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烤验
烤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9,350
  • 关注人气:13,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其他


总觉得别人家的烤箱好用,自己即使买了同一型号还是依然很难做出别人的效果,是自己运气不好买的烤箱正好有质量问题,还是别人有啥特殊秘诀来控制烤箱呢?让我们用问答形式来一一解决这些问题。

 

问:烤箱温度应该怎么看?

答:烤箱旋钮上有温度,因为有些烤箱上火和下火

分类: 其他

 

2014-09-10        11100.00

2014-10-07           4960.00

2014-11-10           4060.00

2015-01-04            6272.00

---------------------------------------------

合计:                     26392.00

 

这些捐款是在大家支持下完成的,谢谢大家。

 

分类: 其他

        经历了2014年暑假的大凉山之行,我更坚定了对索玛花支教助学联盟的支持,这家民间机构也经过漫漫申请之路,正式注册成立为: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为“索玛”)。

        大家对索玛的支持和关注越来越多,我认识的好多朋友都伸出援助之手来义卖捐款,我想我们的付出真的看到了回报,有了大家的关注,索玛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大凉山的孩子们也会越来越幸福。

        今年义卖准备的是100盒莲蓉蛋黄月饼,每卖出一盒捐出100元,结果因为我理解错误关于关闭交易的数量统计问题,最后实际卖出的月饼数量是111盒,因此我会捐出11100元。具体看下列截图,请大家监督。

 

-

标签:

月饼

分类: 中式点心

 

 


#中秋月饼DIY,海氏46L专业烤箱试用报告#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的包月饼全过程


        每年中秋都会做月饼送亲朋好友,这2年还做了义卖,做顺了,速度就快了,这次借着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的名义试用了海氏的46升烤箱制作广式月饼。

 

 

(2014-07-11 16:51)
标签:

大凉山

索玛花

支教助学

杂谈

分类: 我的足迹

 

 

2011年底,偶然关注到@老邪哥哥的微博,那时候,看到大凉山的孩子在如此环境取水,非常震惊。


此后持续关注,到2012年春节期间,第一次通过网上银行捐款500元,当时是通过老公的工行转的,第一次操作,花了不少时间。

后来,在当年3月8日那天,我觉得自己的力量太渺小了,也许我能发动网友的力量来帮助这些孩子们。于是我通过微博,义卖了一千条巧克力蛋糕。那次义卖得到众网友大力支持,给我很多鼓舞。当时的一些图片以及捐款信息都留在了博文里:

 

标签:

慕斯

吉利丁

技术

探讨

美食

玩个烘焙不容易呀,各项原理、知识都要懂点才行,可以辅助我们更好的烘焙。

 

日前,有学生问我,慕斯可不可以冷冻。短时间冷冻当然可以,为了脱模方便。但是长时间冷冻的话,要考虑慕斯中含水量比较高的固体成分在冷冻后会产生的变化。

 

比如水果,冷冻后,细胞壁内的果汁由液体变成固体,密度下降,体积增大,就撑破细胞壁,冷冻时并看不出来变化,等恢复冷藏后,果汁就从破裂的细胞壁中流出来了,这就是为什么冷冻水果解冻后出水变软的原因。如果慕斯里这些固体果肉含量比较高的话,这种慕斯就不适合冷冻保存。

 

还有,奶油奶酪和马斯卡彭这些原料也因为水分含量大,不适合冷冻,当然,也有人曾经冷冻后再拿出来用也是可以的,因为解冻后容易水油分离,这时候边搅拌加热,边加入乳化性特别好的蛋黄,那么会有所缓解的,但是还是不建议冷冻。

 

插一段关于蛋黄的,蛋黄富含卵磷脂,是天然乳化剂,因此如果需要得到非常柔滑的慕斯,尤其是巧克力慕斯,那么添

标签:

美食

分类: 喵的操作视频

 

 

标签:

美食

分类: 喵的操作视频

 

标签:

马卡龙

双色

面糊

美食

分类: 喵的操作视频

 

 

 

    将2个小号裱花袋的面糊装入一个剪掉前半部分的中号裱花袋里,对齐2个小号裱花袋的尖角就可以挤双色面糊了。仔细看,刮板和牙签的位置是有个裱花袋的。

标签:

月饼

义卖

大凉山

教育

分类: 其他

 

    和2012年一样,这次的义卖款依然是捐赠给四川大凉山的孩子们。因为有了@凉山州索玛花支教助学联盟,当地的教育环境和水平才得以提高,这些孩子们才有了新的生活,我关注这些孩子也很久了,支教助学们的老师和义工都很不容易,我身在千里之外,无法割舍家庭去支教,但也希望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扩散这些信息,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自己身边的人们。虽然这样说有点夸张,但是我觉得,我有帮到孩子们。我觉得,这样的公益行动不是心血来潮,应该是细水长流的。不多说,关于支教助学联盟请参看:

 

凉山州索玛花支教助学联盟http://blog.sina.com.cn/u/149698786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