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昆明市图书馆
昆明市图书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1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在昆明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夏熹洋洋盈耳的致辞声中,昆明市图书馆2023春秋十讲系列公益讲座于325日下午14时拉开序幕。

标签:

文化

为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昆明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拓宽公共文化发展思路,创新公共文化发展手段,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进一步推进特色分馆、新型阅读空间可持续发展,2023年特色分馆、新型阅读空间座谈会议于202339日在昆明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昆明市图书馆领导班子、中层及特色分馆、新型阅读空间负责人共计6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为了让广大读者了解我国悠久的





2月3日,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巧手做花灯,幸福迎元宵——2023年昆明市觉晓书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位于昆明老街的觉晓书房·昆明市图书馆盈阙百年老宅精品度假酒店分馆成功举办。

 

 

标签:

文化

根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工作的通知》《云南省图书馆关于赴昆明市图书馆开展评估工作及前往昆明市相关县(市、区)馆进行抽查的函》文件要求及安排,2023年2月3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郭振荣、云南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主任杨梅、云南省图书馆网络技术数字服务中心李焱、云南省图书馆典藏借阅部副主任戴川云组成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估专家组对昆明市图书馆进行了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复评工作。

 

为解决中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就医难、出行难、购物难、扫码难等问题,帮助广大中老年读者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昆明市图书馆“夕阳网络四季学堂”秋季班免费开班了。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单独辅导、专题练习、独立上机实践等形式,聘请专业老师堂上讲解,志愿者作一对一的现场教学模式,让中老年读者能享受科技进步的硕果,丰富老年生活。主要解决中老年读者计算机、智能手机及互联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昆明市图书馆安全保障服务部做好现场安全保障工作。

 

标签:

文化

根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贯彻实施<</span>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

为认真贯彻落实《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结合《昆明市图书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昆明市图书馆进馆流程》《昆明市图书馆读者进馆预约公告》等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全馆干部职工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昆明市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于202271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会,强调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为了帮助广大中老年读者更好地面对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时代发展,能够与时俱进、轻松自如地获取各类网络信息和资源,解决日常生活中的智能手机的使用问题,昆明市图书馆2022夕阳网络学堂夏季班培训班于622-624日开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场培训人数限制50人以内,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标签:

文化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广大读者和职工的文化生活,202262日,昆明市图书馆工会委员会与昆明市图书馆文献参考部共同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