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TV3—魅力科学
BTV3—魅力科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078
  • 关注人气: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饮食

餐厅

创意

美食

分类: 创意东西

  这家餐厅“不听话”

 

主持人:欢迎您收看科教频道《魅力科学》,我是夏月。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人们开始到处寻找好吃好玩的地了。这不,我们的记者就发现一家特别奇怪的餐厅,你点鱼子,他给你上道玫瑰,你点个冰激凌,他居然给你上个小西瓜,完全是驴唇不对马嘴。可就这么一家老跟您唱反调、“不听话”的餐厅,居然吸引了无数人。记者去打听了一番,发现这里怪事还多着呢!

 

瞧瞧,这刚到饭点,餐厅里就来了许多人。就这么一家“不听话”的餐厅,怎么有那么多人光顾呢?您再一打听,客人们可是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顾客:

“很有意思”

“口味很不错”

“有一次把我

(2010-02-11 01:05)
标签:

千里眼

白内障

角膜

健康

分类: 奇闻天下

《千里眼》

 

主持人:欢迎您收看科教频道《魅力科学》,我是卢迪。今天我跟您说一位人称“千里眼”的老梁的故事!千里眼是传说中一位神仙,无论多远能看到任何地方。而今年65岁的老梁这千里眼却不太一样——他看的是离我们一亿四千九百五十万公里外的太阳。

我们都知道,不用任何工具的情况下,眼睛根本无法承受阳光的照射,可老梁每天都看4、5个小时。这神奇的本事是真是假?神奇双眼又因何而生?带着这样的疑问,《魅力科学》栏目记者来到了老梁的家……

经过一番打探,记者找到了老梁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家。在这里,他可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人了,很多人都知道这位能够直视太阳的神奇老人。

记者了解到老梁每天都要看太阳达两三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眼睛能受得了吗?就算是在日全食的时候,常人直接注视太阳只要10秒钟就能造成永久性失明。难道这个老梁真的拥有这样一

(2010-02-11 01:01)
标签:

动物

尸骨

洞穴

贵州

娱乐

分类: 奇闻天下

    万骨洞惊魂   

主持人:

欢迎收看科教频道《魅力科学》,我是卢迪!昨天我们的节目中说到:在贵州省安顺市幺铺镇歪寨村附近,发现了一处有着众多尸骨的洞穴——万骨洞。最为奇特的是,在这些尸骨中,居然以猴子的尸骨居多,我们的记者判断,这里至少有一二十只猴子,命丧万骨洞。这就有些奇怪了,虽说这洞穴非常险峻,是一处深达40米,类似天坑形状的自然洞穴,即便是有动物跌落,也不该以猴子为主呀,猴子都不会是排着队往洞里跳不成吧?难不成,这里真的是一处猴子的秘密坟场?

 

深邃的洞穴,陡峭的崖壁,记者与贵州洞穴协会理事程广源,共同深入万骨洞,在深达40米的洞底,记者见到了村民韦兴益当年发现的白骨,而且越往洞内走,白骨就越多,很多白骨由于年代久远,已经和洞内的岩石连为一体了。这些骨骼大都来自一种动物——猴子。是什么

(2010-02-11 00:59)
标签:

青铜器

仿品

绿锈

娱乐

分类: 拍案惊奇

   《青铜谜局》  

 

主持人: 欢迎您收看科教频道《魅力科学》,我是夏月。刚刚迷上古玩收藏的陈帆为了寻到“宝”而广交圈内朋友。这一次,一心想要寻宝的他却寻进了一坐古墓里!那么,这次,他能不能如愿挖到宝呢?这宝贝之中又藏着什么惊人的秘密呢?

 

陈帆: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居然敢拿个假的来糊弄我?说!真的在哪?!

男人:哥,我发誓我真没蒙您。这东西从出来到现在,我是寸步不离,我怎么敢蒙您?我要是真蒙你,你现在哪还能找得到我啊?

陈:还敢抵赖!今天,你要么把真东西给我痛痛快快地拿出来,要么把钱如数给我吐出来!

 

标签:

闪电熔岩

玻璃陨石

怪石

娱乐

分类: 拍案惊奇

《石破天惊——闪电熔岩》

 

2010年1月19日,河北省肥乡县中油胡寨村惊现大量怪石,这些怪石外表粗糙,中空,中空的内壁却象玻璃一样光滑!随即,当地纸媒体竞相报道了此事。有人说它是天上的陨石,也有人说它是从天而降的玻璃!然而,众多的猜测仅仅是围绕着报纸上几张照片而言。《魅力科学》的记者在第一时间跟随北京天文馆陨石专家张宝林,独家全程记录了这次“天降怪石”事件……

这些奇特的石头,到底是什么?专家在现场又将有何重要发现?围绕在肥乡县这座普通村落上的重重迷雾,能否被我们的调查小组一一拨开呢?

 

主持人:欢迎您收看科教频道《魅力科学》,我是卢迪。今天我们继续跟随北京天文馆陨石专家张宝林,探究河北中油胡寨村的“陨石”之谜!到达现场后,张宝林通过分析这些怪石标本,否定了这些石头是陨石的说法,并认为这些从天

标签:

玻璃陨石

火流星

肥乡县

娱乐

分类: 拍案惊奇

《石破天惊——天降怪石》

 

村民:“他跟我比划说是天上掉下来的,呼这西边就一道光,没光根本看不见,来了以后就发现这有两个大坑,晚上来的,拿着手电一照就是2个坑,坑外面就散落着大块(石头),大的有这么大!”

 

村民:“那个石头什么样?像个蛤蟆,后面还有两个腿”

 

村民:“土都烧成红专色了,当时天气怎么样呢?阴天,毛毛雨。”

 

主持人:欢迎您收看科教频道《魅力科学》,我是卢迪。刚才片子中的几位都是河北省肥乡县中油胡寨村的村民。2010年1月19日,河北一家媒体称当地有人目击了陨石落地的全过程,并且还找到了坠落到村子附近的陨石珍贵标本!北京天文馆工作人员闻讯立即组织了一支特别调查小组,在陨石目击事件发生后的

(2010-02-11 00:47)
标签:

真假

青花

娱乐

分类: 拍案惊奇

《真假青花瓷》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每个人都有一本自己的生意经,而今天故事中的这个陈宝华不知什么原因,把自己经营成了一个负债累累的穷光蛋!那么他又将用什么办法,让自己的公司起死回生呢?

 

陈宝华原本是当地一名小有名气的企业家,他的生意一直做得有声有色,可是,四川的汶川大地震,以及经营不善,让陈宝华的公司濒临破产。一时间,上门追债的人让陈宝华难以招架。然而就在陈宝华几近绝望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了一个令公司起死回生的办法……

 

刘强:陈总,我这有个好东西,是我一哥们儿的,你看看怎么样?

陈宝华:唉,这要是放在半年前,我就收下了。可是现在……

标签:

古代防腐

坐缸

石灰

杂谈

分类: 奇闻天下

     《揭秘中国古代防腐术6——尘封的爱》    

 

 

1.5立方米的狭小空间

36个月的漫长等待

没有棺椁 甚至不用密封

他们用事实挑战着自然法则

用特殊的方法将思念永存

前所未有的试验

人所罕见的事实

北京电视台魅力科学独家揭秘

 

标签:

古代防腐

清东陵

杂谈

分类: 奇闻天下

     《揭秘中国古代防腐术5——东陵遗恨》    

 

一次惊天动地的盗墓

三具身份显赫的古尸

从皇家贵族到平民百姓

从百米水下的不朽之身

到荒郊野外的神秘干尸

前所未有的试验

人所罕见的事实

北京电视台魅力科学独家揭秘

《中国古代防腐术之东陵遗恨》

 

1972年马王堆西汉女尸深埋地下千年不腐,轰动了世界,成为当年的国际十大新闻之一,随

标签:

古代防腐术

分类: 奇闻天下

     《揭秘中国古代防腐术4——八字秘诀》   

西汉豪富老妪

突然暴毙身亡

深埋厚葬

竟换来不腐之身

耄耋老人投入半生经历

八字真言欲破千古之谜

北京电视台魅力科学独家揭秘

《中国古代防腐术之八字秘诀》

 

 

1972年湖南长沙一次意外的考古发现,令长沙马王堆古尸辛追一夜成名。面对至今保存完好的辛追,参观者除了心灵的震撼更多的就是困惑……她为什么能两千年不腐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