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襄樊咩咩羊
襄樊咩咩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46,394
  • 关注人气:12,1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陕西汉中

镇巴旅游

油菜花节

春天

自驾游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以往对陕西的印象,仅限于西安的兵马俑和羊肉泡馍,直到两年前到过汉中留坝后,才知道陕西汉中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也被誉为“秦之咽喉”、“蜀之门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秦岭更如同一座等待发掘的宝库,散落着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镇巴,一个充斥着喀斯特地貌和少数民族特色的地区,就是这明珠中耀眼的那一颗。三月的镇巴,春风十里,花开如瀑,在多彩的春日里,赏花当属人间幸事。一片片油菜花海隐于巴山群峰之中,随山川大地的肌理而披金挂彩,伴随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镇巴旅游文化节的开幕,让巴山之春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起来。


第一站:黎坝油菜花
标签:

杂谈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天下黄河贵德清”。从西宁到贵德之间横亘着一座海拨3800多米的拉鸡山,初闻此名还以为耳朵听错了,但当我下车看到路牌时,确确实实是叫拉鸡山,公鸡的鸡。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在拉鸡山,还偶遇了一桩让人感动的凄美爱情故事。且听我给你细细说来。


拉拉鸡山又叫“拉脊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翻译成汉语是“鹰飞不过去的地方”,是贵德与湟中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因为在这座山上生活着很多尕拉鸡(石鸡),所以民间就把它称做“拉鸡山”了,现在路边的交通指示牌也是用的“拉鸡山”这个名字。这里除夏季外, 山坡常常被白雪覆盖。
标签:

厦门

猫街

撸猫

美食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猫是文艺青年们都普遍非常喜爱的一种宠物,撸猫也成为了文艺青年们的标配动作。作为文艺青年“天堂”的旅游城市——厦门,自然不会放过拿“猫”大做文章,来吸引文艺青年们的目光。所以,厦门的猫街就此应运而生,这条距离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都不远的小型商业街因为“猫街”这个名号,而迅速成为“网红”,许多文艺青年们都争相前来打卡。


这条网红猫街全名叫做顶澳仔猫街,具体位置就在厦门大学的附近,也是厦门大学周边旅游线路中的一个旅游景点,因为这条猫街范围不是很大,所以来这里游玩的朋友们可以先参观厦门大学周边的景点以后再顺道去到猫街。

标签:

厦门

美食

海鲜

八市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每座城市里都有或大或小的菜市场,不管它是贩卖蔬菜、肉类、海鲜,哪怕是杂货,都是一个城市的必备品。但恐怕没有一座城市能像厦门一样,一个原本很平常的菜市场,竟然逛成了“网红街”,好多去厦门旅游的人,会去那里转转看看,寻找厦门的记忆。这个菜市场叫“厦门八市”。


八市,也就是厦门第八市场,它包括了厦门的开禾菜市场和厦门营平菜市场。据老一辈的厦门人说,这个市场最早形成于上世纪的二三十年代,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厦门人会很骄傲地说:想吃厦门海鲜吗?那就去八市看看吧。

标签:

樱花

武汉东湖

浪漫樱花

湖北武汉

春花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当年郭富城的一部电影《浪漫樱花》,让樱花成为浪漫的象征,主题曲Para Para Sakura也成为当年的神曲,红遍大江南北。每逢春暖花开之际,踏青赏樱便成为了一项全民参与的活动。而赏樱除日本本土外,当属武汉樱花最为有名,在武汉大学不远处的东湖磨山樱园,这可是武汉最大的赏樱点,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美国的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又是一年赏樱花的热潮来了,去年说好今年相约武汉看樱花,那么,你来了吗?


  武汉,一城江水半城山,一年四季景不同。山水之利不仅孕育了丰富多样的花卉品种,也造就了个性鲜明的四季花期。二月里梅园的诗情画意还未
标签:

汉中留坝

秦岭雪乡

紫柏山

滑雪

杂谈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秦岭小城留坝,在2019年的深秋,我初识其层林尽染的广阔和澎湃的秋色之美,时隔一年之后,我又再一次来到这里,感受冬日里秦岭的另外一番美景。汉中留坝,其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巴山,是北方的南方,是南方的北方。到这里,你可以看到南方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美景,也可以看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可谓是一块秘藏宝地,也有人说秦岭是一首长诗,万千生灵栖居于此,山间岁月长,千年旧光阴。如果这个冬季,你正发愁该去哪儿、玩什么,那么或许这里会让你找到答案。


当我从温暖的城市来到留坝,气温也从零上转为零下
标签:

保康

九路寨

秘境

世外桃源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与九路寨第一次邂逅还是在2014年,当年从襄阳到九路寨的高速还未修通,盘山公路让一众新手司机望而却步,如今随着高速公路的开通,自驾九路寨轻松实现,成为了周末休闲游的好去处。九路寨地处荆山腹地,位于湖北省保康县西南边陲,三面悬崖,一面与外相连,古时只有九条小路靠青藤、绳索攀岩上下,因此而得名。与

标签:

扬州

瘦西湖

冶春茶社

阳春三月

杂谈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的一首诗引起了多少人对扬州的遐想和喜爱,扬州城之惬意和繁华也屡屡在电视剧和游戏中被提及,成为我多年以来的一个梦想之地。趁着十一长假,带着家人,从襄阳自驾直驱扬州,行程1100公里,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经过近1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进入扬州市内,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扬州市内没有我想像中的喧闹和繁华,甚至感觉有点冷清,街上的行人稀少,车辆也不多,难道我来了一个假扬州吗?



来到扬州,不得不提这里名气最大的世界文化

标签:

厦门

曾厝垵

网红景点

鼓浪屿

厦门大学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曾厝垵,现在成为厦门旅游必去的一个景点,来厦门之后,一直不知道这个地方该怎么读,又实不太好意思开口问人,只好找来度娘,才知道叫zēng cuò ǎn。这个号称中国最文艺的村落,以前其实是一个小渔村,距今已经有800多年历史了。曾厝垵内现代与古朴的街区相融合,街上聚集了超多独具个性的小店,边逛边吃、边买边拍,足够你折腾一整天。美食是这里除了文艺之外的另一个标签,曾厝垵的五街十八巷中,遍布了各式各样让人口水直流的小吃和琳琅满目的水果。这里还是特色民宿的聚集地,有传统庭院、巴洛克风格的独栋别墅、古朴别致的渔村古厝,还有热闹有个性的青年旅舍。


标签:

厦门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鼓浪屿

厦门自助游

分类: 羊の影像志—我的摄影游记
    冬季来厦门感受温暖的阳光和美食的确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因为选择住在厦门大学附近,所以吃和玩都非常方便,提前三天约好了厦门大学的参观,趁着空闲逛一逛厦大隔壁的邻居——南普陀寺。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也是厦门八大风景区之一。



寺庙正门的牌楼。山门上有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题写的“鹭岛名山”4个大字和对联:“广厦岛连沧海阔;大心量比五峰高。”厦门是个美丽的地方。据说古时候,这里是白鹭栖息之地,因此厦门又称为鹭岛、鹭洲,所以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