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文化

娱乐

分类: 我与儿子的生活

         2020.12.04

       又一次与儿子一起坐在了大剧院的音乐厅观看京剧。

         第一眼看到大剧院的演出信息,于魁智与李胜素老师要来演出,心里很兴奋激动。第一时间与儿子通报了情况,儿子回复我,“看,看,看”。

         最先熟悉的于魁智老师,是在春晚的舞台上。

       熟悉李胜素老师是因为那一段京剧演唱《梨花颂》,第一次听到,立刻就迷上了。之后,在网络上搜索视频,发现最喜欢听的还是梅派传人李胜素的唱腔,再继续百度她的演出曲目,越来越喜欢,并且意外地发现,她年轻时曾经在我们省歌剧院工作了好多年,心里对她的仰慕又多了几分。

        

(2020-12-02 14:53)
标签:

杂谈

分类: 工作生活的那些事

         上午在办公室与同事说起别的事情带出了车保险的事情。让我惊诧的是,钱早都打给别人了,问她,上的谁家的保险,她居然说,不知道。当初找了好几个人咨询保险,只关心谁家的钱少,保单在车里放着,没看过。

         这真是出乎了我的意外。

         其实,我也知道,生活中有心大的,事情到了跟前才筹划办理的;也有喜欢提前谋划,提前安排的。

         不幸,我是属于后者的。

       生活中,只要不是突发的事情,我一般会提前思考,及早安排,并对于每一件需要完成的事情,留够足够的意外时间,防止有突发情况来调整应对。

        

(2020-12-01 15:34)
标签:

娱乐

杂谈

分类: 工作生活的那些事

        外甥女的孩子2周岁了,由于离我比较远,今年疫情期间都没有来过。前几天,姐也姐夫来了,我也正好想着叫他们来吃个饭。

        2岁的孩子特别好玩,会说很多话,也是个可以听得进大人话的孩子,所以,大家都很喜欢他。

         儿子已经到了可以当父母的年龄了,所以,几十年来家里几乎早没了玩具。每次有孩子来,都在有儿子那些曾经保存的、或者吃饭回赠的、可以算得上玩具的东西里,找一些匹配孩子玩的。

        我在家里环顾了半天,感觉没有什么合适的玩具。

      沙发扶手上有我的头皮按摩器,粉粉的,想着可以暂时玩几下,结果,开启了后,小孩子就是不敢去摸一动一动的按摩器头。我关了试着让他摸,他可以上手了。他自己开了电源,我教他按住不

标签:

杂谈

分类: 工作生活的那些事

       南方的暴雨还没有远去,北方也开始了!

      昨天下班时就开始唏沥沥地下上了,晚上九点多,雨开始大了,整整下了一晚上。

     早上一出门,几个高架桥下的十字路口就被淹了,院子里的水也不少,没法走路了。我走到十字路口准备坐车,结果一看路口的人行道上水流得呼呼的,机动车道上还好。小心翼翼地跨过人行道站在路牙上准备过马路,可眼前的景象却不知该如何下脚。突然,后边一穿白色衣服的女孩手指着左前方的公交道上喊道:姐,走那边吧。一定睛一看,并不认识啊!可能是她好心指路的。回头往后走,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右脚就踩进了水里,紧跟着,左脚也进了一些水。嗨,一着急忘记了刚才走到马路牙的原路,掉进水里了。

        本来家到单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与儿子的生活

手机收费从双向变成单向,着实让大家兴奋了一阵子。

后来某一天,小姑子给我打电话,说移动开通了家庭亲情号,每人每月100分钟的免费通话,俺一听,这感情好啊,双向算起来就是200分钟,太好了。再后来,她又告诉我,只要家庭网中有5个以上的成员,且每人每月增加1元,就可以享受无限通话了,期限是1年。这么好的事,我几乎要高呼“万岁“,

1年到期后,收到移动短信,活动到期,是否继续?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当然选择“是”了。

就这样,续了几次后也没再收到过这样的短信,而话费中也总是提示家庭网消费0,这样的计费模式,我已习惯,并充分地享受移动给大家带来的优惠与实惠。

后来,儿子本科毕业前丢了手机,也就顺手换了个我们本地的手机号,于是顺理成章的,小姑子把儿子也加了进来。但,每月的1元变成了3元,虽然儿子不满意,觉得与我们相比他好吃亏哇,但是我很满意知足啊!再后来,不知为何3元又变成了1元,儿子心里平衡啦!😄唯一不方便的是,儿子在外地,每次他打电话,我要先挂了拨回去,外地不能享受家庭亲情号,而且,今天才得知,后加入的儿子并没有无线通话的优惠,我依然觉得这也不错啊!

事情的蹊跷还是

(2015-08-19 10:23)
标签:

情感

分类: 情感

         又一次产生冲突了,其实也许是可以避免的,不是吗。

        她是个多梦的人,小时候常听妈妈说,做梦吃东西白天就会生气。长大了尤其是结婚后,这样的梦境时常光顾,且每一次似乎都很灵验。时间长了,都成了心魔了,每次梦到吃东西,早上起来都要想,坏了,今天又会因为什么事情生气呢?并且常常告诫自己,今天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生气,然而,预感虽然灵验,却没什么用,该发生的从来也不会拐弯,绕道而行……

        这一天是周日,单位要开一整天的会。早上起来清晰地记得那个梦境:昔日同窗好友请她在食堂吃饭,那个红烧鱼做得特别好吃,自己吃了很多,还有一种油炸的小食品,黄黄的、脆脆的;之后又梦到和姐一起买麻花,还尝了一些,很好吃。“吃”完麻花就清醒了,这预示着晚上睡觉前可能会有不愉快之事。起床后,心里很忐忑,很少做梦吃过这么香、这么多,很美好的一天,难道又要发生什么不愉

(2015-08-06 09:18)
标签:

杂谈

分类: 感悟

       老公的同学骤然去世,让我难受、遗憾、感叹了好多天。生命是如此顽强,生命又是那么脆弱,脆弱得让人猝不及防。过去的这个周末,与老公带着回来的儿子去看望了二位老人家,母亲不断地在诉说着之前的遗憾,父亲流泪诉说着儿子生前考虑欠周,没有接受七年前那个同学的教训。老公还能多说几句劝慰的话,我坐在那里没说几句,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样的时候,任何的语言与行为都是苍白无力的。所幸,四个女儿轮流回家陪伴、床上还有97岁的老妈需要他们照顾,感觉两位老人家的情绪还不象我想像的那样糟糕。所以,既然老人的情绪还算可以,以后可以经常和老公一起来探望,打消了我之前的顾虑:看望时老人看着老公触景生情,更悲伤。        

        7月初,90岁的老妈与姐同行来我与小妹这里,住在小妹有电梯的高

标签:

情感

分类: 情感

         短短三天的小长假,你断断续续地打来了四个电话,说实话,我有时候也确实被你烦到了。没人爱听你这没完没了的翻旧账与千篇一律的生活纠结,而我呢,只所以还有耐心听,是因为亲情。我常常安慰自己,我们对别人有那么多的包容与应酬,就全当是为你应酬了吧!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的纠结?说起家里的人,满满的都是抱怨。

       昨天,你电话里几近哽咽,说,老公又对你吼了。你形象、调侃又充满怨恨地把老公与你争吵时说话的口气,命名为“震天雷”,可见,你们目前关系的不和谐程度。 我知道,将近60岁的你,也渴望象别人家夫妻那样牵手绿萌中、漫步夕阳下的温馨,你说,从来都是奢望。可是,你根本不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老公偶尔帮忙家务,却引来你诸多抱怨,什么调料瓶的盖子忘记盖了、灶台上很脏很乱了。比如,之前老公住院做小手术前,准

标签:

杂谈

分类: 感悟

         早上与老公一起出门,路遇同一单元的一位女同事。

         半道上,走在我身边的老公下意识地摸了摸我的大衣领子,说“这样也挺好看的”(昨天出门前,我说,衣服领子后面那个“拉紧”装饰难看,让他给剪了)。

        同事说老公,“你还真细心,老婆的衣服还看出好不好看”。

       老公挺美的显摆,“衣服领子是我昨天给修的。”

         同事:“我的衣服从新的穿成旧的,我老公也没有感觉

         老公继续晒“这件衣服是我和她一起买的

标签:

情感

分类: 我与儿子的生活

        昨天晚上从婆婆家回来,听到妹妹说,她下午去看雕塑展览了,给我发了好几张照和相片。于是,我和儿子在微信上谈论了一会。儿子不无遗憾地说,他目前所在的城市反而没有被安排。其实,从儿子说起12届全国美术展之后,我就在网上搜索过了,知道我们城市有展览,只不过,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展览。

        11点,已经铺好床准备睡觉了,听得老公在客厅接电话,听了几秒之后,明白是在与儿子通话。于是,我也凑到沙发上坐着。老公几分钟之后就说完了,接着听到老公的常用语“和你妈妈说不”然后,  把电话递给我了。 

        儿子说,快月底了,还有电信赠送的许多免费通话时间,于是,想着打电话。心想着,这臭小子,不说这一句话多好,美好的心情被消

  
个人资料
米兰
米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540
  • 关注人气:6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