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燕Sara
燕Sar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5,204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4132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9.05.04,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9.05.04,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名字》。
  • 2009.05.04,我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标签:

杂谈

来我的微博看看吧!我好久都没有回博客这里来了。大家有什么需要和我沟通的,上微博找我。不过,我的微博是潜水的哦~~~可以从我的博客直接到微博吧
标签:

杂谈

关注下“希阿荣博堪布”的微博,还有他的书籍“次第花开”
(2011-03-18 17:03)
标签:

杂谈

今天去超市,传说中的事情终于被亲历证实了---盐和酱油都买空了,全部骄傲地贴着“缺货”的红色纸样。

 

“中国人太幽默了,太强大了。”我说了句。

 

一句谎言,真的可以全部行动,把几千年都吃不完的盐,一起买空。还有理论数据分析,储存盐是最好的,不贬值不变质不过期,并且最重要的是“防辐射”!爱屋及乌,酱油也卖空了。

 

是什么样的人疯狂地抢购了这些如土堆包的盐?盛况我没有看见,但特别特别地好奇。理论上讲,学过一些科学知识的人不会干出这样可笑的事。退休在家的老人家们,真的有如此强大的购买力?盛况是,不仅联洋家乐福没有,金桥家乐福也没有,华联也没有,小杂货店也没有。

 

无语了,“炎黄子孙”真是变成了“盐黄子孙”!对于我们的生命,那些盐真有这么重要么?一个民族,如果恐慌和无知到这个程度,我们的政府不觉得多年来实施的教育计划有一些缺陷吗?

 

 

标签:

珍藏

相遇

价值

文化

分类: 书籍

我们的一生中,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思考:如何让自己过得更好。

可是,我们真的知道如何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吗?

 

在身边的物质都在升级换代的今天,我们的思想、精神是否也需要升级呢?

那么升级的软件是什么呢?

 

我们一直渴望能恒久地拥有珍贵的东西,将它们珍藏。可是,当真正珍贵的东西来临之时,我们懂得相遇、懂得接受、懂得珍藏吗?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本书籍,一本值得此生珍藏的书典。它就是新近出版的《慧灯之光》。在书的封面,编辑这样写道:对此书的阅读和实践,将为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可言喻的实在的利益。

 

很多人的生命因此书而改变。我也是被改变者之一。它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清澈、更喜悦、更有价值。

 

无论您是否以前听说,或者刚好看见我博客的分享才知晓,这个信息您一定应该珍惜,去寻找TA! 细细地体验它是如何让我们的生命焕发更加艳丽的光泽的。

 

http://img32.ddimg.cn/95/36/20971562-1_l.jpg 当当网及各大书店正在销售。

标签:

杂谈

慈城罗珠堪布的《慧灯之光》公开发行了。值得一生珍藏的书典!
标签:

烦恼

美满

投影机

狮子

杂谈

分类: 杂谈

这个话题并不是讨论物质生活和社会地位的话题。这个话题是讨论我们对待自己“心”的态度的话题。

 

有这样一个现象:用石头去砸狗,狗会去追赶石头,因为它认为是石头把自己砸疼了;而如果用石头去砸一头狮子,毫无悬念地,狮子会立即扑向扔石头的人,将人干掉,因为它知道,这个人才是伤害它的根源。

 

这个现象用来比喻我们对待心的两种态度,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那个骚扰我们的石头,就是突入其来的扰乱我们心的烦恼。我们在遇到烦恼时,通常都会像狗一样,去对付烦恼本身,去研究那些我们认为伤害或者困扰到我们的外在因素,并企图去对付甚至消灭那些石头(烦恼)。

 

其实,佛学告诉我们,消灭石头(烦恼)并不能消除产生烦恼的根。就像一台电影放映机,它不停地往外投射影像。我们以为只要撤走屏幕后就看不见

(2009-09-10 20:28)
标签:

完美

老师

心灵导师

教师节

杂谈

《普贤上师言教》这本书的英文译名是《The Worlds of My Perfect Teacher》。可能有的人觉得这个翻译大白话了,太有些照顾老外的习惯了。但是,我个人还是非常地喜欢这个将“普贤上师”译为“Perfect Teacher”的翻译。因为,要赢得“Perfect(完美)”的这个修饰,没有实在的智慧德行,是很难的。要不然这样说就是夸大了。

 

人的一生,一定会遇到很多的老师。

妈妈可以说是人生的第一个老师,她教授我们如何发音学说话、如何站立学走路、如何烧菜做饭洗衣照顾自己、如何为人处世面对社会等等伴随着我们一生的各式各样的事情;接着上幼儿院、上学校,很多老师给予我们生活和社会各门学科的指导,他们向我们传授着他们自己的体会和经验,以及他们从先人那里学习并且自己也认同的各种知识。这些知识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可以说,这些关于世间的知识几乎是构成我们世界观和人生观的基础。

 

在我的人生中,遇到第一个可堪称完美的老师

标签:

预测未来

佛法

六根

六尘

阿赖耶识

分类: 杂谈

很多人都有类似的体验:某一天在经过某一个地方、经历某一件事情时,忽然间觉得这些场景、事情都曾在梦中一一经历过;有的人会得到一个非常清晰的梦,在梦中的体验恍若亲身经历,醒来后也能非常清楚地记得梦里发生的细节,而不久,梦中的事情就会在现实中发生。

 

遇到这种情况,绝大多数的人都会非常地认真和震惊。很多人甚至执迷。

 

为什么我们的梦会出现这样看似"神通"的特异功能呢?

 

佛学在这方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简单和科学的理解方法。佛学中对事物的分类和我们传统的分类方法有所不同,佛陀在传讲所有的教法中,都是为了让人(也包括天人)从迷乱颠倒中解脱,因而,在谈到事物的分类时,他更加注重的是"心"和心的"外境"之间的关系,他教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心直接认知可见的和不可见的物质,因而更加能够观察到"一切显现的本质都是没有实质的"这个真理。

 

标签:

王祖贤

出家

娱乐

分类: 杂谈

某些人的存在,注定成为别人关注的目标;而他们的存在和存在的方式,注定影响着他人。

 

这十几天沉默博客的原因,是因为迈克尔·杰克逊的离世。在我开始寻找自我心灵归属的道路之前,他是我心目中最耀眼的明星,没有人比他更有名,在他艳光十色地开唱他的个人演唱会之时,整个的天界都在为他欢呼!那不是普通人的魅力所能逼及的事情。然而,就算这样天神入世般的天才,也终究是以这样落魄的方式谢幕。这个世间“无常”的本性上演得是如此的绝妙,精彩胜过迈克尔·杰克逊本身。

 

我以这样的方式特别地纪念迈克尔·杰克逊。因为是他,让我思考,巨大的名声和财富以及长久的寿命,并不是获取幸福的保障;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思考,让我踏上了寻找解除烦恼的道路,最后与我的心灵上师相遇。

 

在全世界为迈克尔·杰克逊最后送别的今天,沉默十数天的我,重新又打开电脑。另一个关于“出离”的消息进入了我的视线 --- 王祖贤削发为尼!

 

如果说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是身体的“出世”,那么,祖贤的削发则代表着精神的“出世”。这是两个不同境界的“出世”。一个是自然的“生、老、病、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