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鱼座米芽
双鱼座米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265
  • 关注人气:3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终于有一天不用赶早起来忙碌,竟然一觉睡到九点半,很满足很惬意,就是肚子咕咕叫了,10:30终于吃上了brunch:黑椒嫩牛肩,配上鸡蛋、奶酪和生菜,还有一小碗核桃豆浆。

做法请点击图2-5查看,就是普通吐司的制作方法(波兰种的做法:70克高筋面粉和70克水、加一克干酵母混合,发酵12-25小时);

真是大爱这款吐司,很久没吃这种香甜可口的吐司了,烤好后直接手撕着吃了!云朵般柔软、入口即化,好吃到停不下来,没想到一口气给我吃掉大半个,后来想一下剩下的也不多了、干脆全吃了吧,午餐就吃这个吐司了好满足!

标签:

美食

烘焙

面包

分类: 米芽面包坊

操作简单、适合新手!

材料:

中种面团:高筋面粉160克,即溶干酵母2克/新鲜酵母6克,蛋黄一个,水80克;

主面团:高筋面粉40克,细砂糖20克,盐1/4小勺,奶粉10克,奶酪粉10克,水20克,无盐黄油10克,葡萄干50克。

表面装饰:扁桃仁片;

做法:

1、将中种面团材料混合搅拌成团即可,盖上

标签:

美食

分类: 米芽面包坊

最近做面包状态不好,其实主要是吐司没做好,因为配方没选好,突然想:干吗非要死磕吐司呢?随便做个欧包、餐包它不香吗?做法简单又省心,正好家里还有三个小紫薯,就想用它们做个欧包吧!材料是我自己凭经验搭配的,成品出来很好,外表虽然丑点,切开了还是不错的!是那种外皮酥脆、内里柔软的典型欧包范!这次没拍过程,只能文字描述了!

面包材料:

高筋面粉400克,紫薯泥150克,水230克,糖40克,盐10克,新鲜酵母12克或耐高糖干酵母4克,橄榄油20克。

内馅材料:混合坚果(打碎)、黑芝麻

做法:

1、紫薯蒸熟用叉子捣成泥,将配方中的水的一小部分约39-50克放入紫薯泥中,把紫薯泥搅拌成细腻的糊状,放入面粉中,再把其他材料(除水外)混合,用刮铲搅拌,分几次放入水,搅拌均匀后放入厨师机;

2、厨师机搅拌

标签:

美食

面包

烘焙

没有想到2020轮到我莉崽高考,居然遇到这样的事情,疫情让大家都禁足在家,孩子们都在家上网课,各位各种吐槽、各种抱怨,作为老师兼家长,我很想说:你们都别抱怨了,我自己家有个在读高三的神兽,除了照顾她的生活、督促她的学习,我还要上网课、批改网上100来个神兽的作业一天除了做饭、吃饭、睡觉,就在伺候这些小祖宗

不过还是要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比如做做面包犒劳自己。今天做了全蛋吐司,很特别的口感,弹性十足,有着独特的麦香+奶香结合的味道,值得尝试!

材料:高筋面粉300克,酵母4克,鸡蛋液180克,牛奶40克,糖30克,盐5克,橄榄油25克。

直接法制作。

1、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入面包机揉至表面光滑,再放入黄油;

 

标签:

美食

分类: 米芽厨房

电饼铛到货了,迫不及待地做起了梦想中的“大饼”,早上用两个鸡蛋给老李摊了鸡蛋饼,晚上做了葱香酱香饼,这个饼适合不怎么会揉面或者不愿费力揉面的人:普通面粉300克(一家三口的量),盐5克,温水160克,葱花和食用油适量(也可以不放)。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团醒十分钟(葱花和食用油刚揉出絮状的时候再放),再揉成光滑的面团,这个面团水量比较大,所以醒了之后比较好揉,揉成光滑面团也就五分钟,如果面团比较湿粘就在手上和案板上抹少许食用油。然后把面团分成四份,表面抹油,醒至少半个小时,然后按扁,稍微擀开,电饼铛预热一下,放入饼坯,用手迅速把饼往四周推开,圆不圆没关系,厚薄均匀就好,表面刷上食用油和酱料,盖上盖子烙两分钟左右表面金黄、翻面再烙两分钟就好了。酱料的调制:比较通用的是“甜面酱豆瓣酱黄豆酱”,我今天用的就是包浆豆腐的蘸料:辣椒末辣椒粉白芝麻葱花生抽老抽蚝油白糖,浇上热油。

标签:

美食

分类: 米芽厨房

我喜欢吃牛肉,经常做卤牛肉,每次剩下的卤汁都是我的宝,用来卤蛋、、炒菜、做老汤都是非常赞的!今天在超市看到新鲜的半边鸭,就突然想做烤鸭了!这种做法及其简单又不失美味!宴客也绝对有面子!

家庭版烤鸭

主料:新鲜肉鸭,不要用老鸭,选用肉多、肉质比较嫩的鸭子,比如湖鸭。如果是烤整只也请劈成两半。

调料:葱、姜、蒜、冰糖、老卤汁。

做法:

1、将治净的鸭子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捞出洗去浮沫。

2、将洗净的鸭子放入老卤汁中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关火,鸭子不要捞出,在汤

(2019-02-16 16:41)
标签:

美食

分类: 米芽厨房

这个版本的自制卤味,超级简单,但是做出来的成品却很好很好!受到一致好评!在此跟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也希望大家喜欢!

材料(非常好找的哈!)

八角2-3个

拇指大小的桂皮2块

香叶三四片

小茴香和花椒各一小把(根据个人喜好添加)

葱、姜、蒜各适量

调料:

老抽约30毫升(主要用来上色,也可以不加)

生抽和水1:1或4:5(量一般是普通家庭汤锅的三分之二)

料酒30毫升(黄酒、米酒也行)

冰糖一小把

将所有食材和调配料倒入汤锅里煮开后转小火,慢煮至食材软烂(软烂的程度也是根据个人喜好,一般一个小时就可以,

标签:

杂谈

夏日炎炎,整个人都感到倦怠,食欲不振,每天基本就靠一点爽口素食裹腹。最近在医院检查发现自己身体里缺少的东西挺多,铁锌钙都不达标,因为缺钾还犯晕!不仅如此,钠和镁也缺!医生说不能只吃素食,还是要搭配一些荤菜。

在美国呆了三个月,主要的荤食就是牛肉、鸡肉和冻虾。本以为回到国内以后不会再想吃这些,没想到想来想去也就喜欢这些了!实在也不想再大鱼大肉的了。于是今天又买了鸡翅,用上次卤牛肉剩下的老卤汁烧一下,没想到特别开胃!一口气吃了俩,米饭也吃了一小碗!

做法超级简单:

把鸡翅洗净晾干表面水分,划两三刀便于入味;炒锅烧热,放少许油,下鸡翅爆至表面微黄;放甜米酒、老卤汁(没有就放老抽)、盐、少许鸡精、少

标签:

美食

分类: 米芽面包坊


材料:高筋面粉260克,盐4克,糖30克,酵母4克,鸡蛋1个,牛奶110克,黄油30克,豆沙馅适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