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茹梦
茹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342
  • 关注人气:6,3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分享视频

金座奖

正如

音乐

缺憾

分类: 轻语漫谈
    整曲气势雄浑、悲壮、豪迈,兼以侠骨柔情,制作精良,难得的上乘之作!听来荡气回肠!最近特别喜欢听这首曲子,沉醉其中。眼前总是浮现延绵群山、漫漫黄沙、万马奔腾、长河落日、金色晨曦、豪情万丈、义薄云天、柔情万千......
   在百度上搜索了解到:
   
标签:

宝玉

《红楼梦》

贾府

王善保

林之孝

讽刺喜剧

思想境界

艺术性

杂谈

分类: 碎语红楼

    一部“千红一哭,万艳同悲”的《红楼梦》写了多少女儿的悲欢和家道的兴衰,最终免不了“树倒猢荪散、飞鸟各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的凄惨结局。纵观全书,总的基调是悲怆的,可是于悲怆的大趋势中,不时穿插一些颇具讽刺喜剧意味的情节,如青蜓点水,戏谑其中,不仅丰富了作品的艺术欣赏性,也体现出了作者的思想境界。

    感受较深的《红楼梦》中具有讽刺喜剧效应的情节有以下三处:

    第一处是在第三十三回“手足耽耽小动唇舌 不肖种种大承笞挞”中,宝玉闻听父亲要教训他,急得在厅上直想寻人往里头去捎个信。

    正盼望时,只见一个老姆姆出来了。宝玉如得了珍宝,便赶上来拉她,说道:'快进去告诉:老爷要打我呢!快去,快去!要紧,要紧!'宝玉一则急了,

标签:

《红楼梦》

闺阁

艳质

文化

分类: 碎语红楼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不由得想聊一聊自己最钟爱的作品《红楼梦》中所塑造的神采各异、性格饱满、雅俗兼备的女性人物形象。

 

标签:

相思

说不出的痛

温暖相念

情感

分类: 清浅诗行
标签:

遇见你是我的缘

放飞梦想

高山流水

感念

情感

分类: 清浅诗行

遇见你

是我前世修来的缘

从此放飞梦想  心语涓涓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红楼梦

艺术赏析

文化

分类: 碎语红楼

不易大师:(节选)

    红楼28有关天王补心丹的一节:王夫人见了林黛玉,因问道:“大姑娘,你吃那鲍太医的药可好些?”【庚辰侧批:是新换了的口气。】林黛玉道:“也不过这么着。老太太还叫我吃王大夫的药呢。”【庚辰侧批:何如?】宝玉道:“太太不知道,林妹妹是内症,先天生的弱,所以禁不住一点风寒,不过吃两剂煎药就好了,散了风寒,还是吃丸药【甲戌侧批:引下文。】的好。”王夫人道:“前儿大夫说了个丸药的名字,我也忘了。”宝玉道:“我知道那些丸药,不过叫他吃什么人参养荣丸。”王夫人道:“不是。”宝玉又道:“八珍益母丸?左归?右归?再不,就是麦味地黄丸。”王夫人道:“都不是。我只记得有个‘金刚’两个字的。”【甲戌侧批:奇文奇语。】宝玉扎手笑道:【甲戌侧批:慈母前放肆了。】【庚辰眉批:此写玉兄,亦是释却心中一夜半日要事,故大大一泄。己卯冬夜。】“从来没听见有个什么‘金刚丸’。若有了‘金刚丸’,自然有‘菩萨散’了!”【甲戌侧批:宝玉因黛玉事完,一心无挂碍,故不知不觉手之舞之,足之蹈之。】说的满屋里人都笑了。宝钗抿嘴笑道:“想是

分类: 碎语红楼

北方的河:

《红楼梦》的语言,从总体上分,只有三部分,一是人物对话,二是叙述性语言,三是诗词歌赋。
书中叙述性语言,从量上来说,大概不到全书文字量的三分之一。从表达内容来说,我们聊且分为情景叙述、事件叙述、心理刻画叙述和景物叙述。毫无疑问,景与物的描述性叙述很少,在叙述性语言中,远远不到十分之一。这里暂不从这几个方面说明什么,只从总的最宏观的方面大概说一下叙述性语言的特点。
             

                            一、口语化特点
因为《红楼梦》有三分之二的文字是人物对话,口语特点鲜明,所以,作者在叙述性语言中,也基本是口语的叙述风格,这样,使叙述与对话浑成一体。例如:
1、那李嬷嬷脚不沾地跟了凤姐走了。(第二十回)
2、刚过了沁芳亭,忽见岫烟颤颤巍巍的迎面走来。(六十三回)
3、宝玉听说,满脸通红。(第六十六回)

以上“脚不沾地”、“颤颤微微”、“通红”,都是

标签:

童年

难忘经历

端午节

女婴

莽撞

杂谈

分类: 英语学习
   (3)A Memorable Experience In My Childhood

    This time I want to tell you a memorable experience in my childhood. At that time I was very naughty girl.

    Before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of that year, suddenly a piece of bad news was come all over my hometown. It was found that a dead infant was cast away at the bottom of the mountain nearby. But I didn’t believe it was true. Because I think even though infants were dead when they were born just a moment, their parents shouldn’t cast them away immortally. No one could do such thing without human nature.

    On Dragon Boat Festival, as soon as there was a little light in the sky outside my wi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