也有烧苗现象。施用后植株表现主要症状是根量少、苗小、叶片萎蔫。在同等条件下,尿基型要比其它类型的复合肥烧苗重。

   2、种肥隔离方法  采用不同的施用方法,烧苗的症状不同。人工施肥的,种子与化肥基本无隔离,玉米种子或根系碰到化肥即发生烧种、烧苗。发生时间相对较早,根系上可见黑色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