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卢
米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68,809
  • 关注人气:189,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中国足球

国家队

中国足协

体育

米卢:不熟悉佩兰 选择了就要信任他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米卢,我现在在卡塔尔多哈。今天听说中国足协选择了一位近年来在卡塔尔联赛执教过的法国教练成为新任主帅,我首先表示祝贺,我还想说,无论你们选择了谁,首先要信任和支持他,要给他时间和空间,祝福中国足球好运。

近几年来,我一直生活在卡塔尔,在卡塔尔足协中任技术顾问,对于西亚足球有一点点了解。在联赛中,教练进出是常事,我知道法国教练阿兰-佩兰,但我并不熟悉他,他带过的胡尔、扎拉法和乌姆萨拉尔几支俱乐部队,只有扎拉法是大俱乐部,我想说得是,他应该有带小球会和弱队的经验。

我还想说,一名好国家队教练跟带没带过国家队并没有直接关系,如果让穆里尼奥带葡萄牙,我相信一样出色,一名优秀教练的最重要的是发掘年轻球员和新秀,具有一双慧眼。我很高兴当年我的弟子曲波和杜威来到迪拜打比赛,转眼间他们都是国家队的元老了,当年他们不到19岁就直接从国青队进入国家队,现在的中国队还有这样的事情吗。

新帅上任都不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米卢。恭喜广州恒大,恭喜中国足球,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今天晚上你们应该尽情庆祝,尽情欢呼,就像2001年中国世界杯出线一样,这些都是足球带给我们的简单和纯粹的快乐,但我们太久没有拥有了。

就正如我赛前所说,尽管客场2-2逼平对手,取得两个净胜球的优势,但主场比赛却更加困难,谁要多进一个球就能宣判对手死刑。决定这场比赛的是意志、耐心和坚韧,整场比赛我都是在紧张和不安中观看的,因为两支球队的实力太过于接近,谁赢都有可能,尤其在首尔迅速将比分扳成1-1平后,这个时候尤其关键,恒大队挺过了最困难的阶段,这很不容易,感谢所有的队员们,但首先要感谢里皮,他给球队带来的转变,以及他给球队带来的运气,都是很多年以来中国足球所未尝见到的。

现在再复盘比赛没有任何意义,大家应该欢呼,应该庆祝,应该好好去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这就够了。如果选这场比赛的最佳,我选择埃尔克森,他的进球和几次射门都非常关键,状态也非常出色。再次祝贺恒大队,再次祝贺中国足球。

明年的亚冠赛场,恒大依然是夺冠的头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米卢。今天我在博客上特地为中国足球和广州恒大加油,希望恒大在周六的比赛上,力压首尔FC为中国足球捧得亚冠冠军奖杯,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难度、压力和对手的强度或许超过恒大之前的所有对手,恒大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才能走到胜利的终点。

 

我想大战前,无论外面的庆典和欢呼搞得有多热闹,恒大队员必须要有清醒的头脑,现在冠军奖杯还不属于你们,有时候离成功就是那么半步的距离,能不能迈过去,就要依靠自己的专注力、意志和信心。

 

客场2-2的比分看起来是美好的,但也有可能存在着一些假象,那就是这个比分非常不靠谱。如果首尔FC先进球,这场比赛的难度就加大,恒大就必须要多进两球才保险,而即使恒大2-1领先也非常危险,如果首尔进球总比分扳成2-2,这样双方就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这个时候只要首尔进球,那就是相当麻烦的事情,因为首尔的客场进球数将超过恒大......

 

我估计这场比赛首尔FC会先客为主,打出攻势足球,因为首尔FC的战略目标首先是进球,即使现场0-1落后也不是很坏的局面,其次作为传统韩国球队,首尔的体能非常之好,即使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米卢,今天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重要日子,是亚冠决赛第一回合,祝贺恒大在客场2-2逼平对手,客场比赛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比分,完全可以接受,甚至说是幸运。我相信恒大在主场战胜对手,亚冠登顶毫无疑问。

 

在首尔FC世界杯体育场比赛非常难打,这里丰厚的足球底蕴,从2002年一直延续到今天,韩国队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很少在这里输球,韩国球队在这里往往能够超常发挥,发挥出超强的精神斗志和意志品质,现在韩国的天气已经非常寒冷,这更适合韩国俱乐部,对于习惯炎热天气的广州恒大则并不太有利,恒大的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也只发挥了50%的水平。

 

从0-1到2-1,再到最后的2-2,这个比分并不让人遗憾,应该说是比较幸运的,更为重要的,恒大收获了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回到主场胜算很大。我相信老朋友里皮,对于第二回合的主场他有足够的胜算。在主场必须要进球,必须要获胜,千万不能抱着保平争胜的心态,这是我的忠告。

 

我感到高兴的是,今天这场比赛恒大的中国球员也表现不错,可以说是亚冠以来最好的一次,这也意味着中国球员在高水平外援的合作中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老朋友博拉-米卢。现在我在北京,昨天刚在鸟巢观看了巴西队的精彩热身赛,接下来的几天,我都会呆在北京,因为周末有米卢杯的传统赛事,我怎么会不参加呢。很多朋友都问我昨天中国队和印尼队的比赛,我想说得是,恭喜中国队,伊拉克给中国队帮了个大忙,中国队进入亚洲杯正赛没问题。

1-1和印尼的平局我认为可以接受,足球比赛本身就有三种结果,胜、平或负,必须要坦然面对。中国队应该去忘记这场比赛,准备一个月后的西安决战,我想如果在主场战胜印尼,基本就能确定亚预赛出线的格局。难道国足没有主场战胜印尼的信心?国足有能力也有潜力,西安又是中国足球的福地,我记得当年我率领中国队曾在这里10-1战胜了马尔代夫,一切令人难忘。现在国家队应该恢复自信,这是国家队队员们最强大的武器。

中国队应该感谢伊拉克,伊拉克在主场居然输给了沙特,出线希望非常渺茫,以我这个前伊拉克主帅对伊拉克队的了解,伊拉克断然难在客场翻盘,这样下轮中国队加拉大分差。而一旦沙特队提前出线,接下来中国在主场对阵沙特也有利得多,恭喜中国队,亚预赛出线在望,所以请中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米卢,首先祝贺中国朋友们国庆节快乐,然后祝贺恒大历史性进入亚冠决赛。我预测恒大80%夺冠。

 

首尔FC和广州恒大的比赛我都看过,两队有很多相似的特点,在前场攻击线都有实力强劲的外援,而且传切配合都很流畅,不过恒大的南美三叉戟(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要略强于首尔FC外援。另外在某种意义上,首尔FC这支球队有点像韩国队,非常顽强战斗精神十足,能打进亚冠决赛,都是亚洲最优秀的球队,所有对于亚冠决赛,广州恒大必需要作好最艰巨的准备。我记得以前的亚冠决赛是一场定胜负,现在是两回合比赛,这样比赛的冷门和偶然性将降低,实力较强的球队将占上风,这是广州恒大的有利之处。

 

其次,恒大是先客后主,这样就牢牢把握了决赛的主动权,只要客场不输球,或者再退一步出现1-2或2-3这样的比分,也并非不可接受,我想,客场取得进球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广州天河的主场,对于任何客场球队都是不可逾越的天堑。

 

亚冠决赛这样重要的比赛,我想全体队员都没有经历过,但广州恒大幸运得是,他们有格局更高、视野更开阔的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他的经历和经验对恒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米卢,我刚刚从莱赫维亚体育场出来,你们都知道,我现场观看了广州恒大的亚冠比赛,首先要恭喜恒大晋级半决赛,祝贺我的老朋友里皮。接下来半决赛至关重要,我希望恒大能把握住机会,获得亚冠冠军,中国足球太需要这个冠军了。

 

这场比赛没有什么悬念,当广州2-0领先时比赛其实就结束了,两个队的差距很大,就如我早就说过,莱赫维亚不是广州的对手。我的朋友劳尔也来到了体育场,广州的表现让他吃惊,广州踢得很棒,这场比赛显示了两队的巨大差距,恒大是中国联赛冠军,莱赫维亚是卡塔尔亚军,莱赫维亚的这两场失利,这证明两国的联赛水平是有差距的。

 

另外,现场我看到很多热情的中国球迷,我也非常激动。中国足球他需要这个亚冠冠军了。我非常看好恒大,恒大的三名前场外援埃尔克森、孔卡和穆里奇太优秀了,我透露一下已经有卡塔尔俱乐部盯上了埃尔克森。

 

都说恒大是大支出的俱乐部,不管怎么样,这也是支持中国足球的一种方式,与其说夸夸其谈大骂中国足球,不如脚踏实地干点实事。恒大有一个有视野和远见的管理层,他们理应获得属于他们的荣誉。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你们好,我是老朋友米卢,我现在在多哈,我跟你们一样,期待周三(18日)晚上的亚冠比赛。我支持里皮,我支持广州,我认为广州晋级没有问题,如何夺取亚洲冠军,是下一步应该考虑的重点。

 

我知道广州队已经到达了多哈,我会去看望他们,尽管很多中国球员我都已经叫不上名字,但我的老朋友里皮是球队的大boss,我会带他去品尝多哈最棒的咖啡,毕竟,多哈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理应尽地主之谊。里皮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之一,相信里皮,没有问题。

 

很多人都是多哈的天气很热,再加上时差原因,客场比较艰苦,但客场因素这个东西说白了是玩心理,可大可小。多哈的气温可能会比广州炎热,但到了晚上会有一些小风,这里的联赛也一直在晚上进行,所以这个时间还是能够比赛的。对于运动员来说,如果你惧怕了你肯定就克服不过去,如果你相信能跨越过去,那就一定可以,自信是前提,而态度决定一切。我想起了2001年的十强赛,当时也在这个时间,中国客场打卡塔尔,在0-1落后情况下,比赛快结束时李玮峰顶进头球,奠定了十强赛出线的胜局,中国队的比赛总是令人难忘,还有2008年世预赛中国队客场打卡塔尔,也是打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老朋友米卢。昨天晚上,刚刚在鸟巢经历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中巴明星邀请赛。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回到了十几年前,一切都非常完美,我的队员们表现非常完美,我甚至认为很多人都可以继续职业足球的生涯。

 

现在我已经回到了卡塔尔多哈,10个小时的飞行,我在飞机上一向睡得很好,但这次却一夜无眠,在北京,我见到了很多很多熟悉的老朋友和队员,金(志扬),虞翻译,李霄鹏,范志毅,马明宇,杨璞,徐阳.......,我一直说过,卡塔尔是我的第二故乡,但中国是我的第一故乡,尽管到场的球迷并不多,但是他们的热情和呐喊声让我难忘。当然,我对李霄鹏受伤感到遗憾,还是运动员的时候,他都没怎么受过伤,没想到这次却被担架抬下场,希望他伤势尽快痊愈。

 

在比赛时,每一次运动员下场,我都会提醒他们向观众和球迷致意,因为我相让所有人知道,球迷的支持对足球这项运动有多么重要。

 

盛宴结束了,但生活还得继续,我的朋友和队员都继续在足球圈里活跃着,希望他们能为中国足球作出更大的贡献。接下来,中国足球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下半年的亚洲杯预选赛至关重要,而听说国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米卢,得知中国队在东亚杯首场比赛上3-3逼平了日本队,我和你们一样松了口气,说实话,这个平局的结果在我意料之中。这场比赛,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比赛前,我就猜测这场比赛可能会是一个平局,上个月输泰国1-5显然不是国足水平的真实反映,就以目前国足这批球员的能力,对付没有海外球员助阵的日本队,是绝对没有问题。我一直说过,中国队的整体水平并不差,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不差,关键要看主教练怎么能把球队捏合在一起。

在中国曾工作了一段时间,我知道中国人不喜欢真心赞赏或表扬别人,但我希望球迷多鼓励国足,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中国球员也许不够自信,内心也许不够强大,媒体和球迷需要帮助他们成长。我想这场和日本的比赛,无论对手如何,中国队还是收获了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很高兴得知我昔日的弟子杜威和曲波重返国家队,并且他们都首发上场,在这个阶段,老队员的稳定和经验是全队的财富,我认为杜威和曲波在国家队里能发挥重要作用,另外还有徐云龙,上次我看了国安的比赛,我觉得他的状态和能力都很好,应该给这些老队员一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