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琪妈
琪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6,133
  • 关注人气: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面包

简易

红糖

中筋粉

分类: 点点心意

葡萄红糖面包


葡萄红糖面包

配方和制作过程


配方和制作过程


 

面糊状态


面糊状态


标签:

鸡蛋

快手

夜宵

松软

分类: 点点心意
马拉盏是小时候去茶楼常爱点的一份点心, 像是由面粉,糖,鸡蛋。等等组成的蒸蛋糕,多吃不上火。滋味独特,30分钟可以做好,是个快手点心。

材料:(6份)
鸡蛋   2个(加牛奶到110克,鸡蛋液足够不需要加牛奶)
纯牛奶 15克
低筋面粉 65克
吉士粉(增色去蛋腥) 12克
标签:

365

烫种

中种

液种

老面

分类: 点点心意

每种种面

相同之处

不论添加哪种种面都是为了使面包做出来有更好的风味,增加保水性,延缓面包老化。

 

标签:

面包

原理

技巧

分类: 点点心意
【高筋粉在面包中的作用】
无论是高筋、低筋、中筋面粉,这里面的“筋”其实主要说的就是面筋,简单理解这个面筋就是面粉中的蛋白质。

蛋白质有吸水的特性,所以在面粉中加入水后,随着不断的揉摔和拉伸,蛋白质充分吸收了水份,膨胀变大,慢慢就形成了面筋网络。面粉也e5a48de588b67a64
标签:

恰巴塔

主食面包

法包

分类: 点点心意


 

如果说法棍可以代表法国,那么Ciabatta在意大利人心目中的地位就跟法棍在法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差不多。这种表面脆脆、内心多孔的白面包在整个意大利地区随处可见,以它作为面包胚的三明治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帕尼尼三明治。

Ciabatta的中文音译发作“恰巴塔”,真正的意思是“拖鞋”,所以也有人把它叫做“拖鞋面包”。听起来很有意思,面包怎么会跟拖鞋联系在一起呢?!主要是因为它的造型,四四方方不太规则,中间又有点凸起来,这个名字是1982年由意大利Verona的面包师Francesco Favaron取的,取名字的原因是这面包长得跟他太太的拖鞋有点像。当年,就是这位面包师提出了Ciabatta这个名字并设计了造型,我不太相信是他“发明”了Ciabatta,因为只有五种材料的Ciabatta面团太过基本,我相信大部分面

标签:

桂花拉糕

私房手作

制作秘诀

分类: 点点心意
【宋】李清照说: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桂花是我最喜爱的花香之一。
标签: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交大附中

格致中学

七宝中学

物理

分类: 教育教养

一等奖名单(公示)

 

 


标签:

菌油

水分

蘑菇

香料

小块

分类: 饮食健康

友人送了一大包枞菌,于是去买了压榨菜籽油,将干枞菌浸一晚,洗干净泥土和杂质。菌伞和杆子分开,撕成小块,放在滤水盆中沥干水分。如果是新鲜菇摘去菇脚,洗净后沥干水分,纳入盆内加入精盐腌制片刻后,用手撕碎成小块,每朵瓣成三至四小块备用。

老姜、大蒜仁分别洗净,用刀拍烂;辣椒切丁。
      炒锅置火上,注入纯菜油、烧至七成热,依次下入老姜、蒜仁、八角、花椒炸至金黄色,用漏勺捞出,然后下入撕碎的蘑菇块和辣椒丁,刚开始的时候会出一些水,没关系,中火慢慢让水分蒸发,水分慢慢变成没有的时候,改用小火慢慢炸10,20分钟左右,中间不停地用锅炒翻动一下,直至菌菇变色枯缩卷边,视油中的水分熬尽,起锅捞出;趁热倒入花椒稍搅拌,倒入不锈钢盆中,待油冷却后,滤尽渣滓,装瓶贮藏即可。

做好的枞菌油密封放冰箱冷藏,要吃的时候取一些出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